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戰國織田信長的旗印為什麼是明朝的永樂通寶

2021-05-04 23:03:59 字數 1325 閱讀 4510

1樓:歌吟鈴子

在平安和鐮倉時代之後,日本的商業和物流的發展使其對於共同貨幣的要求大量增加,但是因為戰亂導致的律令體制和造錢關所的衰廢,使中國的貨幣得以輸入和流通。永樂通寶主要流通在伊勢,尾張以東的東國,特別是在關東,永樂通寶甚至被賦予了基準貨幣的地位,因此也誕生了永高制用以計算年貫。還記得織田信長發家的地方就是尾張,而且其通往天下的大門美濃,也是屬於伊勢-關原這一線以東,即我們所說的東國地區,在這一地區,永樂錢的影響由上可見一斑,所謂天下布武,財富的支撐自然必不可少,作為財富的象徵之一以永樂通寶作為旗印也成為可能。

這裡說的是:織田信長以永樂通寶作為旗印,說是因為貨幣流通的緣故。

明朝靖難之役後,朱棣登基做了皇帝,他派遣使者分赴四方去冊封周邊小國的王。足利義滿(室町幕府三代將軍)接受封賞,承認中國為日本的名義宗主國,被明朝冊封為「日本國王」。足利義滿派遣使節獻上抓獲的倭寇,與明朝正式建立了外交關係。

雙方簽訂了《勘合**條約》,日本以藩屬國的名義對明朝進行朝貢**。朝貢名義上是給**進貢,實際上賞賜的東西遠遠超過進貢的東西,所以周邊小國都爭先恐後來進貢,簡直是發家致富的捷徑。後來明朝也受不了了,就規定像朝鮮這些國家一年進貢不能超過3次。

為了彰顯自己是**上國,皇帝的賞賜自然是十分的豐厚,其中就包括大量專門為對外**和賞賜而鑄造的永樂通寶。日本使團每次進貢後都是滿載而回。後來日本方的細川氏和大內氏因為爭搶朝貢**而導致了寧波之亂(爭貢之役),這事件直接導致明朝廢除福建、浙江的舶司,導致明朝與日本的**途徑斷絕,為後來的「倭亂」埋下了種子。

除了朝貢,永樂通寶真正大量流入的**是民間**,大明對銀的需求量很大,在西班牙全球**擴張以前,銀的**主要是日本。所以明朝前期和日本的民間**還是很繁榮的,因為這裡面有著巨大的利潤。商人為之趨之若鶩,以至於海禁政策出台以後,還有很多商人冒著危險從事走私活動,直到後來慢慢演變成了海盜。

由於明朝的強大當時的明朝貨幣在整個東南亞就是硬通貨,跟現在的美元一樣,到哪都是被承認的。而反觀日本,已經進入戰國時期,幕府被架空,各大名稱霸一方,民間、甚至大名都在私鑄銅錢,但是他們鑄造的銅錢質量都遠遠比不上大明的永樂通寶,私鑄的銅錢被稱為惡錢,老百姓也不傻都是想著花劣幣收良幣。這樣一來永樂通寶就顯得非常珍貴,對老百姓非常重要。

很多大名為了治下的經濟穩定都頒布過《撰錢令》以此來規定劣幣跟良幣的兌換比。比如:大內家、以及後來的織田家。

織田信長的龍興之地是尾張國,尾張的土地肥沃、人口眾多、商業繁榮。打仗打的最終還是經濟,織田信長能崛起很大一部是因為他的物質基礎,有錢有糧打仗不慌。織田信長作為戰國思想最為開放的大名,他首先搞起了兵農分離,大大促進了商業的繁榮,軍隊戰鬥力強了,財富也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時候的永樂錢是國際通用貨幣,在日本流通性很高的,是常用貨幣

織田信長是誰關於他的事件,織田信長被害的事件是什麼 是誰幹的

日本戰國時期的大名,就是諸侯。發起統一日本的戰爭。開啟了著名的安土時代,後在本能寺被部下明智光秀殺害。織田信長被害的事件是什麼?是誰幹的?織田信長是被誰殺死的?信長為準備出兵遠征毛利而前往京都 之後則逗留於本能寺。但派往援助秀吉的明智光秀軍卻突然出現在京都於6月2日襲擊本能寺。當時,因屬下兵力對信長...

為什麼織田信長和猴子秀吉死後,剩下的德川家康可以輕易奪得天下

烏龜和魔王結盟的時候,是平等的。但到魔王死的時候,烏龜都未能完全征服今川的領地。而魔王都搞定近幾。大殘了武田和三好,打怕了上杉毛利,準備五路平推日本。而猴子在魔王死後幾乎繼承了魔王大部分都家當,這個不是烏龜能比的 最有能力的不一定會笑到最後,家康確實很能隱忍。織田死後 德川家康在幹什麼,為什麼讓豐臣...

日本廢藩置縣是什麼時期的,日本戰國為什麼就沒人敢廢藩置縣

明治維新時期,當時幕府統治雖然結束了,但仍然存在割據。廢藩置縣,加強了 集權,有利於維護社會的穩定,促進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 明治維新時期抄 1871年 明治襲4年 7月廢除全國各藩,統一為府縣,是建立 集權政權的一項劃時代的政治變革。曾通過奉還版籍 改革藩制,促使藩體制解體。此年,在薩 長 土三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