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抗黴素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是什么,多抗黴素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2-09-30 23:15:08 字數 1932 閱讀 131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多抗黴素屬於低毒殺菌劑。劑型有1.5%、2%、3%、10%可濕性粉劑。

特點:我國生產的多抗黴素是金色鏈黴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屬於廣譜性抗生素類殺菌劑。具有較好的內吸性,干擾菌體細胞壁的生物合成,還能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

使用方法:多抗黴素在葡萄上主要用於防治葡萄穗軸褐枯病和灰黴病。使用濃度為10%可濕性粉劑1000倍液。

防治穗軸褐枯病要在春季開花前噴藥。防治灰黴病在花期噴藥,噴藥時要選擇晴天,以免影響葡萄授粉。

注意事項:不能與鹼性或酸性農藥混用;密封儲存,以防失效;雖屬低毒藥劑,使用時仍應按安全規則操作。

多抗黴素主要用於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多抗黴素(polyoxin)是一類廣譜的抗真菌農用抗生素。由於它是一種高效,低毒,無環境汙染的安全農藥,所以被廣泛應用於糧食作物,特用作物,水果和蔬菜等重要病害的防治,由於多氧黴素是一類結構很相似的多組份抗生素,各主要組份的作用又不相同,因此在農業上使用主要分兩類:一類以a、b組份為主,主要用於防治蘋果斑點落葉病,輪紋病,梨黑斑病,葡萄灰黴病,士多啤梨、黃瓜、甜瓜的白粉病,霜黴病,人參黑斑病和菸草赤星病等十多種作物病害。

另一類以d、e、f組份為主,主要由於水稻紋枯病的防治。

多抗黴素是種怎樣的殺菌劑?

多抗黴素是什麼性質農藥

3樓:逍遙九少

多抗黴素屬低毒殺菌劑。

多抗黴素易溶於水,不溶於甲醇、丙酮等有機溶劑,對紫外線及在酸性和中性溶液中穩定,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常溫下貯存穩定。

多抗黴素(polyoxin)是金色鏈黴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屬於廣譜性抗生素類殺菌劑。具有較好的內吸傳導作用。其作用機理是干擾病菌細胞壁幾丁質的生物合成,使菌體細胞壁不能進行生物合成導致病菌死亡。

芽管和菌絲接觸藥劑後,區域性膨大、破裂、溢位細胞內含物,而不能正常發育,導致死亡。因此還具有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的作用。

由於多抗黴素是一種高效,低毒,無環境汙染的安全農藥,所以被廣泛應用於糧食作物,特用作物,水果和蔬菜等重要病害的防治。

4樓:嘻哈8精靈

你好,多抗黴素是金色鏈黴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屬於廣譜性抗生素類殺菌劑。它具有較好的內吸性,干擾菌體細胞壁的生物合成,還能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

多抗黴素屬於生物農藥嗎?

5樓:泰山有機

屬於生物農藥中的抗生素類農藥。

多抗黴素是金色鏈黴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屬於廣譜性抗生素類殺菌劑。它具有較好的內吸性,干擾菌體細胞壁的生物合成,還能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

適用範圍 對黃瓜霜黴病、白粉病、人參黑斑病、蘋果梨灰斑病以及水稻紋枯病都有較好的防效。

多抗黴素作用:其作用機制是干擾真菌細胞壁幾丁質的生物合成,使病斑不能擴充套件。

多抗黴素防治物件和使用方法:可防治花卉、果木黑斑病、灰黴病、褐斑病等。

6樓:接厹謹

「生物農藥」是指利用生物活體(真菌,細菌,昆蟲病毒,轉基因生物,天敵等)或其代謝產物針對農業有害生物進行殺滅或抑制的製劑。

多抗黴素是金色鏈黴菌所產生的代謝產物,所以屬於生物農藥,細分屬於廣譜性抗生素類殺菌劑。

多抗黴素可以在哪些作物使用?防治哪些病害?

7樓:溫柔的蠍子

多抗黴素是金色鏈黴菌的代謝產物,屬於廣譜微生物源生物殺菌劑,具有較好的內吸傳導作用。其作用機理是干擾病菌 細胞壁幾丁質的生物合成,使菌體細胞壁不能進行生物合成導致病菌死亡。芽管和菌絲接觸藥劑後,區域性膨大、破裂、溢 出細胞內含物,而不能正常發育,導 致死亡。

此外還具有抑制病菌產孢和病斑擴大的作用。多抗黴素易溶於水,不溶於 甲醇、丙酮等有機溶劑。多抗黴素在鹼性溶液中不穩定,對高等動物低毒,對魚、蜜蜂低毒。

“草酸”的作用和使用方法是什麼,草酸有哪些用途

作用 1 草酸主要用作還原劑和漂白劑,用於生產抗菌素和冰片等藥物以及提煉稀有金屬的溶劑 染料還原劑 鞣革劑等。2 草酸還可用於鈷 鉬 鋁催化劑的生產 金屬和大理石的清洗及紡織品的漂白。3 用於金屬表面清洗和處理,稀土元素提取 紡織印染 皮革加工 催化劑製備等。4 在有機合成工業主要用於生產對苯二酚 ...

鹿尾的使用方法有哪些?鹿尾巴的食用方法是什麼?

1 醫師處方用量6 15g。煮食或浸酒。2 鹿尾1只 鹿腎1副 鹿茸片20g 制鹿筋50g 肉蓯蓉100g 枸杞子100g 菟絲子100g 補骨脂100g 白酒3500g 冰糖適量。先將鹿尾 鹿腎切片與鹿茸片 制鹿筋一起於白酒中浸泡1個月,再將其他藥 用紗布松包 同置白酒內密閉再浸泡1個月,每隔5曰...

羅盤是用於風水探測的工具,它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羅盤是風水操作的重要工具,它的基本作用就是定向。在我們認識風水理氣學問時,首先要學習以羅盤定向的基本方法。羅盤學名為羅經,創自軒轅黃帝時代,後經過歷代前賢,按易經及河洛原理,參以日月五星七政及天象星宿執行原則,再察地球上山川河流,平原波浪起伏形態,加以修正改良製造而成,用於測定方位和勘察地形,堪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