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包裝材料的檢測指標 儀器和方法是什么

2022-10-09 17:20:02 字數 3564 閱讀 3202

1樓:匿名使用者

品名及需檢測的專案和檢測需用儀器 1.輸液瓶用鋁塑組合蓋 需檢測專案:開啟力、塑料件去除力、撕片撕開力、開口質量 所用儀器:

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 2、藥品包裝用復合膜、袋 需檢測專案:水蒸氣透過量、氧氣透過量、袋的熱合強度、耐壓性能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密封試驗儀 3、聚氯乙烯固體藥用硬片、聚氯乙烯/聚偏二氯乙烯固體藥用硬片、聚醯胺/鋁/聚氯乙烯冷沖壓固體藥用復合硬片 需檢測專案:

水蒸氣透過量、氧氣透過量、熱合強度、拉伸強度、 耐衝擊、加熱收縮率、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 衝擊試驗儀、熱縮試驗儀、 4、注射用無菌粉末用鹵化丁基橡膠塞 需檢測專案:穿刺力、自密封性、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洩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 5、服固體藥用高密度聚乙烯瓶 需檢測專案:

水蒸汽滲透量、密封性、扭矩力、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密封試驗儀、扭矩儀 6、鋁塑復合易開蓋 需檢測專案:開啟力 使用儀器:

扭矩儀 7、藥用聚乙烯/鋁/聚乙烯復合軟膏管 需檢測專案:耐壓強度、密封性、剝離強度、熱合強度、阻隔效能、 扭矩力, 使用儀器:洩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透濕性測試儀與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扭矩儀 8、藥品包裝用鋁箔 需檢測專案:

水蒸氣透過量、粘合層熱合強度、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 9、鋁質藥用軟膏管 需檢測專案:封密性 使用儀器:

洩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 總上所述,如果藥品生產企業想配備檢測要用包裝材料的實驗室,可根據使用的藥包材的品種選配以下幾種測試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慧型電子拉力試驗機、密封試驗儀、洩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扭矩儀、衝擊試驗儀、熱縮試驗儀。

2樓:儀器與生活

首先,我們要知道根據對我國以及相關標準規範的資料彙總,在藥品包裝、材料檢測與控制的指標主要有密封效能、阻隔效能、爽滑性、機械效能、溶劑殘留、厚度、瓶蓋扭力、頂空氣體分析、印刷質量等。不同的檢測指標均需要相應的檢測儀器。

廣州標際包裝裝置****專業從事包裝檢測儀器及其軟體的研發、生產、銷售、服務,主要產品有透濕儀、透氣儀、透氧儀、顆粒物過濾、細菌過濾效率、封管機、氣調保鮮、拉力機、熱封儀、密封儀等包裝檢測儀器。服務遍布國家質檢藥檢機構、科研院校、包裝、印刷、食品、醫藥、日化、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領域。

您可以上其官網了解下相關檢測儀器及檢測方法,聯絡他們客服諮詢。

防鏽包裝材料的檢驗標準,檢驗所用儀器及具體方法。

3樓:龔怡斐源

防鏽包裝材料檢驗標準有很多,主要看是你檢驗什麼產品。

比如包裝材料試驗方法gb/t

16265相容性、16266接觸腐蝕、16267氣相緩蝕能力等標準,還有針對氣相防鏽紙的qb/t

1319,其中包括物理效能與防鏽效能檢測。還有針對氣相防鏽膜的gb/t

19532,jb/t

6067等。

防鏽效能檢測方法主要有相容性、接觸腐蝕、氣相緩蝕能力、氣相防鏽甄別、濕熱等。

所用儀器有濕熱試驗箱、恆溫烘箱,還需要一些玻璃瓶、試管、乾燥器等試驗室常備的東西。

希望能幫到你,如有需要可以深入交流。

包裝機械檢測標準是什麼 5

4樓:大羅運營官

包裝機械ce認證;

一、型標準(基本安全標準):

(1)en 292-1:機械安全標準基本觀念及一般設計原則(2)en 292-2:機械安全標準基本觀念及一般設計原則(3)en 1050:

機械安全 — 危險評估原則

二、型標準(群體安全標準):

1、b1型標準:針對特定安全情況(例如:安全距離、表面溫度、噪音)en 294:

機械的安全 — 防止上肢伸及危險區域之安全距離en 811:機械的安全 — 防止下肢伸及危險區域之安全距離2、b2型標準:針對相關安全設施(例如:

雙手控制、互鎖裝置、壓力感應裝置、護罩)

en 1088:機械安全 — 有/無護罩鎖緊的互鎖裝置en 953:機械安全 — 護罩(固定的/可動的)設計及構造之一般規範

三、型標準(機器安全標準):

給予特定機器或機器群詳細的安全必要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gb/t24709-2009

自2023年11月15日釋出,2023年7月1日起正式實施。該標準由全國包裝機械標準化技術委員會組織制定。

標準規定了收縮包裝機的術語和定義、型號、型式與基本引數、要求、試驗方法、檢驗規則及標誌、包裝、運輸和貯存等要求。標準適用於除火焰加熱以外使用熱收縮薄膜進行收縮包裝的各種收縮包裝機,應用於醫藥、食品、日化、精細化工、建材、文化用品、五金電器、菸草等行業。

標準主要包括以下內容:收縮包裝機的結構型式分類,溫度調節範圍、加熱裝置公升溫效能要求,烘道溫度熱穩定性、熱恢復效能要求,烘道內溫度誤差控制要求,烘道外側溫度要求,薄膜封切長度誤差要求,被包裝物料破損率要求,包裝件合格率要求以及收縮包裝機的材料和零部件、外觀質量、電氣安全和安全防護要求;同時還規定了各項效能指標的試驗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檢驗的各大項是什麼?想找一些關於機械零件檢驗標準的資料和書籍! 問題我就給你講這麼檢測,比如乙個機械零件,你要檢測就要拿著圖紙檢測,比如有

藥物包材檢測去哪好?

7樓:斯坦德檢測

具體需要看您的檢測樣品和檢測專案,例如藥包材的相容性檢測主要是根據2023年中國藥典、《藥品包裝材料與藥物相容性指導原則》等指導標準進行測試方法開發與驗證。現在大多檢測機構都是支援全國寄樣的,主要考慮一下檢測機構的資質找一家正規的機構進行檢測。

8樓:nice小盆友友

常用的藥包材種類有塑料、玻璃、金屬和橡膠。由於藥包材的種類、組成和配方不同,其物理和化學的效能差異很大,在其包裝藥物後對各類藥物的影響也就不同,所以,對不同的藥包材,在進行與藥物相容性試驗時的考察專案、採用的方法和結果的評價等也均不相同。科創質量檢測可以依據國家標準對藥包材進行相容性檢測,其次還可對藥包材檢測效能等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藥品檢測的檢測專案眾多,有藥品質量檢測、藥品成分檢測、藥品重金屬檢測、藥品不良反應檢測、藥品密封性檢測、生物藥品檢測、藥品外觀檢測、藥品常規檢測、藥品理化檢測、藥品安全檢測和藥品缺陷檢測。藥物包材檢測主要看藥品和包材的相容性能,我們以前去過英格爾做過,你可以去問問

10樓:

藥品包裝材料是藥品藥效和儲存期重要保障,其效能直接影響藥品的品質。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釋出的《直接接觸藥品的包裝材料和容器標準》,詳細規定了檢測的品類和檢測專案。阻隔效能檢測,藥品包裝材料阻隔效能,包括水蒸氣透過量和氣體透過量(氧氣透過量,氮氣透過量),是藥品包裝材料重要的效能指標。

水蒸氣透過量檢測,根據水蒸氣透過量測定法(ybb00092003-2015)中規定,天和醫塑檢測藥品包裝材料水蒸氣透過量方法有:第一法,杯式法;第二法,電解分析法;第三法,重量法;第四法,紅外檢測法。1w533水蒸氣透過量測定儀杯式法(增重法)是目前國內唯一一款採用增重法原理進行測試水汽透過率的儀器,完全遵循國家檢測標準,全自動測試,既能控制濕度又避免了水汽凝露對稱重的影響,解決了目前市場上減重法透濕儀不完全符合國標的缺陷,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測試精度高,範圍寬,穩定性好。

包裝材料的種類有哪些,包裝材料的主要分類及應用有哪些

一般是pp pe複合袋,或者pa pe複合袋,pa尼龍放刺穿的,提高氣體阻隔性!包裝材料的主要分類及應用有哪些 包裝材料是指用於製造包裝容器 包裝裝潢 包裝印刷 包裝運輸等滿足產品包裝要求所使用的材料,它即包括金屬 塑料 玻璃 陶瓷 紙 竹本 野生蘑類 天然纖維 化學纖維 複合材料等主要包裝材料,又...

鮮花包裝材料有哪些,包裝花束時需要哪些材料

市場上的花束多用這些材料包裝 瓦楞紙 皺紋紙 皺捲紙 棉紙 幹紗 稜角網 金邊紗網 四線紗網 粗麻網 珠光紙等等。以上資訊由深圳珍心鮮花店提供,希望幫到您!我這邊有很多分類,您可以聯絡我!包裝花束時需要哪些材料 材料 手揉紙 綿紙 塑料紙 高檔包裝紙 皺捲紙 絲帶 彩帶 膠 剪刀 刀 1 首先放一張...

藥膏包裝材料必須具備什麼效能特徵?

1 一定的物理機械效能。包裝材料應能有效地保護產品 因此應具有一定的強度 韌性和彈性等,以適應壓力 衝擊 振動等靜力和動力因素的影響。2 阻隔效能。根據對產品包裝的不同要求,包裝材料應對水分 水蒸氣 氣體 光線 芳香氣 異味 熱量等具有一定的阻擋。3 較好的摩擦效能。包裝材料內外側滑爽效能好,確保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