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病人手能動一點,就是沒力氣。怎么練手的力氣

2022-09-29 06:40:01 字數 1376 閱讀 4024

1樓:李遂來醫生

腦血栓注意事項

1、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慢跑,散步,柔軟體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應注意在體育鍛煉過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傷等。

鍛鍊時間及程度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2、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公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血栓病症的恢復。

3、注意防寒保暖:對於老年人來說,在冷空氣侵襲的日子裡,由於氣溫驟變,應當特別注意預防腦血栓形成的發生。原因是,在氣溫突降時,老年人的活動大多會有所減少,使體內血流速度迅速減慢,再加上原有的腦血管粥樣硬化,血液粘稠度高等原因,易促進血栓形成而使腦血管部分阻塞。

另外,老年人的抵抗力大多較一般人為弱,氣溫突變常易引起感冒、腹瀉等病症,而使機體疲勞、心臟功能減低,全身血容量減少還會直接影響血流速度及血液粘稠度。所以,在寒潮來臨之時,老年人除了應注意保暖之外,尚須維持正常而有規律的生活,切不可因寒冷而貪眠,並最好在室內做些體育活動。若患點小病,也要積極**,以免因此而釀成大病。

4、病人一旦感覺腦血栓前兆(眩暈,劇烈頭痛,走路不穩,動作失調,嗆咳、吞嚥困難、突然出現半身麻木、疲倦、嗜睡、耳鳴,血壓突變等)立即就醫,切忌麻痺大意或諱疾忌醫。若貽誤時機,一旦大病到來,悔之晚矣。

2樓:老念

有可能是氣虛型的腦中風,補陽還五湯,僅做參考,**需找中醫分型辨證

腦血栓,只是手沒力氣,能徹底治好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腦血栓後遺症的**不是短期可以完成的事。持之以恆方有成效。給你介紹乙個國醫大師那裡得來的處方:

生山楂10克,茺蔚子5克,紅花3-5克,決明子3-5克。水煎服,日一劑,服2次。久服必效。

我父親是腦血栓出院後手不能動、手臂能稍微活動,請問一下得怎麼恢復呢?或者是做些什麼運動

4樓:斬病除魔

您好,這是腦血栓後遺症,目前需要多做上肢特別是關節位置的功能鍛鍊,另外,還得服用藥物**腦血栓後遺症,積極**誘發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5樓:金枝與梅花

最有效的方法是按摩和****,電磁**。

6樓:李遂來大夫

功能鍛鍊,中醫****。

腦溢血後乙個多月),左半邊偏癱,左手不能活動), 左腳有一點力氣能動一點、怎麼**左手能動

7樓:匿名使用者

癱瘓肢體的恢復不能著急,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應盡早對患肢進行被動運動及按摩,鼓勵患者用健側肢體取物、洗漱、移動身體等。用健側肢體帶動患側肢體做運動。

求翻譯,就一點

當我們講英語時,我們經常強調重要的詞,如名詞 主要的動詞 形容詞和副詞,而通常不強調不重要的詞,如冠詞 介詞 代詞和連詞。但是,詞彙並不是同等重要的,我們強調某些詞是為了表明這些詞是更重要資訊。當我們講英語時,我們經常強調重要的話,比如,名詞,主要的動詞,形容詞和副詞。我們通常不強調不重要的話,比如...

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能治療嗎,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該怎麼辦才能不臉紅?

不可能的,我也一直這樣,呵呵 我懷疑是胃,肝對酒精有抵抗!喝一點點酒就臉紅,該怎麼辦才能不臉紅?不能改變,你的體質決定,喝酒走肝,所以會臉紅,這樣體質的人,比喝了臉不紅的人,更不容易受到傷害身體。這是正常的生理反映,只是臉紅的程度不同而已。我也是喝點點就通紅通紅那種。聽朋友說是酒量太少,多喝幾次就好...

汽車油表稍微能動一點點是不是油犢子的問題

一般來說是的,但是如果錶針問題也有可能啊。具體檢查看看。是油表問題還是車有毛病 汽車油表顯示不正常原因一般是油浮子 油位顯示感測器 故障導致。油表是油浮子檢測油位的,如果檢測訊號失真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有的油位顯示是電腦控制的,電腦訊號出故障也有可能出現顯示不准的情況,這種機率很低。儀表指標故障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