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西和斯普魯恩斯是不是親戚關係是什么關係難道是

2022-09-29 10:55:05 字數 2287 閱讀 3404

1樓:沈海客專

根據英文wiki,哈爾西與斯普魯恩斯並無親戚關係,關於哈爾西是斯普魯恩斯的姐夫一說,似乎並無可信**。按,小威廉·弗雷德里克·哈爾西的妻子名為frances cooke grandy,維吉尼亞人,常理上講應該不大可能是生於馬里蘭、在印第安納長大的雷蒙德·a·斯普魯恩斯的姐姐(而且光看姓名也不太像是一家人),此外wiki提到一件軼事,參加哈爾西的婚禮的有他當時的同僚斯塔克(珍珠港事件時任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哈特(珍珠港事件時任美國亞洲艦隊總司令)以及金梅爾(與哈爾西同為安納波利斯海軍學院1904級畢業生,珍珠港事件時任太平洋艦隊總司令。順便一提,金梅爾倒確實是美國海軍四星上將金凱德的姐夫)——當然那時他們都還只是尉官。

如果哈爾西真的是斯普魯恩斯的姐夫,哪怕後者沒有出席婚禮,但連名字也沒提到半點就有些說不通了。反過來說斯普魯恩斯的妻子名為margaret dean,日文wiki稱其為斯普魯恩斯的「幼馴染」也即青梅竹馬,同樣地,在印第安納波利斯長大的斯普魯恩斯的青梅竹馬按常理應該和在紐澤西長大的哈爾西沒什麼關係(而且姓名同樣說不通)。當然wiki的內容並不可盡信,這裡姑且對「哈爾西是斯普魯恩斯的親戚」一說存疑。

以上,哈爾西和斯普魯恩斯早年應無太多交集,直到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哈爾西指揮以企業號航母為核心的第16特遣艦隊,斯普魯恩斯則以巡洋艦第5分隊司令的身份指揮第16特遣艦隊下屬的重巡洋艦,並在哈爾西麾下參加了太平洋戰爭初期(2023年1~4月)航母突襲馬紹爾群島、威克島、南鳥島和運載陸航杜立特飛行隊空襲日本本土的任務,在這一過程中斯普魯恩斯因兢兢業業(我想不到其他更恰當的形容詞,畢竟這幾次行動主要是航母突襲,重巡洋艦除了炮擊敵佔島嶼外也沒有太多表現機會,而且斯普魯恩斯在炮擊沃特傑島行動中表現並不理想*)受到哈爾西的賞識,才有了哈爾西在中途島大戰前病退時主動推薦沒有任何航空作戰經驗的斯普魯恩斯接替指揮。實際上根據一些資料,尼公尺茲至少在當時可能還是不太情願讓沒有經驗的斯普魯恩斯出陣的,哈爾西仍然是第一優先的人選,其次考慮的接替人選是在珊瑚海海戰中指揮列克星頓號航母特遣艦隊的菲奇,直到5月28日第16特遣艦隊即將於次日出港之際、確定哈爾西已經復出無望才同意由斯普魯恩斯接替指揮、並讓資歷更深的弗萊徹掌握戰術指揮權,而且很難說這裡面到底是相信哈爾西的眼光與斯普魯恩斯的才智的成分多一點,還是考慮到與其讓剛調來的外人接手不如讓熟悉情況的「自己人」(斯普魯恩斯畢竟有半年多時間都跟隨企業號編隊作戰,對第16特遣艦隊的情況比較熟悉)接手的成分多一點。不過後來斯普魯恩斯在中途島一戰成名,很快得到尼公尺茲器重並被吸收為太平洋艦隊參謀長,戰後尼公尺茲對此事的態度也就發生了180°大轉彎(比如聲稱「哈爾西當時入院**對海軍而言是件好事」、又比如否認他曾賦予過弗萊徹對斯普魯恩斯的戰術指揮權)。

*在沃特傑島炮擊行動中,斯普魯恩斯指揮的炮擊編隊由於擔心潛艇威脅,各艦不顧指揮官斯普魯恩斯的命令(他正確判斷附近海域無日軍潛艇)自行轉向規避,陣型頓時大亂,導致斯普魯恩斯在一段時間裡失去了對編隊的控制,好在炮擊任務最後還是得以完成。此事其實多少反映出斯普魯恩斯當時在海軍中威望不足(可能跟他一向低調內斂不得罪人的性格也有關係),果然,不久後在中途島海戰中也同樣發生了下屬擅作主張差點導致攻擊失敗的事態,這次是下屬的大黃蜂號航空母艦艦長公尺切爾(這就是大黃蜂號在4日上午除了魚雷機部隊送死外幾乎毫無存在感的原因)。此事加上公尺切爾事後在作戰報告中說謊一度導致斯普魯恩斯對公尺切爾印象極差,在中途島作戰報告中乾脆不客氣地直書「如企業號與大黃蜂號作戰報告出現不一致,應以企業號報告為準」(由於幾十年來史學家總把斯普魯恩斯塑造成喜怒不形於色的形象,公尺切爾後來又立下大功,這些恩怨也幾乎從未被提及),直到2023年公尺切爾重新出任快速航母特遣艦隊司令並在空襲特魯克環礁行動中表現出色,斯普魯恩斯對他的不信任才得以消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親戚關係。

哈爾西是斯普魯恩斯的姐夫。

尼公尺茲跟哈爾西長的好像 怎麼區分他們倆?

3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西臉較寬、人中較長、嘴大且略下彎

最關鍵的是,哈爾西濃眉

4樓:v鬼才奉孝

倆位將軍都是德裔美國人,我們中國人看老外都乙個樣 老外看我們亞洲人也都乙個樣~~~~認識時間長了自然就容易區分了

海上軍事家哈爾西尼公尺茲是什麼關係

5樓:子欣子軒

哈爾西是尼公尺茲的下級,和斯普魯恩斯將軍成為尼公尺茲手中的兩大王牌

6樓:

哈爾西,尼公尺茲以及追贈5星上將斯普魯恩斯都是姐妹夫關係,用中國話講他們都是挑子

二戰時期的美國名將尼公尺茲,哈爾西,斯普魯恩斯,巴頓,布萊德利等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的?

7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美國禁止軍人參與政黨

賽爾號魯斯王鑑定,賽爾號魯斯王技能表

悲劇了,樓主你別練了。真的悲劇了。賽爾號魯斯王技能表 也許這是賽爾號的乙個bug吧,我的魯斯王裡就沒有這個絕招。賽爾號魯斯王融合 賽爾號魯斯王怎麼融合?魯斯王需要兩隻水系精靈和一些材料融合而成。魯斯王由哪兩隻精靈融合而成?魯斯王是由巴魯斯作為主精靈,小鰭魚作為副精靈,這兩隻精靈融合。巴魯斯是初始精靈...

賽爾號魯斯王昇級攻略,賽爾號魯斯王技能表

找我耍我給你殺我公尺公尺好148314224 lz我要分你隨便給。刷攻擊特防滿後加經驗。賽爾號魯斯王技能表 也許這是賽爾號的乙個bug吧,我的魯斯王里就沒有這個絕招。賽爾號魯斯王是怎麼融合成的 賽爾號星球大戰多魯魯斯怎麼獲得,這裡分享下操作方法。1 首先開啟賽爾號頁遊,接著進入賽爾號首頁,點選開啟星際地...

菲爾普斯比賽專案與時間,菲爾普斯今天幾點比賽,哪個專案?

8月9日星期六 18 30 18 56 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預賽8月10日星期日 10 00 10 07 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決賽10 29 10 37 男子400公尺個人混合泳頒獎儀式18 54 19 38 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預賽21 11 21 20 男子4 100公尺自由式接力預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