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人生,迷茫中,什麼是人生,迷茫中

2022-11-01 06:15:03 字數 6191 閱讀 3667

1樓:love樂觀

希望你看了這故事..會對你有幫助..

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揹著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

於是,他們揹著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後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

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

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

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裡了。

有人說,這個故事其實就是反映了我們的人生: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包袱,自己也不夠成熟、能力不足,因此步履難免不穩。20歲之後,離開了眾人的壓力,卸下了包袱,開始全力以赴地追求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愉快地過了20年。

可是到了40歲,發現青春已逝,不免產生許多的遺憾和追悔,於是開始遺憾這個、惋惜那個、抱怨這個、嫉恨那個,就這樣在抱怨中度過了20年。到了60歲,發現人生已所剩不多,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在抱怨了,就珍惜剩下的日子吧!於是默默地走完了自己的餘年。

到了生命的盡頭,才想起自己好象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原來,我們所有的夢想都留在了20歲的青春歲月。

人最重要知道自己夢想是什麼..才朝那方面去努力..你要知道..以後的時間是飈這過的..要珍惜現在而不要蠢蠢欲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助自助者,老天不會插手太多,老天不用插手太多,只需要關鍵時刻給你一點小小的運氣,足矣,人又通達之際,這就靠悟,思考一下人生,思索下目標,慢慢做,平時多看些書,哲學啊 宗教啊 等到時機成熟,自然否極泰來

3樓:酷酷小森林

命運不是天安排的,是你自己定義的,要靠你雙手去創照,想開點吧,以前的事不能改變,那就積極地去面對將來的事吧,往者不可鑑,來者猶可追,額,別再感到煩躁了,這只是浪費時間,把你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吧!

4樓:浪花億朵獨敖

好消極的一位小伙。樹起理想就不會這樣了

什麼是人生?迷茫中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來到這個世界上的人過的每一天都是沒有意義的,就是說人生本來是沒有意義的,沒有趣的。

之所以要活下來就是在等待和發現有意義和有趣的事情。

當將來的某一天你感悟的瞬間會從內心湧現出一道光芒:

這道光芒那瞬間的一閃就叫做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你最愛的人活著的``如果你失去了你最愛的人`你還願意活著嗎?想想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活著,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日子還有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到處知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抓,鴻飛哪復計東西?

蘇東坡這首詩偈,將人生形容得非常深刻透徹。

人生像什麼?一切都轉瞬即逝。事情會過去,讓你再努力也回憶不起來。

人會過去,從暫時的分離到永久的訣別,誰都無法避免。甚至感情也會過去,再刻骨銘心的戀情,在多年以後,當初種種甜蜜便會蕩然無存。這樣的人生,你說像什麼?

人生中的一切,難道不就像是鳥兒偶然在雪地上留下的的爪印嗎?人總是要往前走,日子總是要過下去,你又有什麼辦法,能夠留住那曾經的一切?壞會過去,好也會過去,迷會過去,悟也會過去。

這就是人生。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宋代高僧無門慧開的這首詩偈,回答了現代人關於什麼是幸福的難解之迷。

一年四季各應其時,各有其美,都不是人力所能帶來的,我們只需要欣賞讚美就可以了。這些才是我們生命中最美好的禮物,錯過了他們豈不可惜?

人並不是擁有良田萬頃,廣廈千間就會得到幸福的。和生命之美,自然之美相比,其他種種皆不過是「閒事」罷了,因為它們並不能帶來心靈深處的慰藉。

可現代人拿自己心裡的好東西不當回事,甘願在物慾中沉淪,這是他們自己選的,他們錯過了生命中最美的東西,然後縱然經歷百千劫難,縱然地獄的烈焰如何蝕骨,他們也不配得到同情,因為路是他們自己選的。

真正的幸福其實是:心裡有智慧型,沒有掛礙!乙個人即使錢財再多,名位再高,若有人我的掛礙,有人我的是非,有名聞利養的百般計較,家事、國事、心事太多,心理壓力就太重。

錢財越多,名位越高,徒然放不下,又有什麼意義?

把心靈的眼睛張開,懂得珍惜自己心裡最美好的東西。人不可能要得太多,太貪心了什麼也得不到。

想通了,就能從煩惱中解脫,得到生命的自在,那就是人生的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多了看著也麻煩 如果你喜歡喝咖啡 想必你早已了解..

11樓:聖

聽下些古典**```

其實每個人的人生定義和追求意義都不同的

12樓:騷動的塵埃

人活著是為什麼?以在下的一孔之見(當然,在下不能不持有宗教思想的偏執來回答,因為在下認為,只有宗教才可以明確的回答這個問題),人活著就是為了好好的死去。首先,你得相信,人不是行屍走肉,而是乙個有著超強靈性的動物,這個超強靈性的東西大多數為稱之為是靈魂。

人活著就是為了自己的靈魂,在死後可以不在像活的時候那樣的空虛(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比空虛還要讓人感驚懼的了。)那麼,人活就是為了死(死,不要以為死就是生命的毀滅,而是另一種生活的開始)以後不在像活著的時候那樣空虛。這就是人活著的目的:

為了好好的死去。

13樓:只愛快樂

何為人生 我也不聽的問自己 我甚至想到過放棄 但每當我心情低落到極點的時候 我就感覺渾身有一種很強的力量與願望

人生何為人生? 你知道問這句話你就正在進行你的人生 人生就是不斷的尋找與選擇 人生就是不斷的進步 當你每進步一次感悟一次的時候 你會看到希望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迷茫中

14樓:

人生就是兩個字:人和生

人:不管什麼時候,都要做人,不能做畜生;

生:就是要有個適宜的生存環境。

保證了這兩點,人生就有意義了。

15樓:夢瑩紫沁

當你活在這個世界上,你應該感到幸福,人生的意義,很簡單,當你盡自己的微薄之力為他人、社會、作出貢獻,用愛去聆聽世間萬物的心聲,好好的活在當下。o(∩_∩)o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活著,不要想得太多。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說法,為自己而活。自由自在,不受約束。

17樓:魏搶

在沒有找到答案之前 姑且先看作是為了吃喝玩樂,

追求愛你還沒遇到給你三顆痣的人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下來 活下去 感受人生的光輝與失敗

19樓:匿名使用者

金錢自由 職業自由 生活自由

人生很迷茫,人生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生。 50

20樓:小可

人生是怎樣的人生。這是一時也說不清楚的!我們總在經歷後會得到些什麼,或是失去去什麼。

這是正常的!迷茫的時候誰都有,但是因為迷茫而失去前進的方向就是錯誤的!我們總是給自己不會選擇,或是不會解答,而找些藉口,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不要放棄!

用持之以恆來挑戰明天,鑄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加油

21樓:善良是好事

人生是堪坎,不確定,面臨困難,你一步步成長

22樓:滄海半杯

這個話題好大的

1了解自己

豐富提高自己

實現自己

2,求道了道

23樓:在縱棹園思念親人的龍爪槐

人生很迷茫:前路由你創。

人生到底是什麼啊?? 迷茫

24樓:心理學冷知識

你在做些什麼, 你想做些什麼, 你有沒有迷茫的時候, 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25樓:有趣地心理學

迷茫,mí máng, 。①廣闊而看不清的樣子:雙眼~;~的原野;大雪鋪天蓋地,原野一片~。②形容生活或者工作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沒有方向感;前方道路虛無縹緲。

26樓:yoki醬醬

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但是是否想要活得精彩,就看你個人。為了自己的理想和夢想而去不懈地追求,然後經過一番磨難之後成功了,當然,一路上如果能交一兩個知心朋友那就更充實了。

那麼你的人生就無怨無悔,不在迷茫了。

27樓:

樹立乙個自己的夢想

自己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應該怎麼活

為了這個去努力 去奮鬥

28樓:

jiu shi ren de yisheng .

迷茫人生,一路走來什麼意思

29樓:彩橋之夢

《人生最關鍵的一步》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這是人生最關鍵的一步,這一步邁不好,整個人生就是一場悲劇。

每個人的現實是由自己過去的意識導致的,佛的意識成就佛,聖人的意識成就聖人,有狗的意識,就能成為狗,同理,能否成為仙人、賢人、凡人、俗人,全依賴於自己的意識。

人生短暫,人生來之不易,狐狸白蛇等修煉千年,才修得人生,若不充分地把握人生,追悔莫遲。

假設有同齡同環境的甲已丙丁四同學,甲想成為**,已想成為藝術家,丙想成為農民,丁想成為大盜,從短期看,他們沒有什麼大的區別,但時間一長,距離就會拉開,想當農民的絕對成不了**,想當**的決然成不了藝術家。

人類中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誤打誤撞,只有極少數的人是明白人,是掌握了道的人。許多偉大的人物,都是從小時侯就開始了人生計畫,開始了自己與眾不同的人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沒有方向感;前方道路虛無縹緲。就這樣迷迷糊糊走到現在

什麼是人生,我現在很迷茫,我該怎麼辦

31樓:它是天真的殺手

因為沒有目標,所以迷茫,確立自己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堅定自己的理想目標,為自己的目標奮鬥,這就是人生。

32樓:無知者無畏

人生說的簡單點就是人的生活。生活,生下來,活下去。不要想著自己為了什麼而去做的,要想著自己活著就應該去做點什麼的。

33樓:l凌風

人生簡單點說就是人的生活,每個人的生活是不同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不完美,努力追求完美

35樓:

人生就是 生下來 受累

什麼叫做人生?人生是什麼?哪位智者能跟我講下,我很迷茫

36樓:邪離瓶十年

我也是,聽人家說人活著就是為了等待死亡 ,我也一直堅信著,等待著,也努力讓自己過得,過得更好 ,人生需要希望,雖然我不知道我的希望是什麼,但我想,只要我所愛的那些人還在,我就有勇氣活下去。好吧,跑題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活著,接下來是提高活著的質量,也就是讓自己身體和精神都舒適的活著,為了這個目標,要與別人競爭。競爭不過只能鬱悶的活著,同時還有乙個艱鉅的使命:繁衍後代,成熟的身體會時刻告訴你,關注漂亮的異性,該上了。

當這一切完成,你的身體逐漸老去,那麼剩下的事只有乙個:等死。當然有些人不信邪,結果呢,不是在等死就是已經死亡。

38樓:和藹的魯魯修

每個人都在想人生是什麼,人生就像雨滴,在掉落時那瞬間就是生命的聲響

39樓:節操丟掉好了

人生永遠追逐著幻光,但是誰把幻光當成了幻光,誰就將沉入無盡的苦海。這句話如果看得懂就說明你已經脫離迷茫了。人生是乙個很虛無縹緲的東西,只能靠自己去體會。

40樓:裴峰

人生就是你既然不敢去死就老老實實賺錢活著。要是哪天你慷慨就義了,那就不是人生而是聖人了。

弟弟人生迷茫怎么辦,弟弟人生迷茫怎麼辦

弟弟,如果人生迷茫呢?證明他現在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可以找他多談談心,或者領他去旅旅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行萬里路才能讓他閱人無數,這樣相對來說,對人生成長也是有好處的,想不迷茫花錢買不迷茫啊!不知道該怎麼辦,迷茫了,家裡有個弟弟目中無人,說話做事總是傷家人心 家庭中最溺愛誰,誰最容易不聽話,不...

人生迷茫階段,該怎么辦呢,人生迷茫階段,該怎麼辦呢?

現在這個社會上的人才 大於需求,導致的就業崗位越來越少,大公司不怕招不到優秀的人才,小公司招不到乙個優秀的人才,大公司的公司運作成本,流動資金充足,對優秀的人才開出的工資比較高,小公司的規模比較小,資金運轉低,對人才開出的工資低。目前所有公司都有自己的人才儲備,所以不怕招不到優秀的人才,多招一名優秀...

人生是什么,人生是什麼?

255 人生是生命在人間的一次短暫旅行。256 人生應當追求三大財富 心靈財富 精神財富 物質財富,人首先要追求心靈財富,其次是精神財富,最後是物質財富。三大財富缺一不可,缺了任何一項財富,人生無法完美。257 人生應當同時跋涉攀登兩個最高境界,乙個是最大限度地追求人生的開心 快樂 自由 幸福 另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