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除碳有必要嗎,發動機除碳有必要做嗎

2021-07-29 19:41:05 字數 4111 閱讀 9714

1樓:哇哎西西

發動機除碳很有必要做,一般汽車發動機行駛3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清理一次。技術來看,汽油的燃燒不能實現完全燃燒。所以說,只要是發動機在執行就會產生積碳,這個問題是無法迴避的。

積碳的主要位置有:燃燒室、進氣閥及其周圍、三元催化器、潤滑系統等。

主要危害有:輕者費油,重則啟動困難、加速無力、發動機抖動、爆震敲缸、尾氣超標,甚者積碳硬塊脫落,造成卡主氣門發動機無法啟動;如果落入燃燒室,最終結果可能造拉缸,這時候就需要大修。

大致有兩種除碳方法:

1、傳統方式動手術。對發動機有傷害、費時、費力、費錢,而且還清洗不乾淨。

2、氫氧除碳。這是一種高科技產品,以水為原料,通電後分解成氫氣和氧氣,利用氫氧氣體的催化特性、助燃特性等特性進行的發動機內部清碳,無需拆開發動機,省時、省錢。

汽車發動機使用注意事項:

1、為了滿足發動機的工作正常和使用壽命,減少機油消耗,選擇一款高階的機油很有必要。尤其是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工作溫度更高對機油的要求也更高。

2、要選擇使用揮發率較低的優質發動機機油,因為機油揮發也是導致汽車燒機油的一個重要因素,選擇全合成機油能大大減少燒機油現象的發生,給愛車帶來全面的保護。

3、如果發現車輛有燒機油跡象,要經常檢查機油的標尺,按產品使用說明書要求定期更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更換**機油濾清器備件,一旦發現機油損耗異常,就要去修理廠進行檢修了。

2樓:金城遊記

汽車用久了 記得除積碳

3樓:上海萬通汽車教育

當然有必要清理,積碳如果不清理的話,容易造成最終的燒機油嚴重。而積碳現象很多都是來自於你選擇的機油不咋滴造成的,如果你的車是中高階型的汽車不妨使用好點的汽車機油,最好是全合成汽車機油!推薦你使用清潔效果好和抗磨性強的黑馬王汽車機油,全合成sn級別!

根據排量選擇機油款式,1.6l或1.4t以上的適合使用黑馬上將才兩邊多元。

以下的適合使用黑馬中將或少將,**才一百多元。2.4l及2.

0t以上的建議使用黑馬大將,三百多。3.2l或3.

0t以上的建議使用黑馬元帥!四百多元!希望對你有幫助!

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發動機除碳有必要做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除碳還是有必要的。

一、積碳是什麼

積碳是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膠著狀的物質。它危害發動機正常工作進而引發安全問題。產生積碳主要是由於燃油在發動機內燃燒不充分,或汽油中無法完全燃燒的石蠟膠質物質,常見於燃燒室、噴油嘴、進氣閥、三元催化器等部件中。

二、積碳的危害

1是降低引擎功率,導致汽車越來越沒力

2是增大油耗,加重經濟負擔

3是冷啟動困難,不容易著車

4是燃燒室積碳嚴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5是縮短火花塞、氧感測器、三元催化的使用壽命;

6是排放超標,難以通過年檢,直接加重環境汙染三、積碳是不可避免的

需要明確一點,因為發動機在長時間執行過程中,燃油不可避免地存在不完全燃燒現象,而只要有不完全燃燒就會有積碳形成。在燃油燃燒過程中,汽油和空氣中的微量雜質也會逐漸累積形成積碳。所以只要是以汽油作為動力燃料的發動機,就一定會產生積碳,這是不可避免的。

四、那麼我們應該如何處理積碳呢?

給你推薦 碳王 五合一高效清潔劑  

效能特點:

1.增強機油綜合效能,節省燃油。

2.抑制潤滑系統積碳、油泥生成,保持機件表面和孔道潔淨。

3.減輕冷啟動時的硬衝擊和幹摩擦,延長機件和發動機壽命。

4.保持良好的動力效能和啟動效能,降低執行噪音。

5.防止機油氧化,中和酸性物質,防止機件腐蝕。

6.防止橡膠密封件老化。

適用範圍:

適用於各種汽油和柴油車輛潤滑系統的保養。

使用方法:

在更換新機油時,將本品加入發動機中。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需要的呀,積碳嚴重會使整個燃油系統不順暢,影響燃油物化效果,而且燃燒室內壁的積碳還會吸收部分汽油,會導致動力下降油耗升高。最好經常用燃油新增劑除下積碳,四川藍動力這個牌子不錯,你可參考下。

乾冰發動機除碳,有必要嗎?有用嗎?

6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呀,乾冰除碳可以全面、徹底、視覺化、**發動機積碳

7樓:來自大孤山楚楚動人的鯨鯊

首先,汽車除積碳是很有必要的,長時間不進行積碳清洗的話輕者費油,重則啟動困難、加速無力、發動機抖動、爆震敲缸、尾氣超標,甚者積碳硬塊脫落,造成卡主氣門發動機無法啟動;如果落入燃燒室,最終結果可能造拉缸,這時候就需要大修。

另外,乾冰除碳是可以進行有效的除碳清洗的,清洗系統通過高壓空氣將由乾冰製造機制造的粒狀乾冰粒噴射到需要清洗的工作表面,利用溫差的物理反映使不同的物質在不同的收縮速度下產生脫離,整個過程沒有任何化學成分。

當-78攝氏度的乾冰粒接觸到汙垢表面後會產生脆化**現象,從而使汙垢收縮及鬆脫,隨之乾冰粒會瞬間汽化並且膨脹800倍,產生強大的剝離力,將汙垢快速徹底的從金屬表面脫落,由於co2揮發掉了,乾冰清洗過程中沒有產生任何二次廢物,留下的只需要簡單清理清除下來的汙垢。

什麼是發動機除積碳,一般的車子需要做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積碳是很難避免的,只是時間的問題。解決積碳的問題,首先要明白積碳產生的原因。現在的電噴發動機,工作時汽缸每次都是先噴油再點火,當車主熄滅發動機的剎那,總有汽缸噴出的汽油末點火燃燒,留在缸體、汽門、燃燒室的汽油揮發之後,剩下的膠質物和石蠟卻越積越厚,反覆受熱後變硬就形成積碳。

目前維修廠清除積碳只有兩種方法,一是積碳不嚴重的採用免拆卸清洗法,通過加註某一種特殊的清洗劑液體進行清洗。二是積碳嚴重的,則要採用揭缸蓋清潔氣門和缸體的方法了。

有一種是自己開車採取一些預防補救措施,儘可能減少積碳,1、使用清潔的符合標號的燃油;2、培養良好的開車習慣,手波換擋要在2000轉以上;3、定期拉拉高速,讓發動機高速運**行清除輕微積碳。

9樓:匿名使用者

積碳主要是汽油中的雜質,以及空氣中的灰塵顆粒,在燃燒室沉澱下來形成的。標號高的汽油,相對雜質少一些,有條件的話使用高標號汽油,確實對發動機有好處。

新車不需要做,不要猛加油門,不要長時間怠速。能預防積碳產生。

行駛年限長的車子可是去汽車4s通過裝置進行專業清洗 ,積碳還是預防為主:不要用假的劣質的潤滑油,到正規修理店做保養。如果用了劣質的機油,短時間內看不出影響,但一兩年下來,會導致積碳嚴重甚至損壞發動機。

10樓:那年丟了三毛錢

發動機積碳 是指 發動機在長期工作過程中,由於混合氣(霧化汽油和空氣的混合體)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以及不潔淨的空氣中的粉塵等,久而久之在氣缸及氣門上所形成的汙垢,一般發動機都少都有點,但過多 的話會影響發動機的進氣排氣和燃燒,造成發動機動力下降 抖動等現象。

要不要清洗積碳,看你的用車感受了,要是動力沒有明顯的下降,油耗什麼的沒有明顯增加,就沒必要,平時用車的時候注意點,防止積碳才是關鍵, 不要高檔低速長時間行駛,不要讓發動機悶著,發動機和人一樣 要練的,我們不提倡很猛烈的駕駛,但過分優柔的駕駛習慣其實對發動機反而不好,平時2000轉以後換擋,時常的高速上撒撒歡,對發動機好的。

另外建議 節氣門3 4w公里可以自己拆下來洗一次。

11樓:靜靜走在你右邊

簡明的說,就是因為汽車燃油燃燒後產生的碳會沉積在氣缸裡面,從而影響發動機功率,出現加速遲緩的現象,使用較好的燃油會減輕積碳,當車出現加速遲緩等現象時,去維修店進行除碳養護。

12樓:辮子不要太長

這個肯定是預防為主咯,如果出現積碳不清理會出現汽車發吐髮卡、油耗增加,甚至燒機油的現象等。平常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用車習慣,加註合適的機油和汽油,按時保養,但是由於道路狀況不佳,也可能產生積碳,這樣的情況可以使用一些新增劑預防。油路這些地方的積碳首先選擇跑高速解決,如果解決不了,那麼證明情況已經很嚴重了,建議使用燃油新增劑,比如碳無敵或者是引擎醫生的勁爽,如果是發動機裡面出現積碳,首先選擇換機油,如果換機油不能夠解決,就使用新增劑一類的,比如任馳,我一直都用它,前一個車一直用到強制報廢,發動機都還是好好的,千萬不要相信打吊瓶,效果很不明顯,拆下來洗也是很不可取的,發動機那麼精密的,你拆下來再按回去,怎麼就不能夠還原。

發動機積碳清洗有必要嗎

有必要。汽車的發動機比較容易積碳,那麼清洗燃燒室積碳是非常有必要的。燃燒室內的積碳會導致燃燒室壓縮比變小,這樣會導致發動機爆震,爆震會影響動力輸出和燃油經濟性,並且嚴重的爆震甚至會導致發動機出現嚴重的損傷。爆震會出現在壓縮衝程。發動機處於壓縮衝程時,進氣門和排氣門都會關閉,此時活塞會向上執行壓縮可燃...

發動機積碳清洗有必要嗎

發動機燃燒室清洗是有必要的,可以去除發動機燃燒室的積碳,對於發動機的維護是有幫助的,可以減輕發動機的損耗。積碳在每一輛車都會有,因為它不可避免,只是積碳多少差別而已。發動機燃燒室清洗是有必要的,可以去除發動機燃燒室的積碳,對於發動機的維護是有幫助的,可以減輕發動機的損耗。發動機燃燒室清洗是有必要的,...

發動機積碳用什么洗,發動機積碳用什麼洗?

加燃油新增劑也好 給汽車 打吊瓶 也罷 或是通過拉高速的方式給清理發動機積碳,都只是治標不治本,都只能夠清理部分積碳,而如果想要積碳清理的乾淨,最好的辦法肯定是通過拆解發動機的方式進行清洗。不過,拆解清洗積碳的 並不便宜,而如果你選擇在普通維修店進行拆洗,還一定要注意考察一下店面是否靠譜,以免裝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