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遺臣赴日本乞師反清被拒,為何200年後日本又來了呢

2022-09-28 07:55:01 字數 1236 閱讀 6723

1樓:年少有為

因為當時的日本在德川家光的主持下,已經實施鎖國。當時的日本,包括他的政治以及文化都在發生著巨大的變化,那時候的日本,他發現了自己並不需要依靠中國

且當時日本的實力並不是很強,麻木的幫助,明朝來反擊清朝,很有可能會得不償失,當時的日本,也是有他們自己的小算盤的。200年後,日本再度入侵中華,發生了喪國辱權的甲午中日戰爭。那時候的清**極度腐敗,在水軍上,幾乎沒有什麼資助,那時候的水軍可以說是不堪一擊。

平壤之戰和黃海海戰之後,日本大面積登陸中國,秦軍在山東半島和遼東半島兩個戰場全面潰敗之後,日軍攻占旅順,僅僅用了十天的時間,清朝白宇銀六萬多大軍便從遼河東岸全線潰退。究其原因,還是因為清**的腐敗,當時的水上作戰,青筠連最基本的炮彈都不能達到滿足,很多炮彈還是沒有任何威力的,練習用的炮彈。

曾經有日本的使者來清**訪問。使者來到水軍的領地上,看到那些士兵在大炮上晾衣服的時候,這位日本的使者就斷定中國此舉必敗。並且當時的八國聯軍入侵清**,清**已經處於崩潰的邊緣了當時的清**可以說就是一塊大肥肉,誰來都可以吃一口,日本當時離清**這麼近。

這麼大好的機會,他們肯定要過來撈一筆。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日本是乙個非常善於學習的民族,一般都是什麼國家比較富強,他就學什麼國家的制度,之前日本沒有實力,但是200年後日本經過明治維新壯大了自己的勢力,又看到清**比較腐敗,自然就會有一些野心被激發。

3樓:六等星星

我覺得吧,日本是200年後經過明治維新壯大了自己的勢力,又看到清**比較腐敗,會有一些野心被激發。

4樓:我是你閆大爺呀

之前和之後的中國處於兩種狀態,200後日本看準了中國的積弱無能,反過來攻打中國。

5樓:奶萌小果凍

因為200年前的日本實力還不行呢,但是200年後,他們的實力已經是不容小覷了呢

6樓:飛魚守候

目的不一樣吧,兩百年前日本沒有能力幫助明朝反清,兩百年後,日本實力強大,所以就來了。

7樓:銘自愁

因為那時候日本積貧積弱,而在二百年之後,日本覺得他自己已經強盛起來了,所以他又過來了。

8樓:不太短的基基

因為日本突然對於我們感興趣了,想來學習下一些東西。

關於赴日本留學

不是一定要高中文憑,是一定要滿12年教育的證明 不然很多三校生是怎麼來的 上海有很多大學應該都有跟日本的大學有交流,比如海洋大學,讀到大三可以直接申請去日本的大學從大三開始讀到畢業,回來就是拿國內大學和國外大學兩張文憑 一定要高中文憑,只要是滿了12年教育的都可以。留學生考大學都要參加留學生考試的。...

明朝萬曆年間哪個將領是赴朝鮮抗倭平安歸

萬曆朝鮮之役其實是分為了前後兩次大規模作戰。中間隔了幾年的議和時間。第一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李如松帶的大部分高階將領 李如柏 楊元 祖承訓等等 都平安回來了。第二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武將將領這方面一開始時麻貴統一指揮,後來是分了四支幾乎互不統屬的人馬,麻貴 董一元 陳璘 水軍 劉綎,這幾個高階將領都可以...

明朝時朝鮮軍力比日本軍力大,為何打不過日本,還要依賴明軍

首先,在很久之前,朝鮮先後出現了兩位偉大而傑出的重臣甚至可以說是權臣。乙個是乙支文德將軍 乙個是淵蓋蘇文將軍。在乙支文德的領導下高句麗幾次擊敗了隋文帝和隋煬帝的入侵,淵蓋蘇文更是打敗了唐太宗。壬辰衛國戰爭朝鮮之所以失敗,就是朝鮮統治者近百年重文輕武 近百年不識干戈。面對豐臣秀吉這麼乙個身經百戰統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