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不管怎么樣的球員到了廣東隊都能打出來

2022-09-29 11:05:04 字數 6059 閱讀 8405

1樓:虎說財稅

因為廣東隊有系統的訓練計畫,所以才能會把各式各樣的球員訓練成才。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廣東隊這個隊的能力是非常強大的,可以讓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發展空間,很厲害。

3樓:秋風體育

因為廣東隊的整體實力就很強,而且球隊的配合也很好,教練團隊也很出色。

4樓:

球隊教練善於發現每個隊員的閃光點並善於運用。

為什麼不管怎麼樣的球員到了廣東隊都能打出來呢?

5樓:頭腦美髮造型師

就在很多球隊都在為如何培養年輕球員而絞盡腦汁時,廣東男籃卻在不知不覺中培養了胡明軒、杜潤旺、徐傑、張皓佳和劉權標等年輕球員,尤其是張皓佳和劉權標是廣東男籃在本賽季培養的年輕球員。那為何這些年輕球員都能在廣東男籃打出來呢?

首先是廣東男籃的訓練是這些年輕球員成長的基礎。廣東男籃在休賽期的訓練成果是有目共睹的,無論是徐傑還是杜潤旺,兩人都有明顯的進步,張皓佳更是成為複賽後表現最出色的新人,他們之所以能夠在賽場上有出色的表現,肯定與平時的訓練有很大的關係,這樣的訓練成果並不用球隊強調,球迷只需要**球員表現就能夠看出他們訓練質量。

其次是廣東男籃的實力是這些年輕球員成長的關鍵。廣東男籃每場比賽都是大勝對手,大勝的結果就是主力隊員上半場上場,年輕球員下半場上場。在廣東男籃與江蘇男籃的比賽中,徐傑都在第四節坐在板凳席上看替補球員的表現,這也說明球隊的實力太強,所以年輕球員也獲得更多的上場時間。

第三點就是廣東男籃的戰術體系非常統一。廣東男籃每年都會提拔新人到一隊,而這些新人在青年隊中的訓練中已經熟悉了廣東男籃的戰術打法,尤其是防守端等我要求,所以這些年輕球員上場後可以按照主教練的要求進行防守。而只要在防守端表現出色,進攻端就只需要接球投籃,而且投籃時幾乎都是空位,再加上杜鋒指導不會因為隊員投不進而怒斥他們,反而會鼓勵他們自信出手,所以年輕球員上場後總是有出色的表現。

最後就是杜鋒指導願意給年輕球員機會。在廣東男籃,杜鋒指導經常在場下怒斥隊員,但是年輕球員也願意接受這樣的怒斥。杜鋒指導在怒斥年輕球員的同時,也給年輕球員大量的上場時間,所以這些年輕球員在被怒斥中快速成長。

廣東男籃目前進入兩性迴圈,球隊實力強,核心球員上場時間短,然後年輕球員就得到更多的上場時間,再加上球隊的訓練一直都非常出色,所以廣東男籃在最近兩年中,每年都有年輕球員成長起來。

6樓:cong娛樂

很多資質平庸的籃球運動員,到了廣東球隊就能夠闖出一片天空,這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並不驚訝的。因為廣東男籃的教練員是非常好的。

7樓:大夢說球

很顯然,除了球員自身的努力外,我想更多的還是跟球隊的體系以及主教練的用人有關。

杜峰指導

球員自身的努力來到廣東隊後能夠打出來的球員,毫無疑問離不開自身的努力,比較典型的球員就是胡明軒、趙睿、杜潤旺、徐傑等人,都跟自己多年來背後默默付出有關。

胡明軒在廣東的首個賽季場均只有5.1分2.4籃板2.

1助攻0.6搶斷,投籃命中率37.4%,如今胡明軒(本賽季)場均得分公升至16.

4分3.6籃板2.4助攻1.

9搶斷,投籃命中率54.5%;場均得分、籃板和命中率都創造了生涯新高,而且場均16.4分為隊內第二高得分,僅次於馬尚-布魯克斯的21.

8分。3號胡明軒

趙睿在廣東的首個賽季場均只有8.1分3.4籃板2.

8助攻1.3搶斷,投籃命中率52.3%;而本賽季趙睿場均得分來到13.

5分2.8籃板6.5助攻1.

6搶斷,投籃命中率61.5%,已經成為球隊的絕對主力控衛。

杜潤旺新秀賽季場均6.7分1.8籃板0.

8助攻0.4搶斷,投籃命中率48.1%;本賽季資料來到場均11.

2分2.2籃板1.0助攻0.

7搶斷,投籃命中率57.1%,三分命中率50.0%,罰球命中率81.

8%;徐傑新秀賽季場均4.3分1.3籃板0.

8助攻0.8搶斷,投籃命中率50.0%;本賽季徐傑場均得分來到8.

3分2.2籃板3.1助攻1.

2搶斷,投籃命中率53.8%,三分命中率37.9%。

10號趙睿

不難看出,這些球員能夠在廣東隊打出來,跟自身的努力分不開關係,我們只是看到他們場上的表現,卻沒有深入的了解他們背後辛苦的付出。而且廣東隊作為一支爭冠球隊,訓練是非常嚴格的,每日幾乎都會進行高強度的訓練。

球隊體系的加成眾所周知,每支球隊都有自己的體系,尤其是像廣東這樣的爭冠球隊,他們的體系可以說非常成熟了。在球隊體系的加成下,將更有助於球員們打出更出色的表現。

而且需要提一點的是,廣東的打法風格主要以「快」為主,換句話說就是打轉換進攻,不管是誰拿球,第一時間就是快速將球帶到前場,而廣東隊又坐擁兩大善於打反擊的外援——馬尚-布魯克斯和威姆斯——在這兩人的帶領下,其他球員只需要完成跑位,接球投籃,或者切入上籃得分即可。

相對而言,廣東隊的進攻是比較輕鬆的,因此在這樣的體系下打球,往往能夠最大化球員的價值。

出色的防守

主教練人盡其才除了球員自身的努力和體系加成外,我認為球員能夠打出來還跟主教練的用人有關。

前文說了,廣東隊擅長打反擊,而反擊對球員的體能有很大的考驗,但是廣東隊內有許多的年輕球員,年輕又有活力,恰恰是廣東隊的優勢,毫無疑問這豐富了主教練杜峰的用人,因此給了年輕球員大量的機會,而球員們也不負眾望,用出色的表現回饋了主教練,如此迴圈往復,是球員能夠打出出色表現的主要原因。

總而言之,球員的成功離開不自己的努力,但與此同時,與球隊的體系的加成以及擁有一位善於排兵布陣、人盡其才、物盡其用的主帥,同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8樓:體壇小月半

第一點球員配置國內最頂尖!

巧婦難做無公尺之炊,首先來講廣東隊的球員配置s當然是整個聯盟裡最頂尖的存在,當然這也是一直以來每個競技聯賽球隊所擁有出色的球員,才能夠打出出色成績的基礎前提,現在我們來看廣東隊的陣容,他們擁有易建聯,擁有趙睿,任俊飛,胡明軒,周鵬,首先這5人而言已經全部是國字型大小球員,都進入過中國男籃國家隊,並且都有出色表現的球員,除此之外,他們還有小將徐傑,他的穩定性和出色的發揮已經躋身於目前cba聯賽的一線控球後衛之列另外還有等出色的投手,他們分布在後衛,鋒線和內線,均勻的球員配置勾搭起整個的廣東隊的攻防體系。

第二點出色先進的打法。

對於只想成為出色的球隊或者目標志在奪冠的球隊而言,他們在擁有了基礎陣容的前提之下,需要做的就是確定乙個最合理最完美最適合球隊陣容的攻防體系打法。然而在杜峰執導的領導下廣東隊找回了曾經作為,cba聯賽八冠王的實力。他們順應了當下籃球發展的趨勢,打出了極快的進攻和防守節奏,也打造出了一套相當有心得的防守體系,全場緊逼半場的無限換防強壓防守和注重打防守反擊的策略,很多時候會將對手在一節比賽裡打垮!

在之前廣東隊擁有威姆斯和布魯克斯,兩名出色的外援情況之下,他們營造出了乙個恐怖的攻防體系,他們的體系打造並沒有絕對的高度中鋒,內線用易建聯,既可以在內線翻江倒海,保證籃板球以及進攻效率,又可以在中遠距離進行投籃給予整個空間上帶來很好的效果。他們兩個外援也沒有選擇純粹的後衛以及中鋒球員,而是增加了他們的鋒線實力,布魯克斯和威姆斯兩名球員都能個人單打都能組織傳球,都能夠推進,速度很完美的與整個體系相契合。在很多時候,廣東隊在場上的球員,每個球員幾乎都能夠支配球,都能夠增進功和進行高效的團隊進攻意識以及防守。

在cba複賽以來,雖然他們沒有迎來布魯克斯的回歸,但是威姆斯這個球員在鋒線上的推進組織傳球和個人進攻能力依舊出色,由於他們國內球員出色,球員儲備已經達到了乙個,很高的高度及時缺少乙個外援的情況下,他們目前仍舊掌控著整個cba聯盟的絕對實力,場均可以淨勝對手40分的情況下已經展現出了他們絕對的統治力!

9樓:小蘇打學姐

因為廣東隊的訓練方式很強。球員到了廣東隊都能得到很好的訓練,所以才會進步很大。

10樓:

因為廣東隊選人非常慎重,選的都說優秀球員,再加上戰術得當,所以都打得出來。

11樓:真小熊兄弟

因為廣東隊的培訓體系很完整,只要是專業的運動員,到了廣東隊都能夠打出成績來。

12樓:

因為廣東隊的訓練模式還是比較好的,所以實力也就比較強。

13樓:皋鈺

萬聖偉說只要廣東隊要他回去,不要錢也行。可想而知!

陳江華是一位很優秀的球員,為什麼在廣東隊多年來打不上主力?

14樓:

從小陳江華就是個非常有能力的球員,在他17歲的時候進入了國家隊。他也成為國內第乙個還沒有站在職業聯賽的賽場上就進入國家隊的球員。在同年,陳江華第一次站在了cba的賽場上,但那時陳江華的力量和水平在cba裡還是略顯稚嫩,不過還是經常會有亮眼的表現,在第二年,陳江華代表中國隊參加nba夏季聯賽,但是傷病卻來得太過突然,他錯過了剩餘的比賽,也錯過了一段時間cba的比賽,而此時也為以後的傷病埋下了伏筆。

很多人都是天才,但是不是所以人都能夠發揮出自己的長處而做出一番成就。因為,很多天才只是身體機能上的,而對於乙個優秀的運動員,獲得成功還得靠思想層面的完善。看看喬丹、鄧肯、奧拉朱旺,他們能夠成功並被人敬仰,無不依賴的是成熟穩定的思想,這使得他們能夠真正讀懂比賽,從而駕馭比賽。

在陳江華28歲的時候,經過深思熟慮,他選擇了退役。經慎重考慮並與俱樂部協商,廣東巨集遠籃球俱樂部後衛陳江華已通過自己的微博,正式宣布退役的決定,結束自己11個賽季的cba球員生涯。廣東巨集遠俱樂部尊重陳江華的個人選擇,並感謝他自加入青年隊起,十四年來為球隊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

15樓:

雖然陳江華是一位優秀的球員,技巧還是不如別的隊員,所以說還不是主力隊員

16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的能力還是有一些不足,所以才不會上主力,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的隊友比他還要優秀。所以主力沒有他的份。

18樓:尋尋覓覓的方向

技術不夠全面,除了速度快,傳球,投籃都不行,還曾經入選國家隊,但是天賦有限,沒能培養出來。

19樓:

因為他的技巧還有身體素質都沒有達到主力的要求,身體也經常受傷。

20樓:大白兔的奶茶

因為他的腿受傷了嗎?

21樓:歷史中的八卦我玄孫

乙個地方算優秀,但到另乙個地方他算不上優秀了呢?

廣東男籃20人大名單出爐,其中15人來自巨集遠青訓,你怎麼看?

22樓:侍郎白話體育

「廣東男籃」和「青訓」結合起來談,是個好話題。畢竟中國籃球的未來還是靠青少年。

首先談廣東巨集遠男籃的人才培養機制,在全國還是屬於比較獨特的。cba的俱樂部在青訓這塊工作上可以分三種:1)獨立搞青訓工作的,如廣東隊、深圳隊、廣廈隊等;2)和地方體育局聯合搞青訓的,山東隊、遼寧隊、江蘇隊等等;3)尚沒有健全的青訓體系,北控隊、首鋼隊、青島隊、同曦隊等等。

由於歷史原因,和地方體育局合作搞青訓仍然是cba俱樂部青少年培養的主流。

廣東巨集遠算是最早探索自建青訓體系的俱樂部,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目前看「巨集遠出品」已經逐步可以「自給自足」,也向其他俱樂部輸出了。

再談巨集遠隊青訓球員的質量,問題裡也說了巨集遠20人名單有15人自家培養,質量怎麼樣呢?

質量上說,有點像足球中超的山東魯能,放在cba年輕人裡比還是不錯,但和前輩比就差得比較多。咱們有一說一,徐傑、胡明軒、杜潤旺放在20-23歲的同齡人裡很強,但想想易建聯、朱芳雨、王仕鵬他們22歲都什麼水平了?再看看目前cba的老將們都佔據著主要位置呢,30歲都快成了cba的主流球員了,24-28歲之間的球員頂不上來。

00後的球員也冒頭的不多,為什麼誇徐傑?不就是因為同齡人都沒冒頭嘛。

客觀地說,巨集遠還是靠易建聯、周鵬、任駿飛和趙睿撐著。所以,杜鋒著急啊!

杜鋒心裡還是挺明白的,年輕人實力還是不行。所以想趁著易建聯、周鵬他們還能打的時候,罵著打著的讓年輕人趕緊進步。

所以目前看整體的青訓水平和質量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巨集遠做得不錯,但距離能靠培養年輕球員實現自我運營的良性迴圈,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

好好努力吧!

為什么NBA球員多為黑人,而教練多為白人

黑人的體力非常好,運動細胞非常發達,而且白人很少有那樣的體力,但是白人的執教能力非常強,所以就會導致這樣。眾所周知黑人的運動細胞都很發達,所以自然球員都會黑人,而白人可能會多掌握一些技巧,所以就由白人來充當教練。白人因為身體跟不上自己的意識所以更適合當教練,優秀的黑人運動員比白人運動員更多這個其實並...

我是怎么了?為什么要有愛情?好累

哎!孤獨空虛的心靈!其實我覺得你並不是愛他,而是他給你帶來了充實,讓你不在感覺生活是空虛的,只是習慣有這樣乙個人來點綴你的生活,他應該是你的初戀,一般都是很難忘掉的,既然想戀愛就找個戀愛吧,生活就是這樣的平淡才是真的。嘗試著轉移自己的情緒,把這些東西佔時忘記,做一些能讓你快樂的事情,有時候工作也可以...

為什么女方不管不問不關心,為什麼女方不管不問不關心?

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是因為沒有感情,也沒有責任心,所以內心來說是比較冷漠的吧,人對於沒有感情的人或者物都是比較冷漠的,或者說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那種,所以女方不管不問不關心就是這個原因了。對於你所說的這個情況,很明顯女孩子可能不太喜歡你,她家裡也可能對你不太重視,導致了女方對你不管不問不關心,其實也就是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