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口臭的問題,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2022-03-29 20:40:07 字數 6017 閱讀 5780

1樓:

解決口臭。先把你的胃調理好。口臭是由於胃不好來的。

2樓:來自喬園面賽芙蓉的灰太狼

而有些人飯後睡前;堅持每天都刷牙也是口臭,這要檢查你的胃腸道消化系統不太好,特別是晚餐不要大魚大肉,多食新鮮蔬菜水果,再加上多運動出汗排毒。

3樓:天之俊傑

多嚼口香糖,不吃重口味的食物,清淡點的食物多吃吃,最好就是牙膏買貴點的,經常更換牙刷,堅持不懈會好的,曾經我就是這麼好起來的。

口臭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4樓:q王小年

原因:1、睡眠時是否經常張口呼吸,導致口乾性口臭;

2、急慢性鼻炎、咽喉炎、鼻竇炎,尤其是萎縮性鼻炎臭味比較明顯;

3、過量吸菸者,或經常喜歡生食大蒜等食物的,或經常暴飲暴食者;

4、口腔衛生差,有大量食物殘渣長時間嵌塞於牙縫中,或有較重的牙齦炎、牙周炎;

5、有全身性疾患的,比如有糖尿病,尿毒症,有嚴重肝功能障礙,有胃腸道疾患消化不良。

解決方法:

1、生吃某些食物和喝果汁,有益減少消化系統毒素,進而有助於緩解口臭。

2、健康穀物食品小公尺可以減少口腔細菌生長。在小公尺飲食中增加西芹和茴香,防口臭效果更好。

3、豆瓣菜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具有清潔口腔及腸胃,促進消化的功效。

4、苜蓿芽菜是涼拌菜的主要成分,有助於清潔牙齒,清新口氣。

5、避免吃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此類食物不僅會導致齲齒,而且會使胃腸道酵母及有害微生物大增。

6、液體葉綠素、消化酶及抑酶膠囊等都有益清新口氣。專家建議,進餐時服用消化酶,可促進食物消化分解,防止產生難聞氣體。

7、如果藥物不宜,則不妨飯後嚼一嚼西芹,可有效去除口腔異味。

8、水果最好單獨吃,不要與其他食物一道吃。

9、每天刷牙2—3次,早晨還要刷刷舌頭。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也很重要。另外,應該定期看牙醫。發現牙病,應及早**。

5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口臭是積食非常型典的表現,就像大堆受潮的糧食或蔬菜,長時間堆積會「漚」腐爛,然後就會發散出難聞的味道。

進食過多,食物消化不了,在腸胃道面「漚」著,所以會聞到,嘴裡一股酸臭味,有的偶然一放個屁則臭不可聞,或者排便奇臭無比,這些情況,也需要考慮是否有飲停食滯、積食的現象。

6樓:易燃易爆小小酥

很多人認為口臭是因為口腔清潔不到位而出現的異味表現,當然這是乙個原因,但是並不準確。要知道長期口臭與這幾種疾病有關。清代醫學家早就指出:

虛火鬱熱,蘊於胸胃之間則口臭,或勞心味厚之人亦口臭,或肺為火灼為口臭。長期吃辣椒、飲食不規律、神經衰弱,很多由胃熱、胃火盛引起的胃病都有口臭,尤其是體內受幽門螺桿菌感染的人,幾乎都會有口臭。

1、長期口臭與胃病有關

當你的撥出的氣味是臭雞蛋的味道或者是酸臭味道,你就要注意可能是胃部發生了什麼疾病。肝臟會影響我們胃腸道修復的能力,如果胃酸分泌不足,胃部就會變成細菌繁衍的溫床,因此會產生臭雞蛋的味道。酸臭腐敗的氣味是因為食物在胃裡面留置的時間太長而產生的,這種時候可能是胃幽門部太狹窄或者梗阻了。

一些胃病還可能導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嘔吐物不停散發酸氣,即一些酸臭味。出現這種情況後積極**胃病,那口臭問題會得到明顯改善。

2、長期口臭與腎病有關

臨床發現,腎病患者與慢性腎炎患者,口中會出現尿臊味口臭。尿毒症也就是俗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後,患者無尿,體內的毒素如尿素氮等不能排除體外,長期積蓄體內,含脲酶的微生物釋放氨等毒性物質無法排出體外,就會瀦留在血液中,並通過口腔排出體外,此時病人撥出的氣體就會有一股尿味,它也是腎病患者發展到晚期症狀之一。

3、長期口臭與便秘有關

一般的醫學教育認為,每天一次排便就很正常。而從自然**的標準來看,一天最少要有3~4次的排便,才能完全將前一天的代謝廢物排出體外。如果你數天才一次大便,食物因不能充分消化而殘留在腹中,長期停滯淤積形成宿便。

宿便產生的糞臭素、氨氣、硫化氫以及腸道內部分細菌腐敗分解產生的各種臭味,這種臭味藏在大腸內會引起放屁,毒臭也會穿過大腸進入血液,汙染血液。汙染的血液流到肺部,呼吸時吐出氣也很難聞!宿便的臭氣也有可能向上倒流入胃放出臭氣,導致口臭。

4、長期口臭與肺部疾病有關

我們都知道抽菸的人80%都有口臭,當出現腐腥味的味道時,一般是和肺部疾病有關,肺部感染、支氣管炎、肺膿腫、慢性氣管炎、肺炎、肺氣腫甚至肺癌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當肺部出現病變,常會呈現出腐酸性的口臭,並且有發燒和膿性痰的情況出現。愛好吸菸的同志更要多加注意這一點。

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的。首先考慮口臭是口源性還是非口源性的,對於不能排除與口臭相關的因素,如呼吸系統疾病(鼻腔、 上頜竇、 咽部、 肺部的感染與壞死)、 消化系統疾病( 胃炎、 胃潰瘍、 十二指腸潰瘍、 胃腸代謝紊亂、 便秘等) 、 實質臟器損害(肝衰、 腎衰)及糖尿病性酮症、 尿毒症、 白血病、 維生素缺乏等,則應該先對這些疾病進行區域性或全身的系統**。

如有可能引起口臭的口腔疾病, 如未**的齲齒、 殘根、 殘冠、 不良修復體、 牙齦炎、 牙周炎及口腔粘膜病等,應該及時對齲齒進行內科**,拔除無用的殘根殘冠、 去除不良修復體、 去除不正確的解剖結構、 **口腔粘膜病,對於牙周病患者則先進行潔治和根麵刮治等基礎**,再進行系統的牙周**和菌斑控制。

口臭吃什麼好

1.牛奶——大蒜味的天敵

吃大蒜後的口氣難聞,喝一杯牛奶,大蒜臭味即可消除。

2.檸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裡,加入一些薄荷,同時加上一些新鮮檸檬汁飲用,可去口臭。

3.香芹菜

這種草本植物最有助於消除口中的異味,尤其是菸味。如果手邊一時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異味的作用。為了達到更好的效果,這些東西嚼得時間越長越好,或者用來沏茶喝。

此外,上述這幾種草本植物對消化也有好處。

4.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堅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氫含量,因為這種物質正是口腔異味的罪魁禍首。按時喝酸奶還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細菌的產生,這些細菌會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這樣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這種效果。

7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原因主要是口腔因素,鄰近組織或全身系統性的疾病導致。 若是口腔因素導致的,則要進行針對性的**。 如果是臨近組織或全身性疾病導致的,則需**好全身疾病,即可杜絕口腔疾病的發生。

8樓:糖果媽媽

孩子口臭一般是積食,上火,大人口臭是消化不良,上火,改善方法,祛火,健脾和胃。飲食也要改善,多吃清淡點的好消化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原因有很多種,你要搞清楚為什麼口臭,一般是胃腸道不好的人口臭比較明顯,你還是到醫院口腔科去看看,好對症**解決問題。

怎樣清除口臭問題,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0樓:萇暎

口臭一般的都是胃火太盛,吃點牛黃清胃丸,效果非常好

11樓:

容如果想消除口臭,要尋找一下口臭的原因,如果是因為飲食吃的大蔥,大蒜比較多而引起的口臭,可以喝一杯酸奶,嚼點口香糖應該有效果的能夠去除口腔的異味,如果是胃炎引起,可以使用**胃炎的藥物,胃炎常常合併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所以也需要使用抗生素進行**,如果是鼻炎,鼻竇炎引起的口臭可以使用藥物對鼻炎,鼻竇炎進行**,去除原發病灶,可以從根本上徹底去除口臭。

12樓:

清除口臭就是每天堅持刷牙,注意口腔衛生,吃完飯必須把口腔清理乾淨,這樣做就不能口臭。

13樓:琴弦泛音

口臭往往是由消化系統疾病或蛀牙引起的,治病治根,建議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再針對性**。

14樓:茉莉說生活

造成口臭的原因是多樣的,每天刷牙解決的只是表面上的問題,教你三個方法調理。

口臭問題很嚴重,有什麼好辦法嗎?

15樓:生活達人小李

您應該是因為口腔的疾病所導致的。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建議去醫院做檢查,平時要多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多吃點清淡的食物,早晚都要刷牙。

16樓:金撬等

‎之前也是應酬多,也和樓主一樣,後來選的‎育‎本‎堂‎百‎優寧‎的‎抑‎菌‎膏,現在完全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口臭的問題多是腸胃不好的表現,要解決臭的問題,先要解決腸胃的問題。

18樓:竺召嫌

如果問題比較嚴重的話,‎育本堂‎百優寧的‎抑菌膏就可以幫助到你。

愛口臭是什麼問題,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19樓:j**a小白

這個是個人的愛好,你可以試試聞很臭的東西,試著討厭它。

有口氣是怎麼回事?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口氣問題?

20樓:我的

口臭是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含硫蛋白產生揮發性硫化物造成的。含硫蛋白**於腸道內的糞礁。腸道內的糞礁會不停地釋放出含硫蛋白,上延至口腔,被口腔裡的厭氧菌分解產生揮發性硫化物,從舌的背面和咽喉釋放出來,就形成了口臭

只要徹底清除糞礁就可以的 可以搜尋糞礁詳細了解一下

21樓:是得分哦

生活中人們互相交往及社交活動中,人們交談中常會感到一些人有口臭,要麼對方突然與自己拉開距離,要麼我們不自覺地疏遠對方。這就是口腔異味造成的難堪局面。有哪些原因會引起口臭呢?

口腔 腸胃 脾 肺 ,防治口臭除了要注意飯後和睡前刷牙、漱口,保持口腔衛生,用輕吻搭檔之外,根本方法是去除**。我們不僅要用輕吻搭檔**疾病,同時也要重視**心理障礙,努力改善情緒,把心境調整到良好的狀態。

22樓:發生地方食

口臭其實也不是什麼大病,很多人治不好的原因就是找不到**,其實只要找到**,口臭是很好**的,我就是乙個例子啊,我口臭開始以為是腸炎引起的,後來諮詢專家說我是牙周炎和腸炎兩個原因得的口臭,我說怎麼老治不好呢,後來我就用了專家的 方法,洗牙,做護理,吃輕吻搭檔,調節飲食,後來就治好了啊。

23樓:茉莉說生活

造成口臭的原因是多樣的,每天刷牙解決的只是表面上的問題,教你三個方法調理。

口臭問題有什麼好的解決辦法嗎?每天刷兩次牙都不管用啊,煩死人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口臭是因為口腔裡的細菌、食物什麼的產生的揮發性硫化物,如果只是刷牙和舌刮是不能徹底解決口臭問題的,一般有口臭的人牙科醫生都會建議他使用漱口水。 從根源去除口氣問題的cb12漱口水,好極了,可以維持12小時口氣清淨呢。

25樓:錫都老人

你好:口臭和每天刷多少次牙沒關係,口臭可能是胃和肝有問題,或是牙周病。

26樓:匿名使用者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如何改善口臭的問題?

27樓:清幽新時代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湯當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開水沖服,常服可除口臭。

3、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數次含於口中,可除口臭。

4、花生去除口臭:去皮花生仁燉開水,常服有除口臭功效。

5、蘆根去除口臭:取40克鮮蘆根、10克防風,加適量冰糖,煎湯飲服,每日3次,連服數日,即可去除口臭。

6、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將葵花子搗爛與蜂蜜調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7、橄欖明礬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礬,溶於100克水中,再放入10個 搗碎的橄欖,浸泡半小時後,用來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鐘左右,連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8、茶葉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葉。可暫時消除口臭。(2)堅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

9、狗肉去除口臭:將狗肉煮熟,等涼後切片,蘸鹽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10、荷葉去除口臭:荷葉3~5克沖泡飲用,口臭可除。

11、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經常飲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12、淘公尺水去除口臭:將淘公尺水燒開後用來漱口,能**口臭和口腔潰瘍。

口臭自覺嗎,有什麼好的辦法嗎,口臭的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保持好的作息時間以及生活習慣 抽菸喝酒對此有影響,如能做到,最好將菸酒的量控制一下,或者直接戒掉kc有時候是自己身體內部出現問題,如肝,建議可以進行中藥調理隨時帶一瓶口腔清洗噴霧 認真刷牙不要敷衍,保持健康的口腔衛生或者定期潔牙 口臭的基本方法是除去 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 的。首先考慮口...

口臭容易,有什麼好的辦法嗎?口臭有什麼好辦法

嗯,早晚各刷一次牙多漱口,然後水多漱漱口。有檸檬水稍微清新一點的東西,然後多噴噴。咳嗽的話那天早晚刷牙,吃了東西之後記得漱口,刷了牙之後用漱口水漱一下口,然後少吃那種重口味食品。吃清淡一點,多喝水。少吃肉。口臭有什麼好辦法 1.多喝水。口臭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多喝水,即使沒有感覺到口渴也一定要多喝一些...

最近怎麼老是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首先我們要了解口臭的話,先要知道口臭一般來說是分三種,第一種是真性口臭,第二種是假性口臭,第三種是口臭恐懼症。第一種口臭的 是屬於舌苔不乾淨 牙周炎 牙齦炎等因素,這個時候你要去除口臭的話,可以通過清洗舌苔,通過潔牙 洗牙等辦法去除口臭。第二種是假性口臭,需要找出它的原因,到底是上頜竇炎還是支氣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