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明朝滅亡時日本人沒有趁機打進來

2021-03-04 08:56:42 字數 421 閱讀 3329

1樓:凌霜傲雪

那時候日本沒那個能力,16世紀日本入侵朝鮮被明軍擊退,之後很長時間沒有對中國動武。直到清朝閉關鎖國,西方工業革命,近代明治維新全盤西方化之後,日本科技碾壓中國,19世紀才發動了甲午戰爭,乾掉了朝鮮並且把中國打的半死然後拽上了談判桌,逼著中國簽訂了許多喪權辱國的條約,日本大獲全勝。

2樓:開心轉轉球

那也的看日本有沒那本事來分一杯羹啊。

古代日本一直仰視中國,近代明治維新後才發展起來的,日本一旦強大起來就開始侵略中國。

明末那會兒日本還是很落後的,不比我們中國強大,要他們跨海來侵略中國這個很不現實,也不明智啊。沒有近現代海軍強大裝備要來侵略乙個十倍大於自己的國家是很難的。而且,就算是他成功占領了中國一塊地,中國土地上一旦建立乙個統一的政權勢必是要收回的,那時的日本有什麼力量繼續?

為什麼在二戰時日本人喜歡殺人取樂

1.緩解壓力copy。曾經有一位參加過侵華戰爭的日本老兵,在接受採訪時被問到,為什麼每到一處都喜歡大 大致總結了一下 由於作戰壓力巨大,做什麼事都是把戰爭的勝利放在第一位,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士兵的疲勞程度和死亡風險。於是殺人提神解乏,也成為了他們緩解壓力的最好方式。2.極度自卑。日本民眾一直處於極度...

為什麼日本人那麼喜歡推理小說,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小說,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

一 受英美等西方國家推理 的影響而起步 為什麼日本人這麼喜歡推理 推理漫畫,推理劇等等?因為他們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閒著沒事兒就想著犯罪殺人什麼的啊 我想,這是他們喜歡神秘感的東西吧 以偏概全了吧,只是說日本出了比較著名的這類 或漫畫等。比如說唐代出了很多著名的詩人和詩歌,就不能說中國人這麼喜歡詩...

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因為日本人的廁所可以聽歌。曾經有一位日本 的選舉是要把廁所的馬桶洗乾淨,要洗的可以喝馬桶裡的水,這位 做到了。為什麼日本人崇拜廁所呢 日本的神道教是自然崇拜,認為萬物皆有神靈。因此日本號稱是10萬神靈。而廁所也有廁神,廁神被認為是容貌絕美,和中國的觀世音菩薩一樣主生育。如果廁所打掃得乾淨 清潔,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