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是怎樣給脊椎動物分類的

2021-03-04 04:31:49 字數 505 閱讀 3159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家把動物分成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身體中有脊柱的動物叫脊椎動物,沒有脊柱的動物叫無脊椎動物。

脊椎動物的特徵:

1、四肢 2、呼吸器官 3、生活環境 4、卵生or胎生 5、體溫是否恆定等

脊椎動物依次 順序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哺乳類

魚類 有尾無四肢,尾分岔,用腮呼吸,生活在水中,卵生動物,體溫不恆定。

兩棲類:

有尾無四肢,幼體用腮呼吸,生活在水中。它們成體生活在陸地或水中,無尾有四肢,主要用肺呼吸,在水中時,可以用**呼吸。卵生動物,體溫不恆定。

爬行類:

**表面有角質鱗片或甲,用肺呼吸,卵生動物,陸地生活,體溫不恆定。

鳥類:身體呈紡錘形,前肢特化為翼,體表有羽毛,體溫恆定,胸肌發達,骨骼癒合,薄,中空,腦比較發達。卵生動物,有喙無齒,身體表面有羽毛,用肺呼吸,大都能夠飛翔。

哺乳類:

全身被毛,體溫恆定,胎生,哺乳,用肺呼吸。

科學家怎樣對雲分類,科學家根據什麼對雲進行分類的

根據雲的常見雲底高度,雲被分為高雲 中雲和低雲三族。此外,世界氣象組織1956年公布的國際雲圖分類體系又將雲 分為十屬。其中低雲有積雲 cu 積雨雲 cb 層積雲 sc 層雲 st 和雨層雲 ns 中雲有高積雲 ac 和高層雲 as 高雲則有卷雲 ci 卷層雲 cs 卷積雲 cc 雲的種類 天空中千...

無脊椎動物的8種分類分別有哪些代表動物

無脊椎動物是背側沒有脊柱的動物,它們是動物的原始形式。其種類數佔動物總種類數的95 分佈於世界各地,現存約100餘萬種。包括原生動物 棘皮動物 軟體動物 扁形動物 環節動物 腔腸動物 節肢動物 線形動物等。動物學的一個分支學科。在動物分類中,根據動物身體中有沒有脊椎骨而分成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

科學家根據動物發明的東西有哪些,科學家根據什麼動物發明了什麼東西

從令人討厭的蒼蠅身上,仿製成功一種十分奇特的小型氣體分析儀。已經被安裝在宇宙飛船的座艙裡,用來檢測艙內氣體的成分。從螢火蟲到人工冷光 水母的順風耳,仿照水母耳朵的結構和功能,設計了水母耳風暴 儀,能提前15小時對風暴作出預報,對航海和漁業的安全都有重要意義。人們根據蛙眼的視覺原理,已研製成功一種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