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太空中可以搬得動比自身重多少倍的東西

2022-09-30 07:40:03 字數 933 閱讀 8635

1樓:匿名使用者

搬多重的東西是由力氣的大小決定的,但是相較地球不同的星球重力加速度不同,這就意味著物體重力會降低。

接下來讓我們以月球為例來看看,據計算,月球的重力加速度約為地球的六分之一,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地球上可以跳高時可以跳一公尺,到了月球上你可以跳將近六公尺,聽到這裡大家是不是會想,到了月球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為灌籃高手?答案是是的,沒錯,到時候你我都將能輕鬆扣籃。再來說說搬重物,我們以自身為參考系,如果你在地球可以搬動1000n的重物,那麼你在月球還將會搬動1000n,因為在我們的規定中,力f等於物體的質量m乘以當地的重力加速度g,所以,在月球上你還是只能搬起1000n。

可是,如果我們再換個說法,假如用質量來衡量,你在地球搬起了100千克的東西,那麼根據萬有引力定律以及牛頓第二定律,你到了月球可能會搬起600千克的物體。怎麼樣是不是有一次躍躍欲試想要移民外星球呢,可是很遺憾,就目前探明的情況來看,外星移民夢是不切實際的,因為外太空的環境對人類來說實在是過於惡劣,並不適宜人類生存。所以說我們還是老老實實的生活在地球吧。

不過我們也不用完全悲觀,因為目前世界各地科學家都在攻堅克難,使得航天事業飛速發展,人類已經成功的登上了太陽系很多星球,並與此同時也在積極的探尋適宜人類生存的星球並且探尋外星生物。也許在不久的將來,終有一天我們能夠發現另乙個」地球「,實現我們的移民夢。

正是因為人類懷揣著對科學的熱情讓這個世界不斷的進步,不斷地發展,所以,我堅信未來可期。

2樓:喬見萱寶

人在太空中可以搬運比自身體重重無數倍的東西,因為在外太空是脫離地心引力的。手指輕輕一碰就可以搬運東西。

3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可以搬動比自身重五倍的東西,太空沒有重力,可以搬的起來。

4樓:希望可以重來

人在太空中可以搬得動比自身重100倍的東西,因為在太空中這些東西都不受重力的影響非常輕。

為什麼人在太空中會漂浮?難道太空中有浮力

近天體的地方copy,可以說人們受到的重力是較大的,所以衛星才要繞地飛行,為的就是將重力作為向心力,使衛星保持位置,如果靜止當然就被吸下來了在宇宙的任意位置,完全不受力根本是不可能的,即使很小的力的作用,長時間積累也會使你有很大的速度,你感覺不到是因為引力是作用於你身體內每乙個分子的,你身體內所有分...

如果人在太空中死了,屍體會腐爛嗎

死在太空中,因為缺乏氧氣,屍體並不會像地球上的普通屍體那樣腐爛。如果屍體比較接近熱源,那麼最終會變成乾屍 否則你將會被凍結。如果是死在太空衣內,那麼將會屍體會腐爛,直至太空衣內的氧氣被耗盡。不管以上哪種死法,由於缺少空氣,屍體不能被降解,人的屍體都將會保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並且在廣袤的宇宙空間漂浮數...

人為什麼會變老?人在太空中,衰老的速度會不會和地球上一樣快呢

因為人體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會衰老,人體新陳代謝會逐漸變慢,所以人會變老。在太空,人照樣會衰老,如果不適應太空環境,也許老的更快。人之所以會變老,是因為人身體的機能在下降,就算在太空中人衰老的速度,也是會和地球一樣的,因為是機能本身一種正常的超自然反映狀態。因為人的細胞在不斷的衰老當中,人在太空中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