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代有的地主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

2022-09-30 07:40:08 字數 890 閱讀 2619

1樓:同享文化

在古代的時候有的地主也是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的。那是因為地主也是分等級的,有一些小地主其實就是貧下中農,別說小地主了,就連大地主有的也很摳門,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的情況大有人在。

我們國家自古以來就是乙個農業大國,在古代的時候,誰家的地多,誰就是財主,這就是我們說的地主,可為什麼在古代的時候,有的地主也是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第二,大地主也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是因為一般地主他們都很摳門兒。

相比起小地主來,大地主掙錢是比較容易的,他們靠的是巧取豪奪,還有很多大地主是因為霸佔了很多的土地,所以才成為了大地主。而且在古代的時候,農業技術並不是很發達,種地都是靠天吃飯的,要是遇到天災人禍的話,糧食產量低,不說是農民,或者是小地主了,就連大地主的日子也是不好過的,所以他們的生活也很節儉。

而且本身古代的地主是比較摳門兒的,不僅對別人摳,對自己也很摳。不捨得吃,不捨得穿,所以他們吃高粱公尺,穿粗布衣。對於大地主來說,只有在買地的時候他們最大方,可能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能積攢下那麼大的家業,所以在守財方面也是很精打細算的。

2樓:葡萄味的水呀

因為過去都是靠天吃飯,一旦遇到天災人禍。雖然是地主,但是因為收成不好,地主的日子也變得很困難,而且古代的地主一般都很摳門,生活很拮据,他們只有在買地的時候才會比較大方。

3樓:春寶說股

因為他們勤儉節約。不是所有地主都是剝削階級,有的地主也是好的,為人民著想。

4樓:鏈鎖

在古代的農村,地主也並不是很有錢,他們只是擁有幾十畝土地,僱一兩個長工,經營土地靠天吃飯,只是比一般老百姓好過一點,所以吃高粱地穿粗布衣服是正常不過的

古代君主為何喜歡親近小人,古代君主為何喜歡親近小人?

1 君子小人是難以分辨的。這包含了幾層意思,第一層是說小人是善於偽裝的,君主也不能完全分辨身邊的君子和小人,大家都以為這是個小人,但是君主偏偏以為這個人是君子 第二層意思是這個人很可能是乙個君子,但是因為君主的需要在大眾面前顯得是個小人,他君子的一面只在君主那裡表現 第三層意思是絕對的君子和絕對的小...

為什麼吃的少也會發胖,為何有的人吃得很少也會發胖呢?

為什麼有些人吃得再少也發胖?為什麼有些人喝牛奶會過敏?通常你會以為是我們忽視了一些飲食細節,而科學家要告訴你,因為你的基因和別人不一樣 西方俗話說,人如其食 you are what you eat 飲食習慣忠實地反映個人性格與生活環境。但隨著人們對食物中化合物的了解越來越深入,加上有關人類基因的最...

為何古代的謀士只能輔佐他人?古代的謀士,地位如何呢?

古代的謀士只是擅長計謀而已,他們沒有那些主公的影響力,沒有招兵買馬的能力,也沒有主公會用人,所以只能輔佐別人。雖然他們才華橫溢,但是他們是不能自己做君王的,往往才華橫溢的人都是旁觀者清。在我們的心目中,諸如漢之張良,蜀之臥龍,唐之李靖,明之劉基等等,都是神一般的存在,似乎天底下就沒有他們不能辦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