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䴉在分類上屬於脊椎動物中的什么類

2022-09-27 19:30:03 字數 2296 閱讀 9462

1樓:興志谷爾

朱䴉在分類上屬於脊椎動物門、鳥綱、鸛形目動物。

脊椎動物門是動物界中結構最複雜,進化地位最高的類群。形態結構彼此懸殊,生活方式千差萬別。除具脊索動物的共同特徵外,其他特徵還有:

出現明顯的頭部,中樞神經系統成管狀,前端擴大為腦,其後方分化出脊髓。

脊椎動物門中鳥綱裡動物數量最多。鳥綱動物肌肉集中在身體中部,胸肌發達。另具棲肌和鳴肌,皮下肌也較發達。

骨骼系統適應於飛翔生活,在骨骼系統有顯著的特化,表現為骨骼輕而堅固,骨骼內具充滿氣體的腔隙。

鳥綱鸛形目共分3科:鷺科、鸛科和鸚科,為中型涉禽,頸和腳均長,腳適於步行;嘴形側扁而直;眼先裸出。脛的下部裸出。

後趾發達,與前趾同在一平面上。它們在高樹或岩崖上營巢,常棲於水邊或近水地方,覓吃小魚、蟲類及其他小型動物。雛鳥為晚成性。

鸛形目3科中的鸛科都是大型水鳥。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分類上,朱䴉屬於脊椎動物中的鳥類

朱䴉在生物分類中是這樣分的:

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鳥綱、今鳥亞綱、鸛形目、䴉科、䴉亞科、朱䴉屬

朱䴉是該屬中唯一的種,無亞種。

朱䴉是東亞特有的一種鳥類,棲息於海拔1200-1400公尺的疏林地帶,在附近的溪流、沼澤及稻田內涉水,漫步覓食小魚、蟹、蛙、螺等水生動物,兼食昆蟲;在高大的樹木上休息及夜宿。朱䴉是留鳥,沒有遷徙的習性。

朱䴉曾廣泛分布於中國東部、日本、俄羅斯、朝鮮等地,由於環境惡化等因素導致種群數量急劇下降,至20世紀80年代僅中國陝西省洋縣秦嶺南麓有唯一7只野生種群,後經人工繁殖,種群數量已達5000餘只。其中中國境內4400只,陝西境內4100只。多年的人工保護使朱䴉受危等級由極危降為瀕危。朱䴉

生物分類單位中最基本的單位是______,生物學上鑑定生物的方法是使用檢索表,青蛙屬於脊椎動物中的______

3樓:手機使用者

生物的分類等級從大到小依次是界、門、綱、目、科、屬、種.界是最大的單位,種是最基本的分類單位.青蛙屬於脊椎動物中的兩棲類動物.

故答案為:種;兩棲

古生物學為生物進化歷程提供的證據主要是: a.生物的遺體和遺物 b.脊椎動物和人的胚胎 c.同源器

動物的身體結構總是與其功能相適應的.根據這一生物學基本觀點,分析回答下列問題.(1)在無脊椎動物中

4樓:暖瞳

(1)昆蟲的活動的方式主要有爬、跳躍、飛行.昆蟲大多有翅,可以飛行是它們的分布範圍遠遠大於其它動物的主要原因.

(2)家兔是草食性的動物,牙齒分為門齒和臼齒,無犬齒,門齒長在上下頜的**部分,形狀像鑿子,適於切斷食物;臼齒長在上下頜的兩側,有寬闊的咀嚼面,適於磨碎食物.消化管長,盲腸發達,有利於消化植物纖維.

故答案為:(1)翅;

(2)盲腸.

生物學家們將生物圈所有的動物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的依據是(  )a.體內有無肌肉b.體內有無脊椎

5樓:窩窩小夜

根據體內有無脊柱可以把動物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的體內由脊椎骨構成的脊柱如哺乳動物、鳥類、爬行類、兩棲類、魚類,無脊椎動物的體內沒有脊柱如蚯蚓、昆蟲等.

故選:c.

為什麼生物學家對動物是按有無脊椎分類,植物是按有無種子分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按照有無脊椎分為有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有脊椎動物按照從低等到高等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哺乳類.無脊椎動物分為腔腸動物,軟體動物,節肢動物,環節動物.

植物按照有無種子分為有種子植物和無種子植物.無種子植物按照從低等到高等分為藻類,苔蘚類,蕨類.有種子植物按照果實有無種皮包被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

被子植物按照子葉多少分為單子葉和雙子葉植物.

在初中生物學中,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包括哪些,以及有性生殖和無性生殖的舉例。

7樓:31瑤

有性生殖有精卵的結合。無性生殖無精卵的結合。無脊椎動物:單細胞動物。有脊椎動物:鳥類、爬行類。

8樓:匿名使用者

脊椎動物:有哺乳動物,爬行動物,鳥類,魚類,無脊椎動物:有單細胞,多細胞,昆蟲,貝殼類,想不出來啦。

有性生殖:公貓和母貓的交配生了小貓。無性生殖:

雄性花粉帶到了雌性花蕾上去。種子到地下,長出啦小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的分類:看動物有沒有脊柱

下列各組動物中,屬於脊椎動物的是A鯽魚青蛙B企

a 青蛙是兩棲類,鯽魚是魚類,它們都屬於脊椎動物,符合題意 b 章魚是軟體動物,屬於無脊椎動物 企鵝是哺乳動物,是脊椎動物,不符合題意 c 蝗蟲都是節肢動物,屬於無脊椎動物 藍鯨是哺乳動物,是脊椎動物,不符合題意 d 蝴蝶屬於無脊椎動物,蝙蝠是哺乳類,屬於脊椎動物,不符合題意故選 c 下列各種動物中...

體內有脊柱的動物屬於脊椎動物,下列動物屬於脊椎動物的是A蝦B蝗蟲C蜂鳥D

a 蝦屬於節肢動物,不屬於脊椎動物 b 蝗蟲屬於節肢動物昆蟲類,體內無脊椎,不屬於脊椎動物 c 蜂鳥屬於鳥類,體內有脊柱,屬於脊椎動物 d 蟹屬於節肢動物,不屬於脊椎動物 故選 c 下列都屬於無脊椎動物的一組是 a 蜜蜂 家兔b 河蚌 蛇c 烏賊 蝦d 蜂鳥 珊瑚 下列都屬於無脊椎動物的一組是 a ...

科學家是怎樣給脊椎動物分類的

科學家把動物分成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身體中有脊柱的動物叫脊椎動物,沒有脊柱的動物叫無脊椎動物。脊椎動物的特徵 1 四肢 2 呼吸器官 3 生活環境 4 卵生or胎生 5 體溫是否恆定等 脊椎動物依次 順序為 魚類 兩棲類 爬行類 鳥類 哺乳類 魚類 有尾無四肢,尾分岔,用腮呼吸,生活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