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證是村里集體房產證,但沒個人房產證的房子,能買嗎

2021-03-04 08:54:44 字數 1551 閱讀 7732

1樓:淮南袁公路

這種是典型的小bai產權的房子.(就是du辦理不了房產zhi證和土地證). 這個幾年特別dao是北京回查處了不少.

這種在農村答

集體用地上蓋的房子是禁止買賣的,即使你買了也辦理不了房產證和土地證,房子沒有任何保障.將來如果拆遷或者國家徵用都得不到任何補償.

說白了這是一種違法行為,如果有人舉報將會被查處.

建議不要購買,辦理不了房產證和土地證的房子價錢再低也別買.否則吃虧是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連房產證都辦理不了的小產權房子你也敢買,有問題了你的權益無法保障。

3樓:常務副村長

戶口在那裡,肯定就是那裡的人了.這種問題很複雜.還買"人口" 自己慎重考慮吧,我是 淮南袁公路

村里統一蓋的房子,沒有房產證可以買嗎? 10

4樓:long1209龍是我

1、村里統一蓋的房子,屬於小產權房產。買賣存在風險,但在現在的政策版和環境下,這種房權

產存在很多。自己決定。

2、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3、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4、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5、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5樓:

只有房產證房子可以買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電配套齊全的話,村里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買來居住,但是用於對外買賣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村里房子最終是都要扒光了,村里的地才可以開發的。

7樓:李建成律師

村bai裡統一蓋的房

du子,屬於小產權房產。zhi買賣存在風險,dao但在現專在的政策和環境下,這種房產屬存在很多。自己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第十六條

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8樓:蝸牛與黃鸝阿姨

你給記者打**吧,這樣的幹部應該**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小產權房?問清楚有沒有銷售許可吧

集體證的房子能辦房產證嗎,集體房產證的房子能買嗎?如果要買該辦什麼手續?

1.根據 房屋登記辦法 第八十三條 因合法建造房屋申請集體土地房屋所有權初始登記的,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登記申請書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申請登記房屋符合城鄉規劃的證明 房屋測繪報告或者村民住房平面圖 其他必要材料 2.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初始登記的,還應當提...

什麼是臨時房產證,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有什麼區別

相對正式房產證而言 在規定的某種條件或時間期限下的房產證 是一本大產權證,有法律效益的 開放商一定會辦理的 回答您好 臨時房產證和房產證的區別 臨時房產 1.臨時房產證是為了某種特定條件而辦理的房產證 2.它的目的是為了某種特殊需要。打個比方 臨時交易房產證,只是為了能房產順利過戶,防止該房產進入抵...

個人房產證查詢方法如何查詢房產證資訊

房產證應該怎樣在網上查詢呢?回答 登入當地房產局官網,然後在網頁中找到 查詢核驗 按鈕並進行點選。2 需要輸入產權人姓名 產權證號等資訊進行查詢個人房產資訊。不過,目前並不是所有地區的房產管理局 都有房屋產權資訊查詢。個人房產查詢系統 1 房屋管理局大廳微機查詢 房屋產權所有當事人可以攜帶本人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