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除權,除權是什麼意思

2022-09-30 10:55:05 字數 5015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除權除息

上市**發生權益分派、公積金轉增股本、配股等情況,交易所會在股權(債權)登記日(b股為最後交易日)次一交易日對該**作除權除息處理。

常見問題

**除權當天,股價何以「大跌」?

一些股民在不了解除權除息有關知識的情況下,對股價除權當天的「大跌」感到吃驚,這是認識上的誤區,這種認識誤區大多發生在新股民當中。

上市公司分紅送股必須要以某一天為界定日,以規定哪些股東可以參加分紅,那一天就是股權登記日,在這一天仍持有該公司**的所有股東可以參加分紅,這部分股東名冊由登記公司統計在冊,在固定的時間內,所送紅股自動劃到股東賬上。

股權登記日後的第二天再**該公司**的股東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紅,具體表現在****變動上,除權日當天即會產生乙個除權價,這個**相對於前一日(股權登記日)雖然明顯降低了,但這並非股價**,並不意味著在除權日之前****的股東因此而有損失,相對於除權後「低價位」****但無權分享紅利的股東而言,在「**位」**但有權分享紅利的股東,二者利益、機會是均等的,後者並無何「損失」。

例如:某股10送3股,股權登記日當天股民甲以收市價10元,買進1000股共花本金10000元(不含手續費、印花稅),第二天該股除權,除權價為7.69元,此時股民甲**由原來的1000股變為1300股,以除權價計算,其本金仍為10000元,並沒有損失。

什麼是股權登記日、除權(息)日?

上市公司的股份每日在交易市場上流通,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的時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股東可以參加分紅或參與配股,定出的這一天就是股權登記日。也就是說,在股權登記日這一天仍持有或買進該公司的**的投資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紅或參與此次配股的股東,這部分股東名冊由**登記公司統計在案,屆時將所應送的紅股、現金紅利或者配股權劃到這部分股東的賬上。這裡請投資者注意,上交所規定,所獲紅股及配股需在股權登記日後第二個交易日上市流通。

所以,如果投資者想得到一家上市公司的分紅、配股權,就必須弄清這家公司的股權登記日在哪一天,否則就會失去分紅、配股的機會。

股權登記日後的第乙個交易日就是除權日或除息日,這一天購入該公司**的股東是不同於可以享有本次分紅的「新股東」,不再享有公司此次分紅配股。

什麼是含權、含息股;填權和貼權?

上市公司在董事會、股東大會決議的送紅、配股後,尚未正式進行分紅、配股工作,**未完成除權、除息前稱為「含權」、「含息」**。

**在除權後交易,交易市價高於除權價,取得送紅或配股者得到市場差價而獲利,為填權。交易市價低於除權價,取得送紅配股者沒有得到市場差價,造成浮虧,則為貼權。

除權、除息價怎樣計算?

上市公司進行分紅後,除去可享有分紅、配股權利,在除權、除息日這一天會產生乙個除權價或除息價,除權或除息價是在股權登記這一天**價基礎上產生的,根據深、滬**交易所交易規則的規定,計算辦法具體如下:

除權(息)價的計算公式為:

除權(息)**=[(前**價-現金紅利)+配(新)股**× 流通股份變動比例]÷(1+流通股份變動比例)

除權日賣出**,是否仍有分紅?

股權登記日當天收市後,仍持有該公司**,可享有分紅;但在除權日丟擲原持有**,是否仍享有分紅呢?

股權登記日是用以區分能否享受公司紅利的標誌,凡在股權登記日這一天(直到收市)仍持有公司**的,屬於可享受該公司分紅的股東,第二天(除權日)再****的,已不可享受分紅。

因此,上述問題即使第二天(除權日)賣掉**,依然是可以享受公司分紅的股東。

除權價等於開盤價嗎?

根據深、滬**交易所交易規則規定,除權(息)價的計算公式為:

除權(息)**=[(前**價-現金紅利)+配(新)股**× 流通股份變動比例]÷(1+流通股份變動比例)

除權(息)日該**的前**價為除權(息)日除權(息)價。**每日的開盤價是經過集合競價產生的,開盤價不完全等於除權價。此時,除權價(前收市價)只能作為除權日當天**開盤的參考價,如果大部分人對該股一致看好,委託價相對除權價高填,經集合競價產生出的開盤價高於除權價,則填權;反之,則貼權。

如果出現大多數以委買委賣對除權價均認可的**,則產生與除權價相等的開盤價。

滬市xr、dr、xd代表什麼?

滬市**顯示、****表中常常在**名稱前出現xr、dr、xd的字母,許多股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根據上海**交易所的有關規定,某**在除權日當天,在其**名稱前記上xr,為英文ex-right的縮寫,表示該股已除權,購買這樣的**後將不再享有分紅的權利;****前標上dr,為英文ex-rivident和ex-right合在一起的縮寫,表示除權除息,購買這樣的**不再享有送紅派息的權利。****前標上xd,為英文ex-divident的縮寫,表示**除息,購買這樣的**後將不再享有派息的權利。

b股分紅派息的「最後交易日」買進的**能否獲送紅?

b股最後交易日亦即b股股權登記日,同a股,只是習慣上使用前者以作明示。因此,於b股分紅派息的「最後交易日」買進的**能獲送紅。

附:b股分紅派息日程

r日 b股最後交易日或b股股權登記日

r+1日 b股除權除息日

r+3日 股權確認後,即紅股到賬

r+4日 股民可以開始交易紅股,並在託管商處領取紅利。

值得一提的是,b股投資者是否享有轉增股及派發現金紅利權,關鍵在於看該b股的「最後交易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權即新的**持有人在停止過戶期內不能享有該種**的增資配股權利。就是把流通股東(在全流通市場中,其實只有股東這個概念)獲得的權益從**市值中扣除。所以不僅送、轉、配股要除權,而且紅利也要除權

股權登記日和除權日

股權登記日,簡單說就是,如果你在這個日期之前沒有賣了這種**,你就擁有公告裡說的轉增,配送股或者紅利的權利。登記擁有這種權利的股東的名字。

除權日是,轉增或者配送股以後市場可流通總股數增加,那麼原來的市場**必須進行除權。不然對後來買**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樣的總市值,股數增加了,**卻沒降。

3樓:hold住財富

財經小牛一家,為君解惑,普羅大眾;宣企之品,耳熟能詳;留國傳承,造福於人。

4樓:阿跪的幸福生活

就比如,我是一家上市公司,股價是100塊一股,你喜歡我,買了我100股, 然後我發現很多人也喜歡我,但就是不買我的**,嫌貴,於是我就把1股拆成 2股來賣,這樣1股就變成了50,讓更多喜歡我的人能買的起我的**, 這就是除權。

5樓:匿名使用者

機箱都要炸了,溫度太高了啊。33

6樓:

你胳膊別這我了啊,我能不反對嗎55

除權是什麼意思

7樓:

除權(**術語)由於公司股本增加,每股**所代表的企業實際價值(每股淨資產)有所減少,需要在發生該事實之後從**市場**中剔除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為。

除權涉及兩種情況,一種指**的發行公司依一定比例分配**給股東,作為**股利,此時增加公司的總股數,還有一種指**的發行公司向股東配股。

派發**股利的舉例如下:配股比率為25/1000,表示原持有1000股的股東,在除權後,股東持有股數會增加為1025股。此時,公司總股數則膨脹了2.5%。

配股的意思即是公司向老股東發行**。除了**股利之外,發行公司也可分配「現金股利」給股東,此時則稱為除息。紅利分為**紅利與現金紅利,分配**紅利對應除權,分配現金紅利對應除息。

擴充套件資料

除權產生,除權**的產生是由上市公司送配股行為引起,由**交易所在該種**的除權交 易日開盤公布的參考**,用以提示交易市場該**因發行股本增加,其內在價值已被攤薄.

除權日,股權登記日,簡單說就是,如果你在這個日期(含)之前買了這種**,你就擁有公告裡說的轉增,配送股或者紅利的權利。登記擁有這種權利的股東的名字。

除權日是,轉增或者配送股以後市場可流通總股數增加,那麼原來的市場**必須進行除權。不然對後來買**的人就不公平了。一樣的總市值,股數增加了,**卻沒降。

**的計算是按照上市公司增資配股(或送配股)公告中的配股(或送配股)比例為依據的:

配股除權**xr(ex-rights)=(除權前日**價+配股***配股率)/(1+配股率)

送配股除權**xr(ex-rights)=(除權前日**價+配股***配股率)/(1+送股率+ 配股率)

8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除權除息日就是指送股派息日,也就是給股東分配**股利的日子。一般來說,除權除息日是在股權登記日的下乙個交易日,**交易所需要在除權除息日計算出**的除權除息價,給股民作為除權除息日開盤的參考。同時,除權除息日買進的**不能享受送配公告中的相關權利。

9樓:月似當時

除權是由於公司股份數量增加,每股**所代表的企業實際價值(每股淨資產)有所減少,需要在發生該事實之後從**市場**中剔除這部分因素,而形成的剔除行為。

上市公司以**股利分配給股東,也就是公司的盈餘轉為增資時,或進行配股時,就要對股價進行除權。上市公司將盈餘以現金分配給股東,股價就要除息。

除權產生是因為投資人在除權之前與當天購買者,兩者買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但是內含的權益不同,顯然相當不公平。因此,必須在除權當天向下調整股價,成為除權參考價。

擴充套件資料

用以上公式可計算除權後的市價,而市價的高低則因權值的大小而不同。另外,我國相關制度還規定,**發行人認為有必要調整計算公式的,可以向**交易所提出調整申請並說明理由。**交易所認為必要時,可調整除權(息)參考價計算公式,並予以公布。

除權除息對投資者來說,最重要的是是否會填權和填息,中線投資者可以選一些業績較好、權值較高的**在低價位時大膽購入,目標是在乙個不長的時間內能填權,這樣老股差價沒損失.所配的增資股等於是「零成本」,賣多少賺多少,這也是許多投資人樂於參與除權的原因。

**投資者一般可在除權後介入,以賺取填權的差額,既可賺錢又可避免短時不能填權的風險,**操作者多以有限的資金,求取最大的運轉效率,並不想承擔一旦除完權不但填不了權,而且**上還有損失的風險。是否參與除權交易,主要看大勢。當大勢走軟,接手不強,參與除權的中**籌碼就會使除權**走勢下行。

而只要大勢轉強,除權股不論當時是否填權,中短期基本上都會填權。當然選擇高權值的績優股也很重要,大勢沒戲,**亂跳也許是這一段**的表現形式,所以股民應特別注意備上市公司的財務報表。

除權除息日什麼意思,除權除息是什麼意思?

除權除息日是什麼意思?除權除息日什麼意思?除權除息日是什麼意思?你好,除權日指除去送配股權利的日期 除息日指除去派息權利的日期 除權除息日指除去送配股和派息權利的日期。相應的,該日的股價將由深圳 交易所自動調整為除權 息 價。除權即為不再含權,除息就和銀行裡的存款你去辦理時給你利息差不多同,不過這裡...

什么是除權除息日,什麼是除權除息日

除權除息是指上市公司派發給現金股息或紅股股息時,將 市價中所含的股東領取股息的權值扣除而進行的一種 調整。1 除權除息對除權除息日當天開盤價的影響 除權除息對除權除息日當天開盤價的影響主要表現為開盤價常常會 大跌 這是正常的表現。因為股權登記日後的第二天再 該公司 的股東已不能享受公司分紅,具體表現...

除權除息日什麼時候確定,除權除息日什麼意思?

在股權登記日的次日 交易日 肯定是除權除息日 好吧,對人太好了也被人坑啊。73 除權除息日什麼意思?除權除息日是什麼意思?你好,除權日指除去送配股權利的日期 除息日指除去派息權利的日期 除權除息日指除去送配股和派息權利的日期。相應的,該日的股價將由深圳 交易所自動調整為除權 息 價。除權即為不再含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