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左手運球

2022-09-30 14:40:03 字數 1233 閱讀 7435

1樓:犬夜叉

對於很多人左手最難的是什麼,不用說,當然是步伐了!!! 如果你說你會用左手,那如果是還會熟練的用左腳的步伐的話,那下面的話你就不用在看了,對你沒有用 ,呵呵.如果你只會用右腳的步伐,然後用左手低手上籃,或者勾手的話,那你就因該學學了~你是不是一開始用左腳步伐左手上籃感覺很彆扭呢~^_^ 是不是要走步呢~這都很正常~因為你習慣了上籃先跨右腳~所以當你跨出去你再想換回來就只有兩種可能了,一是 一步上籃,二是四步上籃,走步!!

我就想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非常自然的先出左腳呢~我後來靈感凸現,想到乙個好辦法,我們在練習突破的時候可以用胯下運球, (關鍵了!!)你把右腳向前邁一小步,用右手把球往左手運,當球到左手時,你發現了什麼~如果此刻你立刻啟動,上籃的話,你就必須先跨左腳了,因為右腳已經前伸,球也在左手了~~還等什麼,用你的用你的速度+右臂的掩護,晃過他,漂亮的左手上籃!!完成了,要是玩的高興,還可以左右開工,用左腳步伐上籃用左手換右手,用右腳的步伐上,右手換左手,誰還防的住你!!

(坐在電腦前的你不信馬上試試,誰都可以左手上籃!!不過話說回來,這只是乙個練習方法,不致於你每次走步~多練幾次,在實戰中常常運用時間長了,就漸漸可以拋開跨下這個動作,讓你的突破速度更快~

2樓:

1.運球時應該用手指運球,而不是手掌。運球高度最好不要超過腰部 (這樣比較容易控制球)。運球時手腕要放鬆,用向下擠壓動作拍球,而不是抽打動作。

2.要訓練左手都能熟練地運球。開始先學習在原地運球,熟練後可以一邊運球一邊走動。

不要過多考慮運球時你的移動速度,先掌握好運球技術。剛入門時練基本功就是這樣的: 左腳邁向前弓步, 重心放低, 用手前後來回運, 還有在腰間逆時針轉,跨下8字到左腳時順時針那個方向, 就這樣練一段時間後左手球性就會有大的進步。

3.控制性運球,運球時當感到既難以傳球,又不可能快速向前時,或者在觀察場上形勢準備傳球或投籃時,應該採用控制性運球。在膝蓋到腰部的高度運球。

雙膝微屈,身體前傾,這樣使你容易控制好球,也容易快速變速。右手臂應該彎屈肘部並向外伸,保持平衡,也阻止對手靠近。

4.快速運球 ,在要帶球快速衝向前場時當然要快速運球。此時身體也要前傾,將球稍微拍向前方,運球高度稍高,在胸部與腰部之間。

身體正對移動方向,眼睛觀察全場。 變速運球 運球隊員要突破對手防守可以採用變速運球(當然也可以 採用突然變向或其他假動作)。變速運球要求除了改變運球速度,還要改變運球高度。

用小的步幅接近對手,然後突然加速(步幅也加大),並把運球高度降至膝部位置,快速突破向前。變速運球需要很多練習才能有效地使用。

求高人指點如何練習左手運球

很多球友打了很久籃球,都還是用單手打籃球的,另外乙隻手根本就不會運球。在這些球友中,有一部分人想通過一些原地拍球訓練來達到弱手能運球的目的,可是原地拍球沒問題了,但是一跑動起來就不行了!很不協調,這究竟是為什麼呢?首先不要總以為運球 拍球,能運好球的人不多,你等到想把球往哪放就往哪放的水平才叫運球。...

在家練習運球,如何練習運球

排球不行,質量 大小 手感和籃球差太遠了。的話可以在牆上練習 距牆1公尺左右站立,雙手持球於頭上。先用右手向牆上運球10次,再用左手向牆上運球10次,如此交替練習。這一練習剛開始可能有些難度,但它有助於提高你運球時所必需的手指的球感。當球從牆上彈回時,腕 指要控制好球通過手臂伸展和屈腕動作將球拍向牆...

怎樣練習左手運球和突破

打球時少用右手.沒事就拿左手.時間長了就會了 沒有捷徑,只有在打球時多用左手運球,多鍛鍊即可。1.高運球 高運球一般在沒有防守阻撓的情況下,用於行進間快速運球。動作方法 運球時,兩腿微屈,目平視,手用力向前下方推按球,球的落點在身體側前方,使球 的高度在腰腹之間,手腳協調配合,使球有節奏地向前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