圓明園馬首是怎么回歸的,究竟還有多少獸首沒有找到

2022-10-01 02:45:04 字數 6722 閱讀 6652

1樓:北巷遠人

馬首是企業家何鴻燊在拍賣會上拍賣下來並且捐贈給國家博物館的,加上馬首已經找回了七個獸首,還有五個獸首流落在外。這幾個獸首雖然只是清朝時候的乙個噴泉頭,但是它們的歷史價值是無法預估的,它們體現了大清朝的工藝水平,它們對研究中國的鑄造工藝是非常有價值的。

一、回歸之路

馬首本來是圓明園的水池邊的乙個裝飾物,但是勝在做工精良,技藝高超。而且它們不僅僅是裝飾物,還具有噴泉功能。在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的時候,英法聯軍在圓明園裡大肆搶掠,就為了搶奪寶物,這十二獸首也在這場混亂中消失不見了。

只是當時太亂了,人又太多了,沒人會去注意這十二個獸首。所以最後這十二個獸首流落海外,不知所蹤。

後來在一場拍賣會上出現了馬首,這時候十二獸首才出現在了世人的眼中。之後接二連三的獸首出現了,不少的愛國人士將這些獸首買下來之後贈送給國家博物館。何鴻燊也是位愛國人士,他將馬首買下來送給了國家博物館,馬首這才回歸了中國。

二、其他的獸首

如今鼠首、牛首、虎首、兔首、馬首、猴首、豬首都經歷了不少的磨難,如今終於回歸了祖國的懷抱,收藏於中國國家博物館,成為了館中的一件文物。只是十二獸首中的蛇首、雞首、狗首、羊首和龍首還未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不知道它們何時才能回歸祖國的懷抱。

2樓:

因為八國聯軍的原因才丟失的,至今還有一些沒有找到。

3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好像還有幾個吧,據說有乙個獸首是乙個買家捐獻給國家的。

4樓:

還有一大半沒有找到吧,有一部分是進行拍賣而發現了,還有一部分是被名媛收藏家給發現了。

5樓:職場解惑七七

我國馬首的回歸,是來自於企業家何鴻燊在拍賣場拍下所捐贈的。

中國已經收回幾個圓明園獸首了 還有哪幾個沒回來啊

6樓:不會飛的遊戲機

牛、虎、猴、豬、馬5件青銅獸首已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和2023年由愛國人士出資搶救回國,收藏於保利藝術博物館。現已知鼠首、兔首2件在法國的博物館收藏,銅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等5件仍然下落不明。

圓明園十二獸首還有多少個沒有收回?

7樓:在銅鑼寨聽張學友的兔八哥

到目前為止,牛首、猴首、虎首、豬首、馬首、鼠首、兔首,均已回歸祖國,而蛇首、雞首、狗首、羊首、龍首卻仍下落不明。

8樓:永生者_哈維

截至2023年11月,牛首、猴首、虎首、豬首、鼠首、兔首、馬首在內的七尊圓明園流失獸首銅像通過不同的方式回歸祖國。其中,豬首銅像和馬首銅像由何鴻燊先生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出資購買後送歸國家。2023年4月26日,法國皮諾家族在北京宣布向中國無償捐贈鼠首和兔首。

2023年11月13日,何鴻燊將馬首銅像捐贈給國家文物局,回歸圓明園永久收藏

圓明園的十二獸首,中國現存幾個!沒有回歸的那些都在哪?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第二次鴉片戰爭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掠走了十二個青銅獸首,致使這批國寶流失於海外140多年。目前,牛、虎、猴、豬、馬5件青銅獸首已分別在2023年和2023年和2023年由愛國人士出資搶救回國,收藏於保利藝術博物館。現已知銅鼠首、兔首在法國的博物館收藏,銅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下落不明。

10樓:劉華梅

龍首在2018被發現了,是乙個華人花2400萬從法國巴黎拍賣公買的公司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鼠首與兔首被法國人收藏;牛首、猴首、虎首、豬首和馬首銅像已回歸中國,收藏在保利藝術博物館;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則下落不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首銅像 猴首銅像 虎首銅像 馬首銅像 豬首銅像均由保利藝術博物館收藏龍首銅像在台灣現身蛇首 羊首 雞首 狗首下落不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2o19年國慶節十二獸首全回歸!

14樓:芳志火

圓明園中的12獸首,中國現存幾個沒有回歸的那些都在**?這個真的不知道。

圓明園獸首有多少已經回歸中國

15樓:匿名使用者

虎首、牛首、猴首、豬首、馬首重新相聚北京。

但我們的銅鼠首、兔首被法國博物館收藏,此次被拍賣

而銅龍首、蛇首、羊首、雞首、狗首至盡下落不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5個

不算鼠首和兔首

圓明園的12獸首,其中8個已回到國內,還有4個現在淪落何處?

17樓:珠竹

還有四個獸首很可惜,至今仍然是杳無音信,沒有任何訊息能顯示它們淪落何處。

這四個獸首下落不明很多猜測是被外國的一些人秘密收藏起來。提起十二獸首就是一段心酸的歷史,方面的中國因為清朝太過於腐敗而導致八國聯軍在中國大肆搶掠,不僅毀掉了圓明園而且將極為珍貴做工精細的十二聖獸也帶走了,雖然如今花了大價錢找回了八個獸首但依舊有四個下落不明。

剩下的蛇、雞、狗和羊獸首依舊下落不明。當年被帶有的很多獸首大多數都被我國相繼找了回來,有不少獸首都是被一些外國人收藏起來了所以為了找回獸首我國也花費了許多的財力和物力,但是依舊還有四尊獸首至今下落不明,我國目前也還在不斷尋找中。

因為獸首極為珍貴價錢也越來越高很多人猜測是被人收藏了起來。隨著我國不斷地尋找從未放棄過獸首的**也是越來越高,所以這樣的行為讓一些私藏獸首的人看到了商機所以他們就將剩餘的獸首藏了起來為了能夠在關鍵時期大賺一筆,這也導致我們一直苦苦尋找卻一直沒有線索。

關於獸首的下落都是一些猜測至於在嘛確實是不得而知。這些年來我們也從未停止過尋找也從未錯過任何蛛絲馬跡,但是最後四個獸首卻像是人間蒸發了一下毫無蹤跡可尋,雖然我們對於薰回所有獸首的心情很急切但是也無計可施。雖然獸首在眾多珍寶中算不上最珍貴的,但是對我們國家來說意義非凡,更是記載著我國傳統的歷史文化,所以我相信有一天一定會回到我們國家。

18樓:大羽說球

圓明園的十二獸首,八尊已回到中國,剩下四尊呢?答案讓人很無奈

19樓:體壇大拌菜

蛇首、雞首、狗首、羊首。這四個目前處在不明下落。文物原本屬於圓明園內的海晏堂,但是在2023年「火燒圓明園」後被掠奪並流失海外。

20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還有4個應該在收藏家手中!2023年時英法聯軍侵略中國。火燒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開始流失海外。

21樓:海闊天空

圓明園十二大水法中的十二大生肖獸首已經有8個回歸中國,其中龍首目前在台灣儲存完好,不過蛇首、雞首、狗首、羊首至今下落不明

22樓:

英法聯軍侵略的時候都帶走了,帶不走的毀壞了,這些年陸續歸還了一些,但其他的仍然流落海外。

23樓:雲中飛濺

其實沒啥意義,那麼多的錢不值。據說在英國某私人收藏家那邊。就目前的情況來說,剩下的四個下落不明,很有可能是在某些收藏家那裡,說不定哪天就會出現在某個拍賣行進行拍賣。

回祖國指日可待。

24樓:糖大大不吃蔥薑蒜

就目前的情況來說,剩下的四個下落不明,很有可能是在某些收藏家那裡,說不定哪天就會出現在某個拍賣行進行拍賣。

25樓:依然妄言

收購被搶劫「古物」 是縱容,承認侵略暴行。等同收購贓物!!!

國勢強勁,直接索回,不給就反搶!!!

26樓:

蛇首、雞首、狗首、羊首。這四個目前的還下落不明,因此不知流落何處。

27樓:一片狼藉

據說在英國某私人收藏家那邊。

28樓:鳳振宇

12獸首,還有4個流落在外國了。

29樓:看山是山

其實沒啥意義,那麼多的錢不值。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在某些收藏家那裡

圓明園的「十二獸首」,八尊已經回歸中國,剩下的四尊去哪了?

31樓:萬陵紀

侵略者搶走的12獸首,八尊已經收回,還有四尊哪去了?

32樓:待到櫻花開滿時

一提到圓明園就是乙個屈辱史,列強侵華期間,北京故宮,圓明園等多處儲存中國文物的地方被洗劫一空,我國現在不再追究,但是要找到那些沒有被毀的文物。

在中國勞動人民創造了一切,正是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型,才使得中國能夠一直延續到近,而象徵著古代人民智慧型的十二生肖更是在人間被奉為神明,中國人民以自己的屬性為榮。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最開始收回的是猴,虎,牛。列強喪心病狂搶來的中國文物竟然還敢在中國拍賣,在香港拍賣的時候被中國收回。

第二批收回的是民間收回,一位富有愛國心的澳門賭王憑靠自己的財力,收回了豬和馬,而且上交給了國家,中國就需要這樣的企業家。

到現在已經有五座陳列在故宮博物館了,鼠和兔至今尚在法國的皮諾家族,雖然這個家族曾經公開承諾要歸還給中國,但是至今也沒有動靜,中國的***和慈善實業家可以逼宮了。龍在中國台灣,也就是在中國了。

但是還有蛇頭、雞頭、狗頭和羊頭到現在還沒有任何的下落。他們或許是被世界上的某一位個人收藏夾給收藏起來了,或許是被埋藏在了民間的某個地方,還沒有被發現。這樣的答案,讓我們中國人是很無奈的,但是我們現在仍然沒有放棄尋找這剩下了四個。

中國的找回國寶之路不會停歇,一直在尋找,從來未停息。

33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圓明園的「十二獸首」,八尊已經回歸中國,剩下的四尊或許已經在戰火的時代被毀掉,或許被某些收藏家珍貴地收藏著。

充滿著歷史記憶的「十二獸首」象徵著中國人的心血,我們當然希望還沒有出現的獸首是被珍貴地收藏而不是被戰火所滅掉,我們也期待會有一天再遇到它們的出現。

一、圓明園的「十二獸首」,屬於中國最引以為傲且珍貴的物質財富

或許很多人會奇怪,圓明園丟失的文物那麼多,為什麼非得對「十二獸首」特別重視?「十二獸首」說白了就是十二生肖的頭部,先不論手工的精緻,最重要是我國最有意義的文物,十二個獸首就應該全部找到才是圓滿,可不能讓任何乙個獸首孤單地在外,就好像中國的傳統美德一樣,家就是需要齊齊整整。

只要發現「十二獸首」痕跡,都會不惜代價地買回來,這樣的思想讓很多中國的富商把流落在外的獸首帶回來了祖國的懷裡。

二、圓明園的「十二獸首」,經歷了快兩個世紀只還有四尊獸首下落不明

自從2023年八國聯軍大規模破壞圓明園至今,十二尊獸首經歷了長時間的流浪後老鼠,牛,老虎,兔子,龍,馬,猴,豬獸首已經通過不同的渠道回歸祖國,安穩地呆著國家的身邊了,但剩下的蛇、雞、狗和羊則到現今還沒有任何的訊息。

「十二獸首」回歸的路不容易,畢竟從被帶走一刻開始就注定不平凡的路,最感謝還是那些為為了國家而耗資鉅額拍賣獸首且捐贈國家的富商,因為他們的努力才讓獸首不用在外飽受風雨,沒有了他們的努力現在也很難找回八尊獸首。

三、圓明園的「十二獸首」,期待剩下的四尊獸首完美地儲存

經歷了那麼長的時間的找尋,剩下的蛇、雞、狗和羊獸首還是沒有訊息,很多人覺得能找回的機會已經很渺茫了,畢竟我們無法確定是否在戰火中被破壞,也無法確定是否被埋沒。我們希望它們只是安穩地被收藏家藏起來,也希望可能是被富商作為珍品擺放著,我們期待有那麼一天再次遇到它們。

圓明園的「十二獸首」中的蛇、雞、狗和羊獸首找回的機會確實很低了,我們無法確定它們是否沒有被毀滅,但我們期待有天會再跟它們相聚。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段歷史對於我們來說,無疑不是非常痛心疾首的。在清朝末年,八國聯軍侵華時,圓明園被燒了三天三夜,而裡面的珍貴文物已經被侵略者掃蕩得一乾二淨。

其中就有著名的十二生肖的獸尊,這十二個獸首置於海宴堂外面的噴泉中,這一景觀聞名於世界,在圓明園被侵略者燒毀後,十二個銅獸便消失了,誰也不知道他們的下落。

不過後來在祖國強大以後,就開始著力於尋找那些丟失的文物,但是並不是外國友人表示對中國的友好態度歸還給我們,而是我們以**在拍賣會場上買下來的。並且並不是據為己有,而是交給了國家。

一直到現在,圓明園的十二生肖中八尊都已經由愛國企業家收購回歸中國了。可是剩下的四尊獸首至今下落不明,沒人知道它們究竟在**,可能早已在大火紛飛的戰場上被損壞了。

這些獸首不僅具有歷史價值,也具有非常高的藝術價值,因為是技術精湛的工匠師傅製作的,做工精細,細小的毛髮都雕刻得很逼真。而且用的材料也是宮廷裡專用的銅,所以成品即使經歷了百年歷史的打磨,也是我們看到的那樣,儲存的完好。

想想這也算是乙個比較好的結果了,起碼有四分之三收回來了,也證明了國家的日益強大和人民的愛國和愛文物,珍惜中華文化的心。在這樣的發展情形下,相信總有一天剩下的四個獸首,會被找回來順利回歸祖國的。

圓明園的毀壞誰是罪魁禍首,圓明園的毀滅是怎麼造成的?

火燒圓明園的罪魁禍首是英國額爾金伯爵 james bruce,the 8th earl of elgin 額爾金 1811 1863 英國貴族,伯爵。1811年生。1842年任牙買加總督。1846年任加拿大總督。1857年7月任英國對華全權專使,並率領一支陸海軍赴華。12月,與葛羅所率法軍在香港集結...

人的一生究竟要怎么度過,人的一生究竟要怎麼度過?

人的一生是很快的 想 一 想時間在流逝,風雨依舊,綠紅有期。如何看待現實生活,採用一種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是我們這些生活在俗世中的人應該著重考慮的事情。同樣的境遇,為什麼有的人愉悅,而有的人悲傷?綠葉對於我們都是一樣。但是觀賞綠葉的心情卻不同,有人見到了活力,有人望見了秋的氣息。積極些吧。其實本沒有...

標準化的N條軍規,NITORI究竟怎么在日本「虐哭宜家」

nitori 是日本最大的家居連鎖店。株式會社nitori在1972年3月以兩家連鎖店創業,到2009年1月為止在日本已全國發展到了185家店鋪,從北海道至沖繩均有分店,並且在中國台灣也有5家店鋪。這是一家揚言3年要在中國開100家店,日本人心目中公升級版的宜家 平價的muji,在日本銷售額是mu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