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斯石英在地球上的發現能推斷出恐龍滅絕的原因

2022-10-20 08:05:05 字數 2981 閱讀 5807

1樓:輕塵落

斯石英可以在實驗室製造,但它們在自然界存在嗎?是的。然而它們只出現在沙子被強烈擠壓的地方。

例如,在一些地方已經發現了斯石英,而且有證據顯示這些地區曾經受到巨大隕石的撞擊。撞擊所產生的巨大壓力形成了斯石英。另外,在進行過原子彈**實驗的場地也發現了斯石英,它是由膨脹火球的巨大壓力形成的。

亞里桑那大學的j.f.麥克霍恩和幾位合作者研究了新墨西哥州拉頓地區的岩層。岩層的年齡為6500萬年,因此可以追溯到恐龍滅絕的年代。他們確實檢測到了在斯石英中存在的一種原子排列。

種種情況顯示,在6500萬年以前曾有一次巨大的撞擊並形成了數噸重的斯石英。這些斯石英在沉降之前曾被濺起到平流層中。那麼,造成恐龍滅絕的原因不是火山活動,而應該是撞擊。

2樓:小事多

每個人總是年復一年地談論著科技進步和科學年年持續加速發展。但為什麼我們不知道恐龍是如何滅絕的,或者火星上是否曾經有過生命呢?那麼太空旅行、飛行滑板和飛行汽車怎麼樣呢?!

**:作者是如何根據斯英石去推理出恐龍滅絕的原因是撞擊說。 (寫出推理思路)?

3樓:納姐看世界

證據一:因為恐龍滅絕的那個年代的岩層中,發現了斯石英---被壓扁的沙了。

證據二:斯石英只在被撞擊後才形成,所以如果是火山爆發吞沒了恐龍,就不會有斯石英存在。

恐龍滅絕的原因是什麼?科學家們對此做出了哪些推測?

4樓:大通說教育

歐陽醫院恐龍滅絕原因6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5樓:黑幻影

恐龍在地球上的消失,是整個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造成的。恐龍消失的時間實在白堊紀末期

科學家提出關於恐龍的消失是氣候環境造成的,是基於大量的古植物化石的發現和恐龍化石的研究做出來的。比如在北極發現了恐龍與同時代的古植物化石,北極在6500萬年前是森林,森林裡面還有恐龍。6500萬年後到今天一直是冰層?

在6500萬年前後,同一植物在地球分布的變化,比如恐龍的食物蕨類植物,在恐龍時期分布很廣,可6500萬年後,蕨類植物化石,個子在減小,分布面積在減少。科學家研究的結論是氣候改變造成這樣的結果,但是科學家就是沒有找到是誰有這麼大的能量,「控制」了整個地球的氣候環境?可是科學家沒有找到是什麼造成了地球氣候環境的改變?

也就無法讓更多的科學家信服!

月球的起源裡面有乙個俘獲說,俘獲的時間也是白堊期的末期,跟恐龍在地球消失的時間有吻合。而俘獲的前後,地球肯定有乙個很大的變化!恰恰科學家在這方面有很多的發現,比如在研究地球的形狀時,發現地球的體型不是標準的球形,而且科學家發現地球的體型在白堊紀末期才不標準的?

而且發現地球當時的大陸有漂移,有造山運動。這些結論有跟恐龍滅絕的研究有吻合的地方,恐龍滅絕的假說裡有,造山運動與大陸漂移造成恐龍的滅絕。

而 最新的科學研究表明,地球上的一年四季又是月球造成的,恐龍時代,北極與赤道的氣候環境是一樣的。所以恐龍是月球殺死的。月球在6500萬年左右進入現在的軌道,有一些科學未解之謎就迎刃而解了。

如果是隕石撞擊地球引發火山爆發,導致的恐龍滅絕這不能解釋在恐龍滅絕後地球為什麼沒有恢復到恐龍時期的氣候環境,?也不能合理的解釋最新在廣東南雄,發現恐龍在隕石撞擊地球後,還在這裡存活了25萬年左右?恐龍的「滅絕」不可能是隕石撞擊地球造成的,也不可能是隕石撞擊地球引發火山爆發導致的,如果是火山爆發導致的,那火山爆發後,地球的氣候環境就會慢慢的恢復到原來的氣候環境。

直接撞擊要產生多大的能量才能導致整個地球的恐龍滅絕呢?

其二:撞擊為什麼只讓恐龍或者一部分生物滅絕了?而別的生物為什麼存活下來?怎麼解釋?

其三:撞擊後,為什麼地球沒有恢復到以前那樣的氣候環境?或者向恐龍時期的氣候環境靠攏?

其四:撞擊後地球的生物的種類是越來越多了,而不是越來越少了?

個人原創觀點

6樓:趣味科普

恐龍是個大個子家族,著名的霸王龍從頭到尾長達15公尺,站起來有6公尺高。不過,霸王龍還只是中等個子。恐龍中真正的「巨人」是蜥腳類恐龍, 像梁龍、腕龍、馬六溪龍、虛形龍等,身長都有20~30公尺,足有五六層樓房那麼高

7樓:宇宙空間飛船

恐龍滅絕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呢?

在造成恐龍滅絕的原因中,作者為什麼選擇

恐龍滅絕的原因(猜測)

8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並沒有滅絕,應該說是大部分的恐龍死亡,少部分進化成了鳥類,並且還有可能恐龍並不是死亡,而是全都到大海浬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變成了雞,應該是為了適應壞境,一部分演變成了鳥類,一部分演變成了其他爬行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 所謂的蛋 恐龍蛋。 跟 雞蛋一樣 但是 體型 比較大 但是 恐龍 種類很多。= = 有些就是 雞的 祖先也 不是沒有可能的

11樓:黑幻影

很簡單!恐龍自己已經告訴我們他們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給我們的第一印象就是體積龐大,積龐大就告訴我們,它們每天要吃大量的食物,而食物不是恐龍自己種出來的,而是靠天吃飯。恐龍的體積越大,對氣候的依賴就越重,也就是說它們在大自然的氣候環境裡越來越脆弱了!!

氣候環境變了,恐龍也 就被淘汰了!在恐龍滅絕後,地球也 沒有那麼大的陸地動物了 ,就是說沒有那樣的氣候環境了。也

就是說在恐龍死亡後,地球是另外一種氣候環境了!!!

適應者生存,不適應者被淘汰了!跟恐龍同時期的生物有的生存下來了,就是它們適應環境的變化而生存下來了,而且在後來物種越來越多了

12樓:大通說教育

歐陽醫院恐龍滅絕原因6

八年級語文書上,恐龍滅絕在6500萬年前,是由於小行星撞地球形成的,同時形成了斯石英,但斯石英存在幾百

13樓:

我覺得可能是大部分會在幾百萬年的時間內變回普通沙子 還會有很小一部分殘留下來

為什麼在地球上看不到月球背面,在地球上為什麼永遠看不到月球背面

因為星體是有一種公轉軌跡 不會自轉的就像月球 水星 等等的一樣 在地球上為什麼永遠看不到月球背面 月球在繞地球公轉的同時進行自轉,週期27.32166日,正好是乙個恆星月,所以我們 看不見月球背面。這種現象我們稱 同步自轉 或 潮汐鎖定 幾乎是太陽系衛星世界的普遍規律。一般認為是衛星對行星長期潮汐作...

地球上為什么有生物拜託了各位謝謝

生命起源是當代的重大科學課題,然而卻又是至今依舊了解甚少的最基本的生物學問題。關於生命的起源,歷史上曾經有過種種假說 如 神創說 認為生命是由上帝或神創造的 自然發生說 認為生命,尤其是簡單生命是由無生命物質自然發生的 等。這些假說多出於臆測,已被人們所否定。從近年召開的國際生命起源學術會議提出的研...

地球為什么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1 物體在宇宙中的移動始終會受到各種引力的影響,所以他們既公轉又自轉,而自轉的離心力將他們塑造成球形 2 似乎和物體的張力有關係,就好像一滴水在真空狀態下會呈現出球形一樣 地球是很早以前在太陽系中的岩石相互碰撞 形成各個行星時誕生的。地球從形成之初直至現在,主要是由液態岩石構成的。在引力極小的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