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退哪份保險,之前買了份保險,現在想退保,怎麼退最划算?

2022-09-29 12:50:02 字數 6257 閱讀 4078

1樓:吳楚興聯高

保險,所有的保險最主要的就是保障。行內都有一句話,要清楚自己的身價。意思就是說:

我們的房貸,車貸+所有的負債+責任(子女成年前未來的教育金+父母生活費+生活費+自己的養老費等等),全加上,就是乙個家庭支柱的責任。就是他所需要的保額。

雖然保險不算什麼,不能代替乙個人的爸爸(媽媽),不能代替乙個人的丈夫(妻子),不能代替乙個人的兒子(女兒),但是能代替乙個人的收入。在你身邊的人最需要他的時候,他就會走到您的身邊。危難時雪中送炭,幸福時錦上添花!!!

買人壽保險不是因為有人要走了,而是因為有人還要活著。

我希望你好好考慮。最好都不退,不差那個錢的話。反正保險是不會虧本的。保險的意義。他是責任的體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保的話,肯定都是有損失的,而且鴻利是交費20年的吧?我建議您做乙個減額交清,保額估計會減半,具體數字你可以檢視下保單的第3頁還是第4頁,而且以後就不用再交費了。

3樓:巨集道永遠

醫療報銷和重大疾病保險是不一樣的。

重大疾病保險是提前給付型的保險,就是說如果檢查出來罹患癌症一次給付10萬用來看病,而不是自己掏錢看完病再去報銷。醫院現在是認錢不認人的,要是當時錢不夠就不手術,人很可能就不下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乙個減額繳清,退了很不值得

5樓:匿名使用者

到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會閒多嗎,到疾病住院可以多報銷時客戶會閒多嗎?

保險既是一種保障,購買了乙份保障型的產品,為什麼還要退?

兩份保險退乙份退哪乙份 10

6樓:鄭勝祥

健康無憂基本保額高,但是不變的。

健康福星,每年增長1800保額,意義也不大。

還有這兩款,都是沒有帶收益的,也沒加醫療險,商業醫療險肯定要補充。退休之後,如果沒有收入,是不是還有交不起醫療險的隱患。

我的建議是這兩款保險都不續交了,沒多大意義。問下保險公司能不能辦理減額交清(不退保保障一直在但少了很多),然後幫您選擇選擇一款有收益的產品,交至65歲,退休後保費不用交,且保單自身會有收益,且能抵交後期醫療險的支出,你可以了解下,有我們問題可以私信我。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就是乙份保障,不能用划算不划算衡量,如果經濟允許建議都不要退

8樓:果兮小姐

你要把兩份做個對比哪乙份保的全面留哪乙份,千萬不要盲目的取消

買的保險,不想續保了,能退嗎?該怎麼退?

9樓:學霸說保

可以退保,退保是我們的權利。具體來說,我們退保會面臨兩種情況,一是猶豫期內退保,二是過了猶豫期後的退保。

如果確定要退保了,那麼退保的流程,包括退保需要準備的資料,以及什麼時候退保可以減少損失,這些你需要知道:「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退保的兩種情況

1、猶豫期內退保:這個比較簡單,我們在合同約定的15天猶豫期內退保(具體的合同為準),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後直接退回全部的保費。在猶豫期內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我們想好了要及時在這個時間內退保。

猶豫期的設定就是給予投保人時間進行考慮,不會因為一時的銷售誤導投保不大合適自己的保險。

2、超過猶豫期的退保:過了猶豫期,我們如果提出退保申請,退保能退多少,這與險種還是投保時間密切相關。一般來說,消費型、儲蓄型、萬能險、投連險,可退回資金=現金價值(現金價值在合同前幾頁,一般會有乙個現金價值表,上面會明確註明每一年所對應的保險合同現金價值)。

10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不要馬虎,認真挑選,盡量避免退保造成經濟損失,比如這幾款,就不建議購買》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一部分人買保險不會慎重考慮,很隨便就買下來了,到後面又不滿意自己買的保險,要退保。退保也是一件需要謹慎考慮的事情,大意不得,退保的這些關鍵知識點,我們都應該知道》「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伴隨著經濟損失,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買了保險之後的10-15天左右,是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當初在買保險的時候,相關銷售人員有誤導的行為,保險合同不是本人簽名的話是有機會申請拿回全部保費的。

要是情況與這兩種不吻合,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我們只能想辦法把經濟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退保損失得少,可是也並非所有保險產品都有這一項功能,具體的情況還需要與保險公司確認。

另外,退保時也不可輕視這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若身體的疾病變多了,極有可能無法通過新保險的核保,退保不是這類人群的第一選擇。

3.繳費卡餘額:若是退保的決心不會再動搖,應該不要再往交保費的銀行卡中存錢並清零,這樣就不會出現申請了退保但是到了繳費期又被扣錢的情況。

退保的注意事項可不知這些,我就不在這裡細細道來了,想要了解詳細內容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1樓:奶爸保

可以退的,只是中途退保的話可能會有一定的損失。

無論什麼保險,中途都是可以退保的,因為這是每個投保人的權利,如果要退保的話,這些注意事項一定要知道!買錯了保險,如何退保最划算?

一、退保分為兩種情況

1. 猶豫期內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比較簡單,我們在合同約定的10天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扣除工本費後直接退保全部保費。

在猶豫期退保,幾乎沒有什麼損失,我們想好了要及時在這個時間內退保。

猶豫期的設定是為給予投保人部分時間進行考慮,不會因為一時的銷售誤導投保不太適合自己的保險。

2. 猶豫期後退保

超過猶豫期的退保則定義為正常退保。

我們如果提出退保申請,保險公司一般會按照條款約定在30天內退還保單現金價值,解除保險合同。

但是在保單的前幾年,現金價值都會非常低,經常會出現保費幾千上萬一年,但是頭幾年現金價值才幾百塊錢的情況。

所以,猶豫期後退保會虧得比較多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下次投保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哦!

可以找專業的保險人士進行諮詢,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例如健康狀況、經濟情況、家庭情況及自身的保障需求來制定最適合自己的保障體系。

二、退保時需要注意什麼

如果是買錯了保險,或有更好的選擇了,退保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點:

1. 確保不再扣款

提前告知保險公司不繼續交費了,為了確保不被再扣款,可以變更扣款銀行或者確保銀行賬戶裡沒有餘額。

2. 充分利用60天寬限期

保險合同的寬限期,是指保險公司對投保人未按時繳納續期保費所給予的寬限時間,保險法規定寬限期是60天。

在寬限期內,即使沒有交納續期保費,保險合同依然有效,如果在此期間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仍要承擔保險責任,不過要從給付金額中扣除欠交的保險費。

3. 提前投保縮短保障空檔期

我們決定退保後,一定要在新產品過了等待期後再退保老產品。

很多保險都會有等待期,要提前做好新的保障計畫,盡量少留保障空檔期,做到保障無縫對接。

所以,一定要在盡可能短的時間裡,重新投保真正划算並適合自己的保險哦。

三、總結

不想續保了,中途退保是可以的,只是會損失一定的保費。但是在投保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不要盲目選擇哦~

望採納~

12樓:肥仙女

可以退保,如果已經生效:

1、續保出了單子,商業險可以按比例退保;

2、如果還沒有到生效日,交強險不能退保。

退保方法:

拓展知識:

退保情況:

1.買錯了產品

本來想買的是重疾險,結果買了乙份萬能險+附加重疾的保險。這類保險附加了萬能險的投資理財功能,相對來說其保障功能就很弱,不符合我們買保險轉移風險的初衷。

2.買低了保額

一般來說,如果買壽險和重疾險,保額高是最重要的。如果自己預算有限,那麼買的保險保額肯定就低。

3.買貴了,超出預算

對於經濟實力一般的家庭來講,每年的保費支出最好不超出家庭年收入的10%。如果預算少,而給某個家庭成員投保過多,其他人就難以擁有合理的保障。

13樓:陳年

現在已經有了渠道可以全額退了,我就是託我朋友幫忙退的。都是一些無用的保險,不知道每年的錢交**去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交四萬.連交三年.到第六年就有兩萬多.不知道是否真的.

15樓:村夫窮人

可以退的,如果不退就打保監局的**投訴,一定記得打保監局**去投訴他們。

16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買那家保險公司的、買多久了?你首先找到保險公司位址帶上保單、身份證影印件銀行卡影印件去你買保險公司就可以了,可能只退%40一50!!!!!

我在平安保險公司買了乙份保險,想退,怎麼退

17樓:大家樂

保險不同於普通商品,購買時就應該全方位考慮一下。不同時間點退單都有不同的損失。

1、合同成立後要再次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此時對合同提出異議可一分不少地退回保費。

2、簽名確認明白合同內容後再給出10天的猶豫期。在此期 間退保只需交10元的工本費,保費退回。

3、合同成立時給出現金價值表,裡面年份對應的現金價值就是退保的錢。客戶可根據現金價值掌握退保的時機,通常頭兩年的現金價值很低,第5 年後的現金價值就接近所交的保費。

之前買了份保險,現在想退保,怎麼退最划算?

18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買重疾險前大家還是要多對比一下,認真選擇,要是大意買錯保險要退保的話是很有可能會造成經濟損失的,重疾險中這幾款就是比較容易讓人買了後悔的》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一部分人買保險不會慎重考慮,很隨便就買下來了,可是後面又感到這份保險不夠好想退保。所以說,退保的話就不要再隨隨便便了,關於退保的知識點,這篇文章裡都有,不要再錯過了》「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通常情況下,退保的話不能拿回所交的全部保費,以下這兩種情況除外:

1.猶豫期退保:簽合同之日起10-15天左右,都是保險的猶豫期,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要是之前買保險的時候,碰到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保險合同裡的那個讓合同生效的簽名沒有由本人簽下的話拿回全部的所繳保費的機會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損失一部分錢的避免不了的,這時候我們要做的就是力求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這樣做會比退保損失得少,但是這種方法不是每款保險都可以用,能用與否還需要和保險公司協商。

另外,這幾種情況也是退保時要特別注意的:

2.健康狀況:若是身體的情況和以往相比已經不太良好了,不能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這個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這種情況下不建議退保。

3.繳費卡餘額:如果下定決心要退保,應該不要再往交保費的銀行卡中存錢並清零,避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的情況發生。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這裡不方便多講,這篇文章裡講得非常詳細,分享給你們》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我在某保險公司買了份保險,現在感覺有點不適合自己,想換別的險種可以嗎?還是在同一家保險公司投保

不能換。你可以直接再加乙份保險這樣子保障高,您好,保險合同已經簽訂過了猶豫期就不可以換了,同一保險公司也不行的。請問你保險過十天猶豫期沒有,如果過了猶豫期,就換不了,只能退保但是損失很大,不划算。如果想買就不妨考慮一下百年人壽保險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十天猶豫期沒過的話是可以的,過了猶豫期退保會有...

給兒子通過電銷買了個保險,現在猶豫期內想退保,怎麼說能退掉啊

抓緊時間 拿合同證件去保險公司諮詢和辦理 商業保險以後別買 貓膩太大 最近發現很多人退保都是想退重疾險,也正常,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有時候買了不滿意,為了大家可以買到適合的產品,我選出這些不會讓人的退保的重疾險 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 點!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 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1 線上退保...

康寧重大疾病保險前幾天剛買了,但現在想退可以嗎?買的是十年期的,現在想退保能拿到錢嗎

中國人壽的每個產品,真的是大火啊。但是,並不是每乙個保險都適合每個人去買,康寧也一樣。很多人都問學姐,康寧值不值得入手。應大家需要,上週末,我仔細研究了康寧的條款,然後寫了一篇詳細的測評 康寧重疾險怎麼樣?中國人壽的這款王牌重疾險,真的很複雜!大家可以看看。這篇回答裡我把康寧條款中的各個細節都做了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