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蘿尖上不出新葉子什么原因,綠蘿尖上不出新葉子什麼原因

2022-09-29 06:30:03 字數 5490 閱讀 2003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缺水,以及溫度的影響使它卷葉,綠蘿尖上不出新葉子。

綠蘿的養殖方法中特別要注意的是溫度,因為綠蘿原產印度尼西亞群島,性喜溫暖所以在溫度較溫和的環境下更容易養殖。盆栽綠蘿的養殖方法應該選擇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這樣盆栽才能更加的好養殖。

綠蘿是淨化空氣的好幫手,能吸收空氣中德苯、三氯乙烯、甲醛等。在剛裝修完的居室中選擇綠蘿是再好不過的了。

1、勤換水。水培綠蘿的話,勤換水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兩至三天換一次,其原因在於綠蘿對水質的要求極高,增加營養液也是必須的,才能讓綠蘿煥發光彩。

2、適宜的溫度。綠蘿安全過冬的溫度10℃以上。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溫差過大會影響綠蘿的生長。同時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3、水質的選擇。乾淨的自來水或者是純淨水來養殖綠蘿,水質的正確選擇,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礦物質。

2樓:東5京5熱

原因:這是缺肥導致的,多施一些肥,就可以了,施肥的時候記得多澆一些水,促進它的吸收。

綠蘿生長習性:綠蘿屬陰性植物,喜濕熱的環境,忌陽光直射,喜陰。喜富含腐殖質、疏鬆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3樓:點心園藝

養綠蘿葉子小,及時解決原因,葉子油綠寬大,很快爆滿盆

綠蘿新葉子為什麼頂不出來,看圖。求賜教

4樓:戀戀秋風傷別離

這是肥的表現,養護綠蘿的3個妙招。

1、經常用有機肥水

這些綠蘿能夠攀爬生長,甚至要經常修剪,肥水一定是不能少的,有的人會覺得有機肥會很臭,其實完全腐熟的有機肥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味道的,況且是兌水稀釋的有機肥水,肥力充足。

自己製作可以用豆渣腐熟發酵,使用的時候適當兌水使用,乙個月給2次左右。

2、啤酒兌水澆花

店裡有剩下的啤酒也不用直接丟了,可以把它們收集起來,直接兌水稀釋50倍,就可以直接噴到綠蘿的葉片上,就能讓葉子保持滑亮的狀態,這樣也能增強綠蘿的光合作用能力,讓它長勢更好。

3、給予高溫高濕的環境

綠蘿是一種熱帶觀葉植物,養護需要溫暖濕潤的環境,如果你能提供給它乙個溫暖和空氣濕度較高的環境,那麼它的生長速度就會成倍增長。

而室內陽光不足的時候就用的燈光補充,而濕度不夠就需要噴霧狀水增濕,結合讓葉面清潔,避免有灰塵沾染,就能保持綠蘿較快生長。

綠蘿是一種遇水即活的綠植,有著頑強的生命力,被稱為「生命之花」。

綠蘿的葉子蔓延下來,有一種活力十足的感覺。

綠蘿不長新葉怎麼回事

5樓:農業科學技術出版社

綠蘿這種植物的適應能力很強,非常好養。如果一直不長是因為在養護過程中光照不足、澆水不夠、溫度過低、施肥不當等問題,這些因素都是人為可以控制的,只要在養護過程中注意方法綠蘿是很容易養爆盆的。

如果說養殖的綠蘿葉子不長,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它裡面含有比較豐富的水楊酸。這種元素對植株生長是有幫助的,我們可以用它來噴灑植株葉片,綠蘿會更容易吸收水楊酸,從而就會讓它的葉子生長更快,葉片也會長得比較大,還能讓它的葉子更油亮。

綠蘿雖然是一種喜陰的植物,但養護在室內不讓它進行光合作用綠蘿就會一直不長大,定期拿到陽光下它才能長得更加健壯。

綠蘿適宜在溫暖的環境下生長,當溫度過低的時候綠蘿會進入到休眠期,進入休眠期之後綠蘿就會很長一段時間不長個,應該保證植株在22度左右的環境下這樣才能讓綠蘿正常生長,遇到溫度較低的時候要及時做好保暖措施。

綠蘿是一種對水源需求非常大的植物,想要它長大那就必須在它生長的過程中滿足盆土有足夠的水分,當澆水不足的時候就會出現生長緩慢的情況,嚴重的會導致植株的葉子大面積枯黃,每次澆水要澆頭,按照見幹再澆的方法。

有些人為了想讓綠蘿的莖葉生長得更加茂密就會給它施加過量的肥料,這個方法是不對的,這不僅起不到促進作用反而會讓它的生長極度緩慢,綠蘿本就是一種不喜濃肥的植物,濃肥會讓它的根系受到損傷,透氣性更差。

水培綠蘿只長根不長葉可準備乙個盆,裝上腐殖土或田園土及適量的水。用木棍充分的攪拌,放在陰涼處等它沉澱,水和土壤分離後將水盛出裝進水培容器中即可。養護時要適當新增營養液,並在換水同時將腐爛的根系剪掉,以免消耗不必要的養分。

6樓:農夫的故事

綠蘿遲遲不長葉,原來是這個原因,看完就明白

綠蘿新長出來的葉片壞了 這是原因造成的? 50

我的綠蘿剛剛長出的新葉子,葉尖焦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有裂紋沒有?植物是在陽光下培植的嗎?適當的澆水,盆器底下有個滲水的孔孔,再試試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你平時沒有什麼曬太陽,一下子曬得太利害了才會這個樣子,平時你要注意灑水了,還有放肥料,現在你的花葉子肯定不是很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南方植物,水不能太多,需要陽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澆點水,放在有陽光的地方,通常長的就會很好。

綠蘿的葉子尖有點乾枯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當。

(1)澆水不當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

(2)光照不平衡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般比較喜歡在陰涼處進行生長,暴曬或者強光的照射都會引起植物的葉梢和葉緣發枯並且葉片出現黃斑。但是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中綠蘿的葉子也會因為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導致葉片發黃。

(3)施肥不當綠蘿養殖時肥料的多少也是覺得葉片是否發黃的原因之一,如果綠蘿養殖時施肥過多,濃度過大和缺肥等情況的出現都可能導致綠鑼葉子發黃病情施肥過多時綠鑼的葉面會變得肥厚,無光澤且葉面感覺布舒服,老葉片會發黃脫落。

12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綠蘿的葉子尖有點乾枯的話,可以把綠蘿放在室內培養,而且綠蘿喜濕潤,所以綠蘿的種植環境以及土壤最好長期保持濕潤,最好是要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特別不能是強光。

綠蘿,屬於天南星科大型常綠藤本植物,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可以水培種植。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稍粗,兩面略隆起。

高大藤本,莖攀援,節間具縱槽;多分枝,枝懸垂。幼枝鞭狀,細長,粗3-4公釐,節間長15-20釐公尺。

葉柄長8-10釐公尺,兩側具鞘達頂部;鞘革質,宿存,下部每側寬近1釐公尺,向上漸狹;下部葉片大,長5-10釐公尺,上部的長6-8釐公尺,紙質,寬卵形,短漸尖,基部心形,寬6.5釐公尺。成熟枝上葉柄粗壯,長30-40釐公尺,基部稍擴大,上部關節長2.

5-3釐公尺、稍肥厚,腹面具寬槽。

葉鞘長,葉片薄革質,翠綠色,通常(特別是葉面)有多數不規則的純黃色斑塊,全緣,不等側的卵形或卵狀長圓形,先端短漸尖,基部深心形,長32-45釐公尺,寬24-36釐公尺,i級側脈8-9對,稍粗,兩面略隆起,與強勁的中肋成70°-80°銳角,其間ii級側脈較纖細,細脈微弱,與i、ii級側脈網結。

13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一般新買的綠蘿到新環境都有1個月左右的適應期,底部黃葉屬正常,不過切記:黃葉或死葉不要直接剝落掉要從葉柄中部剪斷這樣避免直接剝離造成過多水分流失和增加傷口;從而導致上部的葉片還會黃。

綠蘿它性喜高溫、多濕、半陰的環境,不耐寒冷,越冬溫度不低於10℃。它對溫度反應敏感,夏天忌陽光直射,在強光下容易葉片枯黃而脫落。冬季在室內明亮的散射光下能生長良好,生長期間對水分要求較高。

導致綠蘿葉子發黃的因素主要有溫度較低、光照不平衡、澆水不當、施肥不正確等四方面,水培綠蘿也可能是因為水中有細菌,如果是自來水養殖,可能是水中漂白粉含量高的緣故。

溫度較低:綠蘿本身不耐低溫,長時間低溫且水大的情況下會導致爛根,導致根系供水不足,最後根部葉子開始發黃,並且頂端葉子失去光澤。可以將綠蘿放置在室內光照較好的地方,或者正午時分搬到密閉的陽台上,溫度低的時候盡量少開窗戶。

同時應避免溫差變化太大,也不要靠近取暖裝置。

光照不平衡:綠蘿宜置於散射光充足之處,並且在生長期間經常向葉面噴施液肥。【噴灑0.2%的磷酸二氫鉀和噴1%的尿素】

澆水不當:如果綠蘿土壤裡的水分太充足了,也會導致葉黃,葉面會顯得暗黃無光,甚至根部腐爛,所以,此時需停止澆水,並要適量鬆土。

施肥:綠蘿缺乏營養,施肥不足時,會導致葉面的顏色逐漸變淡變黃,此時,需要多進行施肥;如果對綠蘿施肥太多,會使老葉的營養過剩積累,繼而也會泛黃,最終脫落。對此建議不善於養綠蘿的朋友用綠蘿控釋肥。

再就是水培的一週換一次水,如果有條件放點麥飯石或者小石頭會有效減輕黃葉的現象發生。換水時把根好好衝衝,病變的根剪掉。水別放太多,沒根就行。

水養時建議用布把綠蘿的根還有土和鋸末一起包起來,在放水裡。

14樓:易書科技

當發現綠蘿的葉尖乾枯後,要立即採取合理措施,進行補救。

造成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主要可能是: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當。如果解決綠蘿葉子發黃的問題,可以從以上三方面入手。

綠蘿是一種喜愛溫暖潮濕生長環境的植物,最好在土壤疏鬆,肥沃且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會有效減少葉片發黃的概率。盆栽綠蘿養殖時的注意事項是需要選用肥沃疏鬆且排水性好的腐葉土,如果是偏酸性最好。綠蘿是一種非常耐陰的藤蔓植物型別,因此要給綠蘿提供合適的光照條件,在室內的向陽處生長時最好的,切記不能進行暴曬或者強光的照射,也不能一點光亮都沒有。

綠蘿對水分的要求也是很高的,因此需要適量的澆水,不要過多的澆水,要做到「見幹澆水,澆則澆透」。水質最好是乾淨的自來水,不能把喝剩下的水隨意就往盆栽裡面倒,土壤過於潮濕會導致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造成黃葉和爛葉。預防綠蘿葉子發黃要做到適量和適時的施肥,最好是薄肥勤施,少量多次,切記不能一次性施太多肥料,不然會導致營養過剩,植物不能完全吸收從而引起燒根,黃葉等現象,施肥時最好多用有機肥。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怎麼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的原因為:澆水不當、光照不平衡、施肥不當。

(1)澆水不當澆水不當是造成綠蘿葉子發黃的原因之一,綠蘿對水分的吸收是很有講究的,過量澆水或不澆水都會造成綠蘿葉子發黃,如果葉子暗淡且沒有光澤屬於澆水過多,綠蘿的葉梢或邊緣枯燥發乾就是由澆水不足引起的。

(2)光照不平衡綠蘿這種藤蔓植物一般比較喜歡在陰涼處進行生長,暴曬或者強光的照射都會引起植物的葉梢和葉緣發枯並且葉片出現黃斑。但是如果長時間放置在陰暗的環境中綠蘿的葉子也會因為無法進行光合作用而導致葉片發黃。

(3)施肥不當綠蘿養殖時肥料的多少也是覺得葉片是否發黃的原因之一,如果綠蘿養殖時施肥過多,濃度過大和缺肥等情況的出現都可能導致綠鑼葉子發黃病情施肥過多時綠鑼的葉面會變得肥厚,無光澤且葉面感覺布舒服,老葉片會發黃脫落。

綠蘿葉子發軟,綠蘿的新葉子變軟,蔫了,有的葉片葉面朝下怎麼辦

是用全木屑嗎?如果是就是木屑腐爛過程中導致根系有問題了 還有一方面 吊養綠蘿的通病,藤蔓超過一公尺以後,就容易出現這種問題,建議明年開春後剪短藤蔓後栽上棕柱。水不要太多,注意通風,散射光 缺少營養的原因,修剪後換土,向陽,兩種方法任選 這綠蘿越來越沒生氣了 葉子發軟啊 感覺沒生氣 怎麼回事啊 高手求...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是什麼原因,綠蘿的葉子出現白斑一樣的一塊一塊的,好多葉子上都有,什麼原因?

綠蘿葉子上長白斑的原因有 1.綠蘿的品種有好幾種,有一種就是葉片上帶白色斑點的 2.可能是由於在陰處護理後直接放在陽光下造成的日光灼傷。把它放到陰暗的地方或是見不到陽光直射的地方就可以了。3.當然也會患上根腐病或葉斑病,葉斑病的防治方法是在初期及時剪去病葉或病斑,用70 代森鋅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

綠蘿葉子變枯是什麼回事,綠蘿葉子發黃葉子尖乾枯怎麼原因

性喜溫暖 潮濕環境,要求土壤疏鬆 肥沃 排水良好。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 疏鬆 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在光線較暗的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的環境中恢復一段時間,否則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綠蘿喜濕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盆土要保持濕潤,應經常向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