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油煙機,如何選購油煙機?

2022-01-05 07:08:19 字數 5327 閱讀 3812

1樓:高雅阿鼬

挑選油煙機其實不難,可以從這樣幾個方面入手:款型、品牌、顏值、效能、售後

市面上主流的油煙機主要分為三種,頂吸式、側吸式和整合灶,也都有各自的優點,看自己喜歡哪種形式的油煙機,然後再去挑選品牌,選款式型號。

品牌其實也好選,國內品牌好的就很多,比如:老闆、方太、德意、華帝、帥康、櫻花。等等

其實國內廚電品牌有很多還是不錯的,畢竟本土品牌更懂國人的烹飪習慣。

再說到產品顏值,大多數人都是會在意顏值的,油煙機對於廚房的整體形象也會有影響,挑選的好甚至會對廚房整體形象有點睛之筆的影響。舉個例子:廚房整體設計很好,但是加個油煙機會顯得有些不協調,那麼就可以考慮塔型機,然後用櫥櫃包覆,塔型機的包容性非常好;或者需要乙個點綴,那麼就可以考慮側吸式,側吸式油煙機美觀方面肯定不差的。

這方面就看個人喜好以及裝修風格了。雖然說油煙機不是很大的物件,但是自己家裡用的話肯定花點心思在上面更好。

至於產品的效能,應該注意這樣幾點:

1、排風量

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風量數值越大,代表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越強。國家規定油煙機的排風量需大於或等於7立方公尺/分鐘,而一般的油煙機產品排風量可以達到13~15立方公尺/分鐘。

2、風壓

油煙機和燃氣灶的風壓是指油煙機風量為7立方公尺/分鐘時的靜壓值。風壓值越大,油煙機抗倒風的能力就越強。在排煙管較長的情況下,風壓值大的產品才能保證將油煙徹底排出。

國家規定油煙機的風壓需大於或等於80pa。

3、噪音

廚房裡油煙機和燃氣灶的噪音常常讓許多下廚的人感覺很煩躁。噪音是指在額定電壓和額定頻率下,以高轉速檔正常工作時的聲音,雜訊是衡量油煙機效能的乙個重要技術指標,很顯然,在保證效能良好的情況下,油煙機的噪音值越小越好。國家規定標值不大於74db。

燃氣灶噪音在廚房做到靜音。

大品牌售後基本不會有太大問題,這方面不用擔心。

2樓:邱大穰小翠

我家裡用的是華帝的油煙機,用了幾年也沒啥毛病,感覺質量不錯,樓主可以考慮一下,其他品牌沒有用過,不知道具體如何。

3樓:毛羽崇卿雲

選擇油煙機,首要考慮的是吸力,而且衡量吸力大小的引數就是排風量。還有風壓,風壓值越大,油煙機的抗倒風能力越強。海爾油煙機有個自清潔功能,可以自動清洗一定的油汙,提供很大的便利。

對油煙機需求比較嚴格的,可以去實體店親自感受一下各個檔位下的操作再做決定!

如何選購油煙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開放式廚房來說,最擔心的問題就是油煙外散,影響到其他開放區域的整潔美觀,所以在選擇油煙機時,要特別關注它的吸菸能力。

1、一般來說,油煙機有兩個重要效能指標,乙個叫做風量,乙個叫做風壓,其中直接影響吸菸能力的是風量。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吸力,當靜壓值為0的時候,油煙機能在一分鐘內吸取多少立方的空氣量。

國家規定15m³/min就為合格,但一般廚房需要18 m³/min更為合理,開放式廚房需要達到20 m³/min以上才能保證吸菸效果。

2、除了風量,煙機的款式對吸菸效果也有一定的影響,通常來說,整合灶>中式>側吸式帶擋板>側吸式>歐式(塔型)>歐式(t型)

3、另外,油煙機結構設計也是不能忽略的細節,比如油煙機的螢幕寬度多少,是否有效覆蓋了油煙擴撒區,比如集煙腔深度多少,是否有利於油煙的聚攏,在比如是否配置瞬吸,閃吸功能,確保下菜的瞬間,風量最大等等。

4、最後,也要適當關注一下風壓,因為風壓影響的是煙機的排煙能力,與風量息息相關,不然吸力再大,排不出去也是沒有用的。常規廚房的風壓在350pa-400pa即可滿足,如果是高層住宅需要適當增加風壓。

華帝:i11134,**:2099

風量:21m³,風壓450pa,高頻自動洗,揮手智控

德意:855a,**1599

風量:20 m³,風壓400pa,揮手智控,瞬吸

當然,如果您預算寬裕的話,選擇大品牌當然是個不錯的選擇咯,價效比優先呢就多聽聽別人的經驗吧

5樓:來自烏鎮清新俊逸 的光暈

1.油煙機首先吸力一定要大。

吸力大du不是說廚zhi房裡看不見油煙,dao覺得不嗆人就完事zhuan了。要快速徹底的將油煙先鎖住,再吸入,沒有停滯的排出去,才能保證油煙不會在臺面上、櫥櫃上、後牆上有殘留。

2.油煙機一定要選好打理的,更智慧型。

油煙機是家裡最難打掃衛生的家用電器,油汙粘膩頑固難洗。這些粘膩的油汙進入煙機內部,導致渦輪運轉受阻,噪音變大,吸風量下降,德意揮手感應煙機更智慧型。

但是傳統的拆洗方式一方面會影響煙機使用壽命,另一方面對被油汙進入後影響的煙機執行環境無法清理,導致煙機使用效果逐年下降(德意煙機免拆洗)

3.油煙機一定要買***使用壽命長的。

煙機的安裝對牆面由破壞性,特別是瓷磚上打眼會出現牆面破損,而且煙機的使用壽命,嚴重影響廚房的其他家具的使用壽命。

4.油煙機一定要看售後

要從商業信譽好的和保修能力強的商家購買,一則銷售質量有 保證,二則出了質量問題,可以保修、保換或者保退。最好選擇受 消費者歡迎的名優產品。

6樓:中關村**

這個看自己家的裝修選擇了,抽油煙機無非了解幾個內容吧,大致就是抽吸力檔次,清洗方面的便捷,其他按說都是自己去確定,看腰包下手了。

7樓:農民工喻二

選購油煙機小常識,老師講的這3點很重要

8樓:雲天踏浪

在購買時要注意他的風壓,風量,風壓決定排煙快慢和順暢,風量是吸力,這兩個數量要一起看,做對比。比如方太,老闆,櫻花,德意等等這些品牌都是不錯的選擇。

9樓:sh如此而已

在不考慮**因素的前提下,較新的房子,可以考慮側吸式的油煙機。如果是較老的房子,可以選擇傳統的吸頂式油煙機。

1.側吸式油煙機

側吸式油煙機,是根據力學原理設計出來的,吸油面積更大,通過油煙分離板分離油煙,然後排出乾淨的空氣,吸油煙率能夠達到百分之99以上,清洗很方便,相當適合中國家庭的旺油猛火式烹飪。同時側方安裝不會磕碰到頭部,所以使用更加方便。

2.吸頂式油煙機

吸頂式油煙機,通常安裝在家用灶具燃具的上方,這種的油煙機有乙個優點是上方是乙個比較深的集煙腔,當有油煙出現時會順著集煙腔被吸走,不過這種油煙機在安裝時要特別注意和爐灶保持合適的距離,因為高了對排煙有影響,低了會影響烹飪,出現磕碰等情況。

10樓:法漪

中國家庭烹飪習慣的多樣化,油炸、香煎、爆炒、燒烤的烹飪方式產生重油多煙的廚房環境,也讓我們經常能聽到一些抱怨,「油煙機開著怎麼油煙味還是這麼濃」,「誰家的油煙全跑我們家裡了呢」。長期處於這樣的環境中,可能會埋下巨大的健康隱患。我住高層時,這點深有體會,每天被油煙圍繞、被油煙嗆到。

為此選擇一款吸力好的油煙機,等於擁有乙個無菸廚房。

選購油煙機注意以下這些點:

在油煙機的選購過程中,我們不得不承認,品牌確實是品質保障。選有3c認證,有完善的售後機制,這樣買回家也放心。千萬不要選那種自己沒有工廠的貼牌廠家,極其不靠譜,首選價效比高的品牌。

當然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不用考慮太多,選擇行業老大(方太),不管是外觀設計還是產品品質,都沒問題。

2、看風壓

不管頂吸還是側吸,風壓最低要達到300pa以上,風壓越大,吸菸、排煙效果越好。如果排煙管道過長,距離公共煙道較遠,而且又是高層,那就必須選擇大風壓,否則油煙就會倒灌。油煙倒灌使得全屋油煙味瀰漫,影響家人健康。

而大風壓油煙機(最高900-920pa),讓開放式廚房變成可能。

3、看噪音(國家標準噪音不超過65~68分貝):有些無品牌油煙機剛開始用時各方面效能還可以,但用了一段時間後,噪音慢慢變大;在這點的上,有品牌的產品,都能達到這個標準。

4、清潔方便

選一體成型的不鏽鋼面板或易清洗玻璃面板,外觀設計簡潔,油汙更少,家務也更輕鬆。注意油煙機表面擦拭清潔時,禁用強腐蝕性洗滌劑,以防止造成對不鏽鋼面板的損壞。

5、質保保障

目前市面上油煙機一般都是質保5年,當然無品牌的油煙機用個2-3年就不行了,沒有品質保障。當然有些品牌能做到質保十年,使用年限也就不用說了。

所以我們在選購油煙機的時候,要多跑幾趟市場,一定要貨比三家,選擇適合自己廚房風格,又能用得放心。

新房如何選購油煙機?

11樓:懂點君

第一,風量,國家標準規定風量不小於10m³/min,但是根據我國家庭的烹飪習慣,風量在15m³/min及以上較為合適。

第二,風壓,國家標準規定風壓不小於80pa,但是由於小區公共煙道的問題較為突出,一般而言,最大風壓達到250pa以上方可應對。

第三,雜訊,國家標準規定雜訊應低於74分貝,一般現在市面主流油煙機的噪音都在60~70分貝之間。

第四,油脂分離度,代表吸油煙機收集油脂的能力,國家標準規定油脂分離度不小於80%。

第五,常態氣味降低度,代表吸油煙機30分鐘內降低室內異常氣味的能力,國家標準規定常態氣味降低度不小於90%。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排煙結構來劃分,吸油煙機主要可以分為頂吸型、近吸型以及側吸型三種。

頂吸型:頂吸型吸油煙機將風機系統放置在集煙內腔的頂部,進風口直接面對上公升的油煙,通過減少油煙在集煙內腔的渦流時間,實現快速排油煙。它採用完全密閉的排煙室,與機體內部完全隔離,通過過濾油網分離油煙,減少油煙對電機、風葉的侵蝕的同時排風量也得到了充分的提公升,因此吸油煙效果比較好。

此外,頂吸型吸油煙機在集煙內腔的結構設計上採取一體成型的工藝處理,日常清洗非常便利。所以無論您是選擇中式吸油煙機還是歐式吸油煙機,頂吸型吸油煙機都應該是您的首選。

近吸型:近吸型吸油煙機的集煙內腔採取敞開式的結構設計,相對於頂吸型吸油煙機來說,近吸型吸油煙機的進風口離油煙源頭距離更近,縮短了油煙上公升的運動距離,排煙效果更為理想。由於在集煙腔外觀上採取了敞開式的款式,增大了烹飪空間範圍,使得在做飯時不會存在壓抑感。

如果您是乙個崇尚自由的人,這類產品應該是您的最佳選擇。

側吸型:側吸型吸油煙機的風機系統側放在集煙內腔的側面,與頂吸型結構相比,油煙會在集煙內腔形成渦流,排煙效果沒有頂吸型顯著。同時受到結構限制,集煙內腔往往無法實現一體成型。

導油方式上一般以機體內部油路實現導油與排油,清洗時比較麻煩。所以側吸型吸油煙機已經逐漸被頂吸型和近吸型吸油煙機所代替。

中式吸油煙機的材質比較單一,目前市場上基本採用烤漆面板,表面經過磷化(防止生鏽)工藝處理後再烤漆噴塗,實在耐用。

歐式吸油煙機的材質選用,與其外觀款式的形態密不可分,如同一句俗話:什麼樣的人穿什麼樣的衣服。

弧形歐式吸油煙機:煙罩材質基本為拉絲不鏽鋼,面板一般都為透明鋼化玻璃。

塔形歐式吸油煙機:煙罩、面板一般採用的都是不鏽鋼材質。

t型歐式吸油煙機:煙罩材質一般以不鏽鋼為主,但其面板材質通常採用兩種材質組合。

如何選購油煙機

選購方法 1 油煙機排風量 油煙機的排風量是指靜壓為零時,油煙機單位時間的排風量。一般,風量數值越大,代表這油煙機吸排油煙的能力越強。國家規定油煙機的排風量需大於或等於7立方公尺 分鐘,而一般的油煙機產品排風量可以達到13 15立方公尺 分鐘。因此,如果對油煙機的吸排油煙能力有很高要求,選購的時候就...

如何清洗抽油煙機,如何自己清洗抽油煙機?

專業清洗油煙機明月保潔 抽油煙機是用來解決廚房油煙困擾的電器產品,長時間使用,吸油煙機的表面和內腔會充滿油汙,影響其正常排煙效果,只有經過專業地拆洗才能正常使用。1 首先拔掉抽油煙機的電源,將抽油煙機拆下。2 吸油煙機的外殼表面和網罩一般按抽油煙機保養規定的週期進行清洗,噴化油劑在用抹布擦拭,不容易...

如何清洗油煙機葉輪,如何清洗油煙機的葉輪

建議還是不要自己弄 一方面是髒 另外拆不好或者安裝不對,容易出現不吸菸等問題,甚至於直接壞掉了如果沒有什麼明顯的大問題,不用清洗葉輪,我看我家的海爾油煙機葉輪上都有不沾塗層,再說了,葉輪專門和油煙打交道,幾天就沾滿油煙了。等影響使用了,再找個專業的清洗人員上門就行了 哈哈,我的海爾油煙機六年了才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