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時朝鮮軍力比日本軍力大,為何打不過日本,還要依賴明軍

2021-08-31 23:12:51 字數 1499 閱讀 7955

1樓:月榭

首先,在很久之前,朝鮮先後出現了兩位偉大而傑出的重臣甚至可以說是權臣。乙個是乙支文德將軍、乙個是淵蓋蘇文將軍。在乙支文德的領導下高句麗幾次擊敗了隋文帝和隋煬帝的入侵,淵蓋蘇文更是打敗了唐太宗。

壬辰衛國戰爭朝鮮之所以失敗,就是朝鮮統治者近百年重文輕武、近百年不識干戈。面對豐臣秀吉這麼乙個身經百戰統一日本的關白顯得軍隊毫無戰鬥力特別是缺乏名將。有名將也得不到信任。

朝鮮當時就有一代名將——李舜臣李舜臣特別是對日寇的鳴梁海戰一戰出名。日本侵略軍頭目小西行長被迫求和。

小西行長希望日軍能夠無條件撤退。李舜臣堅決拒絕了小西行長的求和。朝鮮對日本最後一戰朝鮮完勝日本。

但李舜臣也在此次海戰中壯烈犧牲。近代,朝鮮大院君執政。大院君對朝鮮進行了銳利的改革。

2樓:洗心革面

是誰告訴你當時朝鮮軍力比日本強的?當時朝鮮總人口不過五百萬,因為長期和平狀態武備廢弛腐敗橫生而且駐防相對分散。遭遇日本入侵的時候真正能掏出來打架的只有漢城的御林軍和長期對抗女真部落的咸鏡道六鎮騎兵,這些部隊兵力都非常有限。

朝鮮軍隊體制有問題,兩班貴族壟斷官場,這幫人打仗的時候讓平民炮灰送死自己在後面當督戰隊,形勢不對稍不留神就賣隊友,寒門子弟再努力也不能出頭,又怎麼會為了貴族拼死作戰呢?日本在戰國的血漿裡打滾了一百多年,倭人窮困潦倒食不果腹,只有當兵打仗才能做軍官甚至獲得知行石高,打起來當然拼死作戰。朝鮮兵單獨作戰取得的最大戰果應該是六鎮騎兵對抗加藤清正時斬獲的,不過他們打了那麼久砍的倭倭頭估計都沒有平壤之戰一場仗砍的多。

3樓:歷史中的輪迴

乙個原因是朝鮮當時的統治者腐敗,他重文輕武、近百年不識干戈,而他的對手日本卻十分勇猛,在豐臣秀吉的帶領下,他們屢戰屢勝!

4樓:baby壞小孩

因為日本雖然是乙個島國,但是綜合實力還是比朝鮮要強大的,所以最後借助明朝才打退日本。

5樓:月亮婆婆

日本雖然是到過,但比較擅長學習引進知識和裝備,再加上之前朝鮮有過戰爭,實力自然敵不過日本。

6樓:楢崎

明朝時期,得益於朝廷的優待,朝鮮的日子還是比較好過的,但它畢竟只是個依附於明朝的藩國,國力不強,而且當時日本處於幕府初期,發展較快,連明朝都敢攻打,朝鮮更是不放在眼中了。

7樓:貓捉老鼠愛娛樂

可能是想要降低自己的損失,想要靠別人的力量達到自己的目的。

8樓:

因為朝鮮是明朝的附屬國,有事情當然要找自己的大哥,而且還能儲存自己的國立,何樂而不為

9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明朝時朝鮮軍力比日本軍力大,打不過日本依賴明軍是因為軍事力量不如日本。

10樓:

因為朝鮮沒有明君帶領。

明朝萬曆年間哪個將領是赴朝鮮抗倭平安歸

萬曆朝鮮之役其實是分為了前後兩次大規模作戰。中間隔了幾年的議和時間。第一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李如松帶的大部分高階將領 李如柏 楊元 祖承訓等等 都平安回來了。第二次大規模入朝作戰,武將將領這方面一開始時麻貴統一指揮,後來是分了四支幾乎互不統屬的人馬,麻貴 董一元 陳璘 水軍 劉綎,這幾個高階將領都可以...

明朝時期中外關係的特點有哪些,明朝和清朝時期的建築各有哪些特點?

明前期,鄭和七次下西洋。鄭和的遠航,密切了我國同亞非許多國家和地區的聯絡,是世界航海史上的壯舉,顯示了明朝的強盛和科技的先進。此後,華僑下南洋者更多,華僑對南洋的開發做出了重大貢獻。明中期以來,我國東南沿海遭受倭寇侵擾。民族英雄戚繼光在人民支援下,平定倭寇,肅清倭患,這是我國古代人民抵抗外侮的一次勝...

朝鮮和南韓以前是國家或者民族嗎?是從什麼時候怎麼分開的

是乙個國家。民族,1945年日本投降,以北緯38度線為界,分別由蘇聯和美 隊接收。在美蘇的各自支援下於1948年8月成立大韓 1948年9月成立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乙個民族,1948年以北 緯38度線為界正式 為兩個國家。1945年日本投降,以北緯38度線為界,分別由蘇聯和美 隊接收。雖然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