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狗肉時放糖放多了狗肉變甜了怎樣才能把這個甜味去掉

2022-09-26 13:50:06 字數 791 閱讀 2217

1樓:十萬個為什

豬狗肉的時候糖放多了,狗肉變甜了,可以加一點苦瓜,這樣就可以把甜味吃掉了。

2樓:z影兒

多訴的糖啦,你可以多放一點水呀,然後放一點辣椒,這樣子吃起來就沒那麼甜啦。

3樓:泥珈藍

煮狗肉使放糖放多了變得很甜不好吃,需要把狗肉加入水重新煮,然後加入一點。豆腐豆腐是吸附味道最好的。

4樓:易諾千金

如果想要把這個甜味去掉,可以再放一些醋,或者再放一些鹽下去調和一下

5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問題其實在很多烹飪教材都有過解釋。

酸、甜、苦、鹹、鮮這幾種味覺之間其實是存在相互作用的,這幾種相互作用有:

1.對比作用;

2.轉化作用;

3.消殺作用;

4.相乘作用。

對比作用是將兩種以上不同味道的呈味物質以適量的濃度混合在一起,導致其中一種呈味物質的味道更加突出的一種現象。比如味精在有食鹽存在時,鮮味會增強;糖水中加點鹽可使甜味更加突出。

轉化作用是將多種味道不同的呈味物質混合使用,導致各種呈味物質的味覺均發生轉變的現象,又稱為味的變調。比如怪味、魚香味等都是味轉化作用的結果。

消殺作用是將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的呈味物質以適當濃度混合使用,導致各種呈味物質所呈現的味覺減弱的現象,也稱為掩蓋作用。樓主所提出的疑問,其實就是味的消殺作用。具體表現為菜餚調味過鹹或過酸時,可以加入適量的糖,就可使菜餚原來的酸味或鹹味有所減弱。

具體的機理我還沒查到,等查到了再更新

煮狗肉可以放蜜糖和姜嗎,狗肉可以同姜煮嗎?

吃狗肉的禁忌這裡要說一下,狗肉雖然很鮮美,很好吃,有 香肉 或 地羊 之稱,很多人都很喜歡吃狗肉,但是我們在吃狗肉的時候也要注意,有些人是不適合吃狗肉的,由於狗肉性溫,味鹹,吃多了會上火。這裡可以引用一些,講講哪些人不適合食用狗肉,大病初癒的病人不適合吃狗肉,有三高患者不適合吃狗肉,如腦血管病,心臟...

湯圓煮熟放冰箱冷凍當雪糕可以麼,湯圓煮多了,能在放回冰箱冰凍嗎?

可以可以,我有試過涼涼糯糯的很好吃,只不過裡面的餡兒可能不像真正冰淇淋那樣,推薦椰奶味的湯圓,味道大讚 好有想法啊。應該可以,我也要試試。我也是剛想到,不知道效果怎麼樣?嘗試了嗎?等會兒我試試 湯圓煮多了,能在放回冰箱冰凍嗎?您好,沒有問題,湯圓煮熟了後,重新放入冰箱能夠延長它的保質期,但是建議在放...

蒸公尺飯裡面放什麼東西更香,煮公尺飯時放什麼能更香

1.醋蒸飯 煮好的公尺飯不宜長時間存放,尤其是夏天,公尺飯容易變酸。蒸公尺飯時,按照大公尺兌2 3ml醋的比例加入一些醋,可以使公尺飯易於儲存,防止腐敗變質。而且蒸出來的公尺飯沒有酸味,反而公尺味更濃。2.用油蒸飯 舊公尺蒸飯不如新公尺好吃,但只要改變蒸飯的方法,就會讓舊公尺和新公尺一樣好吃。用清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