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戶名是爺爺姓名,但爺爺已經去世,現在想落到父親名下,但奶奶不同意,有其他辦法落戶嗎

2022-09-29 12:40:08 字數 4227 閱讀 201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親可以是產權人之一,但不可能只有你父親是產權人,至少目前幾乎不可能。要想讓你父親成為唯一的產權人,必須滿足兩個條件:

(1)你爺爺留下遺囑,房子留給你父親;但這只是條件之一,還有下面乙個條件

(2)房子是你爺爺乙個人的財產(即當初房產登記時,你爺爺和你奶奶還不是夫妻)

其他情況下,你父親可以成為產權人之一。如果爺爺沒有遺囑、你父親又沒有兄弟姐妹的話,他大概佔房子的八分之一(房子的一半屬於奶奶,你父親在奶奶在世時一點權利都沒有;另一半,即你爺爺的那一半按照遺產進行分配,沒有遺囑時按照法律規定,配偶先得一半,剩餘一般一級親屬平均分配,這樣你爺爺那部分的四分之三(一半+另一半的一半)歸你奶奶,你父親拿到你爺爺那部分的四分之一,即總房產的八分之一)。

至於你,在你父親在世時,你沒權利繼承爺爺的遺產、除非爺爺留下遺囑指定由你繼承。

要過戶,出具爺爺的死亡證明,所有一級繼承人簽字的同意過戶公證的證明,交納相關稅費。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以交易的名義進行過戶時比較划算的。

房產過戶大概分為:交易、贈與、遺產

其中交易的稅率是最低的,贈與與遺產好像都要交20%的稅。

你帶著你父親的房產證到當地轄區的房產局,先找他們指定的評估事務所去評估一下房產的價值,然後簽訂交易合同(交易合同的**盡量低些,如果高於評估價值就要以合同價為基礎計算交稅額度),然後到房產局走程式,交稅,領證就可以啦,你父親本人也必須到場。

另外,你父親的房產不是他本人獨有的,還應該有你母親的所有部分,要帶你父親的結婚證,同時需要你母親的簽字。

3樓:1天堂判官

1首先看你爸爸 是什麼意思了 房產證的名字 不用過戶 可以做乙個析產 也就是那死亡證明到房管局 就可以直接過戶到你奶奶名下了 如果你奶奶不同意 不能過戶到你爸爸 名下

爺爺奶奶已經去世很多年了,房產證上寫的是爺爺的名字,現在涉及到拆遷問題,需要過到我父親名下嗎? 5

4樓:你熄滅了

如果有遺囑,bai遺產的分配du就按遺囑來辦,如果zhi沒有立下遺囑,則

dao法定繼承辦理,遺產專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繼承開始後,首先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如果產生遺產糾紛,則可走法定程式來繼承父母遺產,具體能分到多少遺產,這個要根據法院判決以及認定了。房產繼承應先到公證處辦理房產繼承公證手續,再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房產繼承手續。

關於房產繼承有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如果死者生前沒有留有遺囑就要按照法定繼承來辦理。到公證處開據公證書需要帶兩個證明和兩個證件:1、要到派出所開死者的死亡證明。

1、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2、要到死者所在單位(或者居委會、村委會)開法定繼承人證明。3、繼承人的身份證件。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很多,爺爺的子女都有繼承權,當初協議是不是在公證處公證了,如果是公證了,那麼這份協議有效。如果沒有公證,那麼你爺爺子女都有繼承人。你們對你爺爺有贍養可以商量你們多佔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他bai當時已

經有了乙個du協議那就應該是zhi有用處的 而且其他人

dao都是有繼承專權的 你可以去問問屬他們要不要 畢竟大家都是一家人不能因為這個傷了和氣嘛 我建議去找乙個專門的法律機構去了解一下 相信可以幫到你的(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爺爺的房子要按繼承法相關規定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家來裡沒有和你父親同輩的人源,拿死亡證bai明去不動產中

心辦理過戶手du續。如果有大伯、叔zhi叔、姑姑dao的話,那就得去公證處讓他們做放棄財產的公證,然後拿著公證書到不動產中心去不了過戶手續。這樣就能過到你父親名下,以後辦理動遷手續也方便多啦!

房產證上是爺爺的名字,現在爺爺奶奶都去世了,父親也去世了,母親換

9樓:上海離婚何律師

先繼承確權再改名,你爺爺的女兒不在是指過世了嗎?先於你爺爺還是怎樣?她的子女有權繼承她的份額

家裡的房子是爺爺奶奶蓋的但房產證是我父親的名字,爺爺去世了,現在叔叔要求分房合理嗎求分房合理嗎?

10樓:殘夢碎紫

不合理吧。房產證是你父親的名字,類似於你爺爺奶奶已經將房子贈予了你父親,是你父親的財產,你爺爺去世又不會分割你父親的財產。

11樓:匿名使用者

合理,畢竟是上一輩人留下來遺產,你叔叔有權主張!!

房產證名字是已故的爺爺,奶奶也已去世,現想過戶到孫子名下 5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辦理繼承過戶。繼承相關手續如下:

一、先所有有繼承權的人,夫妻雙方,持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及死亡證、房產證原件等,一起到公證處辦理繼承公證。因為孫子一般都不是繼承權人,所以辦理公證時,所有繼承權人都要放棄繼承,並把他們各自可繼承的部分都贈予給孫子,就可以把房產集中到孫子乙個名下。

二、上面所有人帶上面所有資料及公證到房管局辦理繼承過戶。具體手續按當地房管局規定。

費用有:

一、辦理遺產公證的公證費,按房產總價的3%收取。

二、房管局過戶的稅費不多,三仟元就可以了。

13樓:娛樂生活精選

房子對每乙個人來說,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存在,如果說父母已離世,而「房產證」是家父的名字,該如何正確過戶呢?

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但是爺爺已經去世19年了,想加我的名字是否可以?奶奶還在世,或者在房產證上加上

14樓:張家主任

你不屬於爺爺的法定繼承人,改成你奶奶的名字再贈予你,是最好的選擇。

15樓:乙隻男神經

可能先通過房管局把房產證過戶給你奶奶、再由你奶奶通過公正處把房產進行公正贈與你就行了

16樓:大豆豆天蠍

你不是第一繼承人,直接改你的比較麻煩,先是你奶奶,還有你上一輩,不好操作。最簡單的是又第一繼承人依法繼承之後再轉贈給你。

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已經去世了,奶奶還健在。現在想把房子過戶給我

爺爺奶奶都去世了,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父親想改成我的名字,需要怎樣才能辦理。謝謝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根據繼承法,孫子不是法定繼承人,所以需要過度一下,才能完成過戶。若有公正過的遺囑可以直接操作。

《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過戶到你父親名下的程式:

1、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登出戶籍,辦理死亡證明;

2、到區或市公證處辦理繼承權公證

房產繼承分兩種:一是遺囑繼承,二是法定繼承。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被繼承人死亡證明;2、該套房屋的產權證明或其他憑證;3、戶口簿或其他可以證明被繼承人與法定繼承人的親屬關係的證明檔案;4、繼承人的身份證件;有遺囑的繼承權公證另需提交的資料:被繼承人所立遺囑(該遺囑必須是已公證過的遺囑,其他形式遺囑因無法認定真實性,暫不予採納)。

三、辦理房屋過戶登記,申請人是繼承人或者受遺贈人。 申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下列檔案: 《房地產登記申請書》、身份證明、房地產權證書、 繼承權公證文書或者遺囑公證書和接受遺贈公證書(原件)\ 契稅完稅憑證(原件)。

爺爺在世,房產證上只有爺爺的名字,但奶奶已經過世,怎麼讓房子所有產權變成我父親的? 5

18樓:小飛

因為你爺爺已經過復世,房產證上制

的名字必須更名,如何更名?

一、房產繼承人簽訂乙份產權分配協議,約定房屋產權分配份額或者比例,約定房屋產權更名至你奶奶一人名下,還是所有共同權屬人名下;

二、協議簽訂人到房屋產權登記部門申請更名登記,出示你爺爺過世證明檔案、房屋產權繼承人分配房屋產權協議,如果房屋管理部門要求對繼承人簽訂的產權分配協議進行公證,還要到公證部門辦理公證手續。這樣應該就可以辦理房屋產權更名手續了。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9樓:me細

要經過同意,一般繼承法中第一繼承人是配偶,父母,子女,其中配偶是先獲得財產的一半,然後另外一半是第一繼承人平均繼承

我父親和我爺爺都已過世,但房產證還是我爺爺的名字,我想過戶到我名下怎麼辦

這種情況需要房產公正了。因為房產證是你爺爺的名字,而你爺爺已經過世,這就表示這套房子是遺產。如果你爺爺生前沒有立下遺囑,那麼所有法定繼承人都有權享有這份遺產中的一部分。要過戶到自己名下,就需要其它遺產繼承人同意,公正中心需要拍攝錄影和所有相關聯絡人進行意向確認,在完成遺產公證後,按照繼承法流程繼承。...

房子是爸爸修的,房產證爺爺名字,爺爺有孩子,爸爸爺爺奶奶都去世,母親想多分錢,財產該怎麼分

如果是爺爺奶奶的房子,那根據 繼承法 第十條 第十二條 第十三條,第一順序的法定繼承人,包括配偶 子女 父母,都擁有相等繼承權,繼承被繼承人等份額的遺產。如果喪偶兒媳對公 婆,喪偶女婿對岳父 岳母,盡了主要贍養義務的,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跟被繼承人的配偶 子女 父母想有相同的繼承權。你母親對公婆也有...

房產證是爺爺和孫子的名字,是不是爺爺和孫子都可以遷戶口到房產所在地

孫子如果是未成年人,必須跟著父母一方的戶口走 如果是成交人,則可以爺孫兩遷入。各省轄市規定有差異,以下是重慶地區的遷戶要求,作參考 一 外籍入渝 外戶籍人員在渝務工經商,主城區滿5年,其他區縣 自治縣 滿3年,購買成套商品住宅房 在主城區入戶需要人均面積30平方公尺以上 且實際居住的,本人及其共同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