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乃聲音的季節閱讀題

2022-09-29 07:55:04 字數 1045 閱讀 5353

1樓:

1.敘事與抒情相結合,比喻與抒情相結合

2.總結全文,與第一段前後照應

3.7.作者為什麼說夏天「像一首絕句「?(3分)

8.請概括說明作者在展間、午後、黃昏聽蟬的感受。(3分)

晨間:午後:

黃昏:9.人們「抱怨世界愈來愈醜了,現代文明的噪音太多了」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10.任選一句,簡要說明句式的特點和妙處。

①夏乃聲音的季節,有雨聲,有雷聲,有蛙聲、鳥鳴及蟬唱。

②走進蟬聲的世界裡,正如欣賞一場**演唱會一般,如果懂得去聽的話。

7.因為「夏乃聲音的季節」,聲音中最有顯著特點的是蟬聲,蟬聲足以代表夏,有優美的音色、明朗的節律和對季節的感觸,質樸、飄逸、豪壯得像一首絕句。

8.晨間的蟬聲高潔,能讓人的心靈透明澄淨,有一種「何處惹塵埃」的了悟。午後的蟬聲喧囂,就像一群吟遊的詩人在一起談天探詢、問候季節,自然隨意。黃昏的蟬聲像**,讓人心曠神怡。

9.①太忙,忙得與美的事物擦身而過都不知不覺。②太專注於自己,生活的鏡頭只攝取自我喜怒哀樂的大特寫。

10.(1)短句羅列、排列諸種聲音,內容豐富,節奏感強。 (2)倒裝句語言顯得多姿多彩,饒有情趣,強調「聽」的重要。

這是 我找的原題。

2樓:食人花大嘴巴

1.因為「夏乃聲音的季節」,聲音中最有顯著特點的是蟬聲,蟬聲足以代表夏,有優美的音色、明朗的節律和對季節的感觸,質樸、飄逸、豪壯得像一首絕句。

2.晨間的蟬聲高潔,能讓人的心靈透明澄淨,有一種「何處惹塵埃」的了悟。午後的蟬聲喧囂,就像一群吟遊的詩人在一起談天探詢、問候季節,自然隨意。黃昏的蟬聲像**,讓人心曠神怡。

3.①太忙,忙得與美的事物擦身而過都不知不覺。

②太專注於自己,生活的鏡頭只攝取自我喜怒哀樂的大特寫。

4.(1)短句羅列、排列諸種聲音,內容豐富,節奏感強。

(2)倒裝句語言顯得多姿多彩,饒有情趣,強調「聽」的重要。

3樓:天仙

第2道題:總結作用。聯絡第一段

第3題:要真誠,要為所需要幫助的人人付出

閱讀題《諾言》的答案,閱讀題往事閱讀題答案

你好!1 這個孩子遵守諾言,堅守崗位,這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或者這個孩子不知變通,天真幼稚,竟把遊戲當真事,這種做法不值得提倡。只要言之成理 語言通順即可 2 不矛盾。理由是 柔和 表現出軍官被孩子的做法所感動,肅穆 是因為他對自己將要完成的使命有種神聖感。3 該段在排比中套用了三個比喻句,旨在激發讀...

抓住夢想閱讀題,《風》的閱讀題

1.老師判蒙提作文不合格的原因是什麼?答 因為老師認為他的作文是不切實際的。2.小蒙提為什麼沒改自己的作文?答 因為他沒改自己的夢想。3.蒙提把作文鑲在鏡框裡,說明了什麼?答 說明了他珍視那篇作文,那篇作文讓他明確了自己的夢想。4.那些年我偷盜了許多孩子的夢。這句話指什麼?答 指那位老師遇到過許許多...

閱讀短文《春天的小河》全部答案,《海濱夏》閱讀短文答案

四季的小河是變化多端,多彩多樣,各有不同的。春天,鳥語花香,萬物復內蘇,小河也隨容著這春暖花開的季節,慢慢甦醒了。叮叮咚咚 唱著美妙的,動聽的歌曲向遠方跑去。住在小河附近的村民也可以聽著小河唱的歌曲進入夢鄉。夏天,天氣一天比一天熱。小夥伴們可以在河裡捉魚摸蝦,打水仗等等 婦女可以帶著衣服,在小河邊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