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多大? 5,宇宙有多大?

2023-03-22 21:35:03 字數 5657 閱讀 6635

1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2樓:宇宙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3樓:昂幼霜續珂

現今宇宙是不斷膨脹的,其大小無法計算。宇宙中像地球這樣的星球是很多的,可能存在外星人。

4樓:遊元旋箕綸

是的,有考證的外宇宙,還有很都宇宙。也就是說,星系的核心是乙個引力很大的恆星,那麼宇宙核心就是乙個引力超強的黑洞,有一天黑洞把宇宙全部物質吸附到他周圍的時候,乙個新的宇宙就要即將誕生,這就是宇宙大**學說,有時間你可以去看看。

5樓:網友

宇宙蘊藏著所有的物質,其中包括人類已發現的能量和輻射,也包括。

人類所知道並相信存在於太空內的一切一切。

宇宙中有數以億計的天體,這些天體都是十分巧妙而有規律地相互組。

合的,大多數的星體構成星系,比如我們的太陽系就是。星系再構成銀河。

系。宇宙中最少有10萬個大大小小的銀河系。

宇宙空間是十分廣闊的,光在一秒鐘內可走30萬千公尺,單是我們地球。

所在的銀河系,跨幅的闊度就有10萬光年。宇宙中有10萬個銀河系,那麼,宇宙究竟又有多大呢?大家不妨算算吧。

為了說明宇宙的範圍,科學家們做了推算, 130萬個地球的體積僅相。

當於太陽的體積,而與太陽相當的恆星,在銀河系中可達2000多億顆。如。

果把宇宙看做是乙個半徑 1千公尺的大球,銀河系則只有藥片那麼大,位於。

球心附近。在實際觀測中,人們使用高倍的射電望遠鏡,搜尋到了 200億光年以。

外的類星體天狼巨星,這是目前人類能確實掌握的最遠的星體,也是人們。

認識宇宙的最大範圍,當然,它還不是宇宙的實際邊緣。因為人類的認識。

能力是有限的。

6樓:俏目

宇宙學家的最新研究成果告訴了我們乙個確切的數字:我們的宇宙直徑至少是780億光年。目前人類的望遠鏡最遠能夠看到280億光年之外的宇宙景象。

至於說到宇宙是否無限大,基於不同的學說(理論),會有不同的解釋,至今並沒有乙個最終的答案。但就目前來說,大部分的物理學家和哲學家是持宇宙無限的觀點的。

其實這是個與概念(定義)有關的問題。不同的定義有不同的。

通常所說的「宇宙」的概念,在中國權威的詞典中的定義是:包括一切事物的無限空間和時間。「宇」指無限空間,「宙」指無限時間。

一切物質及其存在形式的總體。也就是哲學上的「世界」。那在這個定義下「宇宙」無限和包括所有。

現代物理學所說的「宇宙」的概念,基於不同的宇宙觀會有不同的說法,甚至基於不同的學說都會有不同的說法。

簡單地說一下(這樣有不嚴謹的危險):

對於持「宇宙」是指某一定義下的空間和時間觀點的人來說,那在這個「宇宙」外還有另外的「宇宙」或另外不同的「宇宙」。例如,我們人類生活的這個「宇宙」(基於大**論),一些持宇宙無限觀點的人會認為這個「宇宙」外還有另外的「宇宙」,也就是我們這個「宇宙」有邊,而一些持相反觀點的人的看法就很不同了。

事實上這個問題現在沒有乙個最終令眾人接受的答案。這不是什麼科學和反科學的事。實際上是基於不同的學說有不同的。

7樓:芳愛呵灬吧

著名的哈勃半徑——150億光年。

8樓:庭改還

如果宇宙有個邊緣的話,那宇宙外邊一定是乙個不同的空間,但以我們現在的知識,實在是弄不懂啊~~說宇宙無限大,實質是個自我安慰的說法,那是因為我們無法了解到,而用自己的想象去說服自己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肯定是無限大 因為 他如果有乙個體積 那宇宙之外肯定還有乙個空間以此類推 宇宙必定是無限大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多大,宇宙就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意思就是無限大。所以宇宙無限大。

宇宙有多大?

12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13樓:網友

1.大**學說剛提出來的時候,對宇宙年齡的估算是172億年。

2.《時間簡史》出版以來,多次修訂宇宙年齡及大小的資料,特別是宇宙的年齡。

3.隨著太空望遠鏡發揮的威力越來越強大,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資料修訂,越來越向更為準確和可信的結果靠近。

4.最新的宇宙大小資料是j. richard gott等天體物理學家在2023年做的詳細計算,根據他們的研究,初步確定宇宙的半徑為457億光年。

5.最新的宇宙年齡的計算結果發表在美國《科學》雜誌在2023年12期,宇宙年齡為157億年。

6.目前已經觀測到的最遠天體是137億年開外的一顆類星體,相信隨著太空望遠鏡技術的進步和科學家們艱辛細緻的研究分析,更遠的天體還會陸續被發現。

原創文字,如果對你有參考價值,謝謝能採納一下!^_

14樓:匿名使用者

無邊無際,無始無終。

不可思議,在乎一心。

15樓:我是絕焰

根據紅移理論,宇宙被證明正在膨脹。

宇宙有多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們要多不靠譜就有多不靠譜,連個沾邊的答案都沒有。

我給你說個最準確(準確,沒有正確答案)的答案。

首先,把宇宙理解成乙個正在變大的球體,我們觀察到最遠的大概有400億(不是一樓說的40億)光年。很好,如果說宇宙的半徑是400億,就犯了乙個低劣的錯誤和乙個高深的錯誤。

低劣的錯誤在於我們並非宇宙中心。

高階的錯誤是,我現在不妨假設以現在的觀察,看到的宇宙直徑是600億光年(注意,只是假設),向左400億向右200億(這裡的左右指的是我們到宇宙邊緣的長邊和短邊)。那麼當我們看到400億光年外的這個東西的時候,實際上已經是400億年以前的事了,在這400億年間,宇宙又膨脹了很多。而另一邊200億光年處又是另一番計算。

所以準確的計算應該加上宇宙的膨脹速度這個資料,才能得出「現在」宇宙的直徑。

綜上,,宇宙直徑等於 (人類觀測直徑) +200-400億年間宇宙膨脹的大小)

17樓:豆漿王子

有的科學家說宇宙就像乙個乙個膜,整齊排列著,也有人說宇宙就像數字一樣是找不到邊際。

1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尖有多小,宇宙就有多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邊無際,從一點出發最終會回到這一點。把四維空間中長,寬,高中的一維忽略,可以吧宇宙想象成乙個球體,三維空間就是球面,剩下的一維是時間。

20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是無窮無盡的,很大很大,茫無涯際。

宇宙有多大?

21樓:幹萊資訊諮詢

真實的宇宙有多大,並沒有定論和說法,但是人類能夠觀測到的宇宙是大約直徑為930億光年的球。

光年是長度單位,用於衡量天體之間的距離。字面意思指: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經過一年時間的距離稱為乙個光年。

光速在真空中約為30萬千公尺每秒,也就是3×108公尺每秒,所以一光年就是公尺。

因為宇宙中天體之間的距離很大,需要更大的單位進行描述。

藝術家對可觀測宇宙的對數尺度構想,以太陽為中心,朝外是太陽系內行星和外行星、柯伊伯帶、奧爾特雲、南門。

二、獵戶臂、銀河系、仙女座星系、鄰近星系、宇宙纖維狀結構、宇宙微波輻射以及處在邊緣的不可見的大**等離子體。

22樓:小阿敏老師

回答整個宇宙的大小可能為無限大,但人類可觀測範圍為930億光年。宇宙分為銀河系、太陽系及無數個星系,銀河系具有幾千億顆恆星和大量星雲,以及星際氣體塵埃,是太陽系所在的星系。

在尺寸有限的情況下,宇宙可能是有界無邊的,就像你在尺寸有限的地球上行走的時候即使繞地球一圈也不能走到太空去一樣。

宇宙不需要被創造。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霍金和羅傑·彭羅斯證明,當時空的彎曲足夠陡峭,時空會不可避免地坍縮,愛因斯坦方程將會不起作用,需要新的量子引力理論才能解釋。彭羅斯-霍金奇點定理表明,時空無法從乙個點中平滑而穩定地,「大**奇點」並不存在。

23樓:邶晚竹荀雁

「宇宙」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約西元前468-376)。他用「宇」來指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的空間,用「宙」來指古往今來的時間,合在一起便是指天地萬物,不管它是大是小,是遠是近;是過去的,現在的,還是將來的;是認識到的,還是未認識到的……總之是一切的一切。

從哲學的觀點看。人們認為宇宙是無始無終,無邊無際的。不過,對這個深奧的概念我們不打算做深入的**,還是留給哲學家們去研究。

我們不妨把眼光縮小一些,講一講利用我們現有的科學技術所能了解和觀測的宇宙,人們把它稱為「我們的宇宙」或「總星系」。

從最新的觀測資料看,人們已觀測到的離我們最遠的星系是130億光年。也就是說,如果有一束光以每秒30萬千公尺的速度從該星系發出,那么要經過130億年才能到達地球。這130億光年的距離便是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的範圍。

再說得明確一些,我們今天所知道的宇宙範圍,或者說大小,是乙個以地球為中心,以130億光年的距離為半徑的球形空間。當然,地球並不真的是什么宇宙的中心,宇宙也未必是乙個球體,只是限於我們目前的觀測能力,我們只能了解到這一程度。

在這個以130億光年為半徑的球形空間裡,目前已被人們發現和觀測到的星系大約有1250億個,而每個星系又擁有像太陽這樣的恆星幾百到幾萬億顆。因此只要做一道簡單的數學題,你就不難了解到,在我們已經觀測到的宇宙中擁在多少星星。地球在如此浩瀚的宇宙中,真如滄海一粟,渺小得微不足道。

24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有多大?

25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宇宙有多大?

26樓:宇宙探索飛船

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27樓:星系群

真實的宇宙有多大不可能知道,因為宇宙膨脹的速度比光還快,人根本看不見宇宙的邊緣。觀測到的宇宙的尺度約是940億光年。

宇宙是有限無界的,就像乙個氣球,我們在球體的內部,球體空間有限但在其中的我們永遠走不到邊界,道理就和在地球表面上走永遠也到不了邊一樣。宇宙之外是虛無。

可能存在多個宇宙,這些宇宙都是互相平行的,其中發生的事件永遠不會相交。在乙個宇宙中的人不會知道是否存在其他宇宙。

28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有際無邊,說宇宙在膨脹你可以先想象乙個氣球,氣球的表面就是我們的宇宙,你向氣球裡面吹氣,氣球膨脹了,氣球的表面也就變大了,但是氣球的表面是沒有邊的。

29樓:天文神

宇宙沒邊但有界!!!科學家曾說過在我們所知道的太空中只是宇宙的小小部分!!!但是宇宙有界,因為它每天正在擴大,愛因斯坦的日誌裡說過宇宙有一天會膨縮回來!!!

30樓:公珈藍玉

當然有邊界了 沒有邊界怎麼會膨脹呢 當然了宇宙的邊界就是最外面的一顆行星了。

31樓:網友

我也為這個問題而費解。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人類所認識的宇宙有多大,宇宙蘊藏著所有的物質,其中包括人類已發現的能量...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到底有多大?星知計畫 直線被認為是無限長的,而直線的兩端在無限遠處卻是重合的,你認為這個數學...

宇宙有多大,宇宙有多大 宇宙有多大

目前宇宙的半徑大概是465億光年,直徑930億光年。但930億光年僅僅是我們能觀測到的宇宙直徑,由於宇宙的膨脹速度已經超過了光速,所以我們只在地球上觀測宇宙的話無法得知宇宙到底有多大,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宇宙 一詞,最早大概出自我國古代著名哲學家墨子 約西元前468 376 他用 宇 來指東 西 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