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古代顯貴過世後能停屍數月

2022-01-26 02:25:08 字數 1352 閱讀 8648

1樓:輕鬆說文

因為在古代,殯葬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並不是像我們現在人所想的這樣,既然人死了就一了百了了,喪禮一切從簡就好了。

當時的人們,覺得喪禮應該辦得隆重,這才是對死者的尊重。

古代對於不同階級多長時間出殯下葬都有詳細的規定,從天子到素民,分為各個階層,下葬的時間也各有不同。

對於那些為位高權重的人,他們結交認識的人更多,他死後這些認識的人就都有來弔唁。這是當時的禮儀,只要是能夠來的,他們都會想盡一切的辦法到來。

但是,因為每個人路程不同,在路上需要耗費的時間也不盡相同,所以通常會規定乙個最晚的時間,也就是下葬的時間。

比如說是10天或者是半個月,這樣就給人乙個準確的時間,讓大家知道都應該在這個時間前趕到喪家表示慰問。

如果夏天天氣比較炎熱,擔心停放的時間太久會導致屍體腐化,那麼一般也會縮短時間,更快下葬。或者是使用冰塊來保持屍體。

所以,其實當時的人們就很聰明,現在我們保持屍體的方法,其實當年他們也已經想到了,並且開始使用了。

這個停放的時間除了是給親戚朋友時間趕來弔唁,同時也是利用這段時間來進行準備。因為喪禮是一件很隆重的典禮,所以要準備的東西也特別多。

尤其是那些達官貴人,身份越是顯貴,那麼就要辦的越隆重,這樣需要準備的時間也就越長。

2樓:小小呂子博

因為達官顯貴都特別的有錢,家中有奇珍異寶可以讓屍體不腐化。

3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顯貴人家他們具有防止屍體腐朽的秘藥。而這種藥是需要花大量的價錢去購買的。

4樓:追求成就美好

因為在古代他們能夠把屍體保持完整,並且屍體也不會發出腐爛的味道。

5樓:麥苗在成長

即使在古代也沒有停屍數月的,一般都是十天半個月就下葬了,在死人進棺槨之前會用水銀等物質進行防腐。

6樓:暮光夢緣

因為古代的顯貴們都特別的有錢,而且有這種東西可以放在屍體上防腐!

7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因為在古代那些顯貴他們會有很多的親戚朋友,然後很多人要錢來弔唁,所以他們要停屍數月。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他們都會用特殊的方法去處理,比方說放些防腐的藥草之類的。

9樓:女生心事

因為在我國古代他們的防腐技術已經很高超了,所以他們即使停屍數月,屍體也不會腐爛。

10樓:做最好的

因為他們都是用的上等的棺材,有防蚊蟲叮咬的作用。

老人過世後,子女買了新房能搬進嗎

老人過世後,子女買了新房肯定是能搬進去的,這與老人去是沒有關聯的。買新房就是為了提高生活質量,只要新房能入住了,是完全可以搬進去入住的,並沒有什麼忌諱的。因為入住新,就是人們提高生活質量的標準,這與老人去世沒有什麼關聯的。完全可以搬進新房。各地風俗不同,按你當地的辦,就我們這裡一年內什麼節日都取消,...

古代喪葬,為何要在口裡使用口琀,古代人離世後,為什麼要在嘴裡含東西?

中國古代有一種說法,五禮 是吉祥的祭祀儀式,嘉禮是皇室婚禮,賓客儀式,軍事儀式和兇猛的葬禮儀式。在中國歷史上,喪葬儀式在中國傳統禮儀中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古代,人的生與死是非常重要的。此外,中國人非常重視孝道,古人總是遵守喪禮。在古代,喪禮也是後人孝道的表現。連普通人都很關心。有錢人和皇帝都會更加...

開盤漲36停盤後再開盤能買進嗎

1 開盤 漲36 的 當天是沒有漲停 限制的。2 再開盤,即第二天,只要不直接漲停。只要有賣單的話,你提前也掛了單,是可以成交買進的 若漲停後,又開啟了,你只要到了你掛的 位置,有賣單,也還是可以成交的 希望對朋友您有幫助.如對您有用,請 採納一下下啦 給個 贊同 表示鼓勵啦 謝謝 炒新可以在漲停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