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將什么意思,叫將 什麼意思

2022-11-09 05:40:04 字數 5331 閱讀 6953

1樓:

春秋時代以卿統軍,故稱卿為將軍;一軍之帥稱將軍。見《國語•晉語四》、《左傳•昭公二十八年》:「豈將軍食之而有不足?

」。此皆非正式官名。到戰國時代始為正式官名,而卿仍稱將軍。

將軍為象棋術語,意思是對局中,一方的棋子要在下一著棋把對方的將(帥)吃掉,稱為「將軍」,簡稱「將」。而下過象棋的都知道象棋中的「將」「帥」是最為關鍵的棋子,不管對局雙方損失有多大,只要這兩個棋子還在,雙方就必須繼續對局,直至一方主動告負。而一旦哪方的這個棋子先被對方吃掉,那就意味著被先吃掉「將」或「帥」的一方滿盤皆輸。

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個詞語來用形容這兩個棋子在象棋中的作用最為恰當。不過在象棋對局中,很多時候都只用「將」這乙個字來代替「將軍」,這倒並不是為了省力,實則是為了借音。「將」與「僵」是同音,這樣就直截了當地提醒對方,你現在的局面很僵,已陷入了被動不利的境地。

所以「將軍」亦可理解為「僵軍」,這裡的「軍」意指三軍,其實就是一方包括將或帥的所有象棋棋子。 後人逐漸將「將軍」一詞活用,意為利用對某人來說最為關鍵或最為顧忌的事物、時機等來刁難、阻撓、牽制或影響某人,使這個人一下子處於相當被動難堪的境地。

2樓:哭和諧在心頭

象棋術語,將對方的軍,叫「叫將」

象棋中的叫將是什麼意思?

3樓:氣象天使丶

春秋時代以卿統軍,故稱卿為將軍;一軍之帥稱將軍。見《國語?晉語四》、《左傳?

昭公二十八年》:「豈將軍食之而有不足?」。

此皆非正式官名。到戰國時代始為正式官名,而卿仍稱將軍。

將軍為象棋術語,意思是對局中,一方的棋子要在下一著棋把對方的將(帥)吃掉,稱為「將軍」,簡稱「將」。而下過象棋的都知道象棋中的「將」「帥」是最為關鍵的棋子,不管對局雙方損失有多大,只要這兩個棋子還在,雙方就必須繼續對局,直至一方主動告負。而一旦哪方的這個棋子先被對方吃掉,那就意味著被先吃掉「將」或「帥」的一方滿盤皆輸。

牽一髮而動全身,這個詞語來用形容這兩個棋子在象棋中的作用最為恰當。不過在象棋對局中,很多時候都只用「將」這乙個字來代替「將軍」,這倒並不是為了省力,實則是為了借音。「將」與「僵」是同音,這樣就直截了當地提醒對方,你現在的局面很僵,已陷入了被動不利的境地。

所以「將軍」亦可理解為「僵軍」,這裡的「軍」意指三軍,其實就是一方包括將或帥的所有象棋棋子。

後人逐漸將「將軍」一詞活用,意為利用對某人來說最為關鍵或最為顧忌的事物、時機等來刁難、阻撓、牽制或影響某人,使這個人一下子處於相當被動難堪的境地。

麻將的「將對」是什麼意思?

4樓:lnx的守望

兩張一樣的牌就叫做「將對」,不過麻將作為全國範圍內娛樂活動,在各地的打法有所不同,有些地方的麻將規矩,只有兩個一樣的

二、五、八,才能稱作「將對」。看你本地的玩法。

現在流行的麻將玩法分為上海麻將、四川麻將、天津麻將、杭州麻將等。

拓展資料麻將,起源於中國,粵港澳地區俗稱麻雀,由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娛樂用具,一般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北方麻將每副136張,南方麻將多八個花牌,分別是春夏秋冬,梅竹蘭菊,共計144張。

四人骨牌博戲,流行於華人文化圈中。

在明末清初馬吊牌盛行的同時,由馬吊牌又派生出一種叫「紙牌」的戲娛用具。紙牌開始共有60張。鬥紙牌時,四人各先取十張,以後再依次取牌、打牌。

一家打出牌,兩家乃至三家同時告知,以得牌在先者為勝。這些牌目及玩法就很像今天的麻將牌了。這種牌戲在玩的過程中始終默不作聲,所以又叫默和牌。

2023年4月,國際智力運動聯盟宣布,麻將正式成為世界智力運動專案

麻將中的將對是啥意思

5樓:

在有些地方的麻將規矩,比如湖南等等,要求做"眼"(又稱「做將」)的那對牌必須為

二、五、八,俗話說「二五八做將」

將對就是指做「將」的那對牌了

6樓:錯曦丙彥

就是"槓"的意思,四張一樣的牌就是一槓,分暗槓和彎槓,暗槓是自己摸到四張一樣的開槓,彎槓是先碰了,後來又摸到才槓的,有根兒要多收一倍的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張一樣的牌啊!有的地方玩需要二五八做將!有的地方玩是亂將,任何一對牌做將就能糊~

8樓:國安小伙兒

將對就是兩張相同的牌,當你和牌的時候必須有一對將 才能和。

9樓:

成都麻將裡面

2,5,8的對對胡叫將對

比如222 555 888 萬,222 55 筒

古文裡將是什麼意思

麻將中什麼叫做將?

10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像有兩個一萬 其他4坎牌連好的 你糊派 所以一萬就是將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對牌就是將牌,就是2張一樣的,自己抓來的2張一樣的行,已經停牌時手裡有1張別人再打出和這張一樣的也行,叫吊將.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基本牌型和牌時必須具備的單獨組合的對子。

象棋中的對將是什麼意思

13樓:煙台金玫瑰

對將就是將和帥在同一條豎線上,且那條豎線中間無任何其它子。

象棋使用方形格狀棋盤及紅黑二色圓形棋子進行對弈,棋盤上有十條橫線、九條豎線共分成90個交叉點;中國象棋的棋子共有32個,每種顏色16個棋子,分為7個兵種,擺放和活動在交叉點上。

雙方交替行棋,先把對方的將(帥)「將死」的一方獲勝(因為擒賊先擒王)。已有幾千年歷史、充滿東方智慧型的中國象棋在中國的群眾中基礎遠遠超過圍棋,一直是普及最廣的棋類專案。

擴充套件資料

棋盤術語

九宮:將帥活動區域棋盤的「公尺字格」,當對方棋子逼近時,通常要轉為防守;

中線:棋盤中第五條直線,五(5)代表中路;

肋道:中線左右的

四、六(4、6)路,屬於攻防要道;

邊線:棋盤的

一、九(1、9)路縱線;

河界線:雙方從下向上數第五條橫線;

兵行線(卒林線):雙方從下向上數第四條橫線,兵(卒)的初始位置所在橫線;

宮頂線:雙方從下向上數第三條橫線,九宮的最高位置;

底二路:雙方從下向上數第二條橫線;

底線:雙方最低的一條橫線;

巡河:一方的棋子(一般指車、炮)在己方河界上。

騎河:一方的棋子在對方河界上稱騎河。

14樓:

對將就是將和帥在同一條豎線上,且那條豎線中間無任何其它子。

被迫形成對將的一方判負。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將就是將和帥在同一條豎線上,且那條豎線中間無任何其它子。

任何一方走動棋子後形成這個局面,馬上判負

16樓:

就是說雙方都可以一步就吃掉對方的大boss

258將是什麼意思 qq麻將

17樓:李筱穆

是對2、對bai5、對8當將,

du打麻將要有一對牌當將zhi。不管是餅、條、萬都dao行,2餅、2條、2萬,內只要是對牌就可以當容將。

258將就是只能是258中的任何乙個牌作對,258將在qq麻將中要是胡牌會加翻一番。

258麻將起源於中國,原屬皇家和王宮貴族的遊戲,其歷史可以追溯到三四千年前。在長期的歷史演變過程中,麻將逐步從宮廷流傳到民間,至清朝中基本定型。

麻將作為中國傳統文化寶庫中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具有集益智性、趣味性、博弈性於一體的運動魅力,及內涵豐富、底蘊悠久的東方文化特徵。 下面為大家分享一些258麻將必勝絕技和規則。

擴充套件資料

258麻將必勝絕技和規則常規知識:

麻將牌:全副牌共有5類34種圖案,136張。

1、序數牌合計108張

萬子牌:從一萬至九萬,各4張,共36張。

餅子牌:從一餅至九餅,各4張,共36張。

條子牌:從一條至九條,各4張,共36張。

2、字牌合計28張

風牌:東、南、西、北,各4張,共16張。

箭牌:中、發、白,各4張 ,共12張。

18樓:毓婕香彭越

麻將bai就是在胡牌的時候du必須有一對的,何為將zhi一對就是dao為將,而說的258將就是湖北的回麻將答

打法,是在胡牌的時候必須有一對258的,比如一對2萬就可以,[清一色大胡除外的],比如:567條."234萬.三個5筒.一對8筒.

還有6萬7萬就是可以胡58萬的"

要知道詳細打法加我的qq9023207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2、對5、對8當將(打麻將要有一對牌當將,)不管是餅、條、萬都行,2餅、2條、2萬....只要是對牌就可以當將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庭有規定不抄讓仙女和凡人結婚生子,所以織女和牛郎分開是天庭的懲罰。 後來天上的王母娘娘被牛郎織女的愛情感動,才在凡間農曆(陰曆)七月初七這一天讓麻雀聯合起來變成一座橋,讓他們兩個短暫相聚。 還有乙個說法是王母娘娘心疼織女。

要知道天上一天地下一年,這個懲罰對於牛郎來說,他確確實實憋了一年才日織女一次,當然盡心盡力。 而對於織女來說不過只是一天時間而已,她可是每天晚上都享受到牛郎傾盡所有的滿溢出來的愛啊。

21樓:

路過,看上面樓層的回抄答不夠詳細bai,也來說幾句!258將是qq遊戲大du眾館才有的番種,國zhi標是沒有的!dao

只有一番!它的含意就是用麻將裡面的2,5,8的序數牌作將牌!任何一對2,5,8都可以作為將牌,這時就有258將這一番!記住,只有大眾館才有國標館無

22樓:匿名使用者

將就是我們bai老百姓叫做眼的~麻將要胡du牌zhi肯定要有一對眼~258將的dao意思就是眼必須是2、5、8 萬或條回或筒。答

打一局麻將自己牌裡要有一對的吧,這一對只能是對2萬、或對2筒或對2條或對5萬或對5筒或對5條或對8萬或對8筒或對8條。

23樓:匿名使用者

胡牌時只有2、5、8餅、萬、條可以做將

24樓:匿名使用者

將就是作對!二五八將就是只能是二五八作對!

講多了沒有用,只講這一句你就懂了,

證明你是麻將的可造之材!

2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做麻將頭的那一對(將牌)是2或5或8

26樓:we都是傻孩子

對2、對5、對8,條,桶,萬,都可以

什么叫基金,基金是什麼意思

廣義是指為了某種目的而設立的具有一定數量的資金。主要包括信託投資 公積金 保險 退休 各種 會的 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我們提到的 主要是指 投資 中的 fund of funds,簡稱fof 與開放式 最大的區別在於 中的 是以 為投資標的,而開放式 是以...

什么叫單反啊,啥意思,什麼叫單反啊,啥意思?

簡介 單反就是指單鏡頭反光,即slr single lens reflex 是當今最流行的取景系統。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稜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單鏡頭反光照相機的構造圖中可以看到,光線透過鏡頭到達反光鏡後,折射到上面的對焦屏並結成影像,透過接目鏡和五稜鏡,我...

象棋裡什麼叫滑棋,象棋中的長將什麼意思,請舉例說明

滑棋 就是指就是兩人都有相同的棋,連續幾個回合叫 磨滑棋 簡稱 滑棋 此時可以請求裁判適情判罰一方變招。滑棋就是指一方走一步棋子之後,待對方走一步棋,然後自己走一步棋子,是把上一步的棋子退回原位置,而對方也是重複上一步走法。如此反覆走棋子,使得棋局不能進一步發展,結果是互相都不能取勝。有點兒 賴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