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聯盟與歐洲共同體是不是同概念

2022-09-28 15:55:04 字數 921 閱讀 9221

1樓:危思迪

不是。歐洲聯盟由歐洲共同體發展而來。現在只有歐盟而沒有歐洲共同體了。

1.歐洲共同體:在二戰結束後不久的2023年,法國、聯邦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六國組建了歐洲煤鋼共同體,2023年又建立了歐洲經濟共同體和歐洲原子能共同體。

2023年4月8日,六國簽署了布魯塞爾條約,上述三個共同體機構融為一體,統稱歐洲共同體。歐共體創始國為法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6國。2023年,丹麥、愛爾蘭和英國加入歐共體,2023年,希臘加入歐共體。

2023年,西班牙和葡萄牙加入歐共體。2023年12月召開的歐共體愛丁堡首相會議決定,從2023年起開始與奧地利、瑞典、芬蘭並稍後與挪威就其加入歐共體的問題進行正式談判。2023年10月29日,歐共體布魯塞爾特別首腦會議計畫於2023年3月1日前結束談判,以使4國得以於2023年1月1日加入歐共體。

2.歐洲聯盟:

歐洲聯盟(英文:european union;法文:union européenne),簡稱歐盟(eu),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是由歐洲共同體 (european community,又稱歐洲共同市場)發展而來的,主要經歷了三個階段:

荷盧比三國經濟聯盟、歐洲共同體、歐盟。其實是乙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2023年12月,歐洲共同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歐洲聯盟條約》,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

2023年11月1日,《馬約》正式生效,歐盟正式誕生。2023年,歐盟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2樓:嘩嘩流的魚

不是。簡單來說歐共體是歐盟的前身。2023年開始,歐共體的成員國開始統一使用歐元為貨幣,歐共體由此「進化」為歐盟。

3樓:藍品時代

不是,歐共體主要是鬆散的經濟聯盟,而歐盟卻是擴大到了很多方面!

歐洲聯盟共同體的圖示的特殊含義是什麼

會旗為天藍色底,上面有12顆金黃色的星,是聖母瑪利亞的象徵。製作會旗的目的是表示要建立乙個統一的歐洲,增強人們對歐洲聯盟和歐洲統一性的印象。歐盟的會徽 1988年1月開始使用,會徽的底呈藍色,上面12顆星圍成乙個圓圈,代表歐盟的12個國家。擴充套件資料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法國 德國 義大利 荷蘭...

歐洲冠軍聯賽,歐洲冠軍盃和歐洲聯盟杯有什麼區別

歐洲冠軍盃和歐洲冠軍聯賽是一樣的,簡稱歐冠,是歐洲足球協會聯盟主辦的年度足球比賽,代表歐洲俱樂部足球最高榮譽和水平,被認為是全世界最高素質,最具影響力以及最高水平的俱樂部賽事,亦是世界上獎金最高的足球賽事和體育賽事之一。歐冠前身是1955 1956年賽季建立的歐洲俱樂部冠軍盃 european ch...

贏得歐洲冠軍聯賽有什麼獎勵,歐洲聯盟杯冠軍有什麼獎勵

我愛吃的水果有很多,而我最愛吃的是葡萄。細雨如絲,茂密的葡萄藤貪婪地吮吸著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著嫩綠的枝條,一片片掌形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著。清明節過後,葡萄藤長出了一粒粒小籽,這就是葡萄花的花苞。過了幾天,葡萄花開了,花小小的,白中帶有一點黃,像一團團雪花。風把香氣吹得四處飄散,引來了一群群辛勤的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