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好忘事怎么辦,老年好忘事怎麼辦

2022-09-30 05:50:03 字數 2803 閱讀 6293

1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猶如機器,時間久了都會磨損,記憶力下降也很正常,想到的事馬上去做,平時也要多動腦,我也年近古稀,很樂意回答網友的問題,用腦思考,不懂的看看法律知識書,用筆抄下來,不僅動腦又動手,增強記憶力,不僅幫助別人也強迫自己學習,何樂而不為呢。

2樓:平安是福

隨身帶個小本本,把重要的事記在上面,平時做些動手動腦的事,以免老年痴呆

3樓:白兆山一棵松

你要能堅持,多學習,多看書就能改變你好忘事。

60多歲的老人老是把事情忘記。是得了什麼病?怎麼辦?

4樓:冬夜玩雪

隨著人的年紀增大,身體的各項體能都下降,而腦部的神經中樞也會出現一定的猥瑣!現在社會的老齡人周圍的環境也是千差萬異!因此會出現普遍的老年痴呆,小腦萎縮的這種現象!

屬於正常範圍!這種病無法從根本上**!但是可以防止和緩解!

平時多說話聊天做遊戲,以此鍛鍊老人的腦部思維!

5樓:小沒六兒

歲數大的人一般都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但是很明顯的事情要是不記得了 建議帶老人去醫院檢查 怕是老年痴呆的前症了。比如洗澡這件事就應該得到家人的重視 要是類似的事情多了。還是要上心的。

要是偶爾這麼一次的 到沒什麼的。就是老人到了歲數 記憶力下降

6樓:諸沅

很正常,人老了大腦記憶就衰退了,只是程度不一樣,老人最好多活動腦子,比如打麻將,鬥地主,玩玩他愛好的東西

7樓:機電

看到你說的情況,我的第一感覺就是

:老年痴呆,健忘,糊塗.先去正規醫院,**找個專家看看,這是唯一的辦法

8樓:千葉吾月

只是正常的吧、老人到了歲數、一般很健忘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小腦萎縮。

七十多歲老人愛忘事,怎麼回事

10樓:萬物靜觀皆自得

阿爾茨海默症引起的記憶力減退。記憶力減退是阿爾茨海默症的核心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記憶障礙逐漸惡化,其他症狀也逐漸出現。起病隱匿,持續進行性發展,主要表現為認知功能減退和非認知性神經症狀。

老人已經70歲了,經常性的會出現一種健忘的情況,那麼這種情況應該就是健忘症。健忘症往往跟大腦的退化有一定的關係。這時候應該加強一些鍛鍊。

比如說和別人打打麻將,打打撲克都是一種有效的鍛鍊。

這個年齡出現這種情況,建議你神經科就診看一下,明確有沒有急性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認知障礙,必要時完善磁共振和dwi檢查,再有就是做個認知評分明確有沒有痴呆

年齡大了,有時故意記住,反而忘掉屬於正常現象,也不要太過度的緊張,如果肢體活動可以,可以加強記憶力鍛鍊

意見建議:如果健忘比較頻繁,或者出現肢體鑑定活動不定,所以不排除進行性加重的腦血栓,或者老年痴呆,所以說建議去醫院進入到磁共振和經顱多譜拉,立即頸部血管彩超檢查,以進一步**。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一般性健忘,那是屬於正常的,因為隨著年齡增長,記憶力都會有一定程度的衰退。但如果忘事忘得非常厲害,就有腦血管疾病或腦神經疾病的可能,需要根據情況去就醫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我奶奶也是這樣

老人愛忘事,怎麼回事

13樓:牛一種態度

1、是功能性的,可能事情比較多,或者是比較勞累,比較疲勞,睡眠不好,在這些情況下,身體沒有充足的充沛的精力的時候,是容易忘一些事情的。但是一般不需要緊張,如果你去刻意的記了一些東西,仍然忘掉了,這種情況可能是有問題的,如果你刻意的去記一些東西,你沒有忘記,這種情況就是正常的情況。

2、老忘事有可能是一種健忘症,也有可能是痴呆的早期的表現,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是需要做乙個痴呆的量表來進行篩查。

14樓:林吳桂

人到老來,各個部位和各功能都在退化,這是非常正常的事,記憶力下降,易病,直至離世,這是天經地義的規律,誰也逃避不了,誰也躲不過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身體素質下降,記憶力就會衰退的。

16樓:打牌碰到

都這樣!好好照顧吧!

17樓:隔世的等待

人老了都會忘記

大腦萎縮

18樓:

人老了都這樣 建議多用腦

19樓:追風溝河

好記性不如爛筆頭,記不住就寫下來,多看看

中老年人愛忘事怎麼辦

20樓:

楊絳老先生有個習慣,有需要記住的事就在袖口別個別針,這樣一看到它就想起來自己有事忘了

老人年齡大老是忘事怎麼辦

21樓:水月風情

這是老年最容易出現的情況

一般來說年歲大之後都是這樣

特別老年痴呆的也是乙個警告

還是多注意觀察吧

22樓:幸懷寒

老人們隨著年齡的增長,記憶力也會變得越來越差,可以說健忘是老年人的通病之一。當人們睡覺時,大腦並不會休息。當神經元相互「對話」時,腦電波會在大腦中傳送。

如今,研究人員證實,當腦電波無法進行恰當的互動時,人們可能會失去長期記憶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多動腦、多思考,能很好地避免健忘的出現,從而達到預防老年痴呆的目的。以下預防老人健忘的方法不妨一試。

中老年人喝茶好么,中老年人喝茶好麼?

老年人喝白開水比喝茶好,多喝水有益健康已經是眾所周知。某某大學的科學家已經通過實驗證實,一杯水至多能幫助大腦加速14 所以當你感覺腦子不夠用,或者工作效率下降時,喝杯水或許能幫助你提公升工作表現哦。然而空腹喝茶的話,很容易導致胃液被稀釋而影響胃部正常功能,還可能使人出現頭暈 心慌 乏力等等不適。飯後...

老年人睡眠不好怎麼辦,有沒有好的藥物。

敖東安神補腦液 挺好的 一般一盒喝完就能恢復睡眠 不要服用安眠藥之類的 很危險。老年人睡眠不好怎麼辦 首先睡前半小時到1小時之間,不宜思考問題或看書,看過於緊張的電視,避免服用興奮飲料 如咖啡,濃茶等 不吸菸,等。應作適當的體力活動 如散步 做體操等適當放鬆,避免緊張的腦力活動。也可以吃一些食物來預...

媽媽好嘮叨啊,,怎么辦啊,媽媽好嘮叨啊,,怎麼辦啊!!

我認為應該心平氣和地和你媽媽談一下 也要選你媽媽心平氣和的時候哦 就說 我知道您常常嘮叨是因為擔心我,可是我已經大了,您不需要這麼做。再舉點事例 這個事例得是體現你媽媽嘮叨不太好的 說話的口氣一定要委婉,再委婉,不能太生硬!如果你媽媽反駁,也不能鬧翻,要給她講道理。5歲 媽媽,燒紅燒肉 吧 行,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