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稀飯時放特別多的黑公尺黑公尺吃多了會怎樣

2022-02-19 03:24:43 字數 5929 閱讀 6513

1樓:鬢髮白了

現代醫學證實,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補益脾胃,益氣活血,養肝明目等療效。經常食用黑公尺,有利於防治頭昏、目眩、貧血、白髮、眼疾、腰膝痠軟、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由於黑公尺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公尺或標準三等公尺為宜。

按照營養專家研究,黑公尺的生命力指數為7.7021,食物防病指數為36.05,具有較強的保健功能。

黑公尺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公尺高1~3倍;更含有大公尺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公尺比普通大公尺更具營養。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注意:黑公尺的公尺粒外部有一堅韌的種皮包裹,不易煮爛,故黑公尺應先浸泡一夜再煮。黑公尺粥若不煮爛,不僅大多數招牌營養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後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對消化功能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

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爛的黑公尺。病後消化能力弱的人不宜急於吃黑公尺,可吃些紫公尺來調養。

2樓:

你想的太多啦!黑公尺含有多種人體所需微量元素,只要你是正常人就放心的吃吧!

3樓:耐你不愛你

不知道啊不知道,反正我媽經常給我出黑公尺。應該不會有什麼的吧。

怎麼熬黑公尺稀飯?

4樓:那個閃電

主料:黑公尺150g

輔料:白糖適量

步驟一:黑公尺提前一天泡好

步驟二:將泡好的黑公尺和泡公尺水一起倒入電飯煲步驟三:再加入適量的水

步驟四:選擇煮粥鍵

步驟五:熬足一小時,公尺很有嚼勁

步驟六:黑公尺稀飯盛於碗中放入適量白糖

步驟七: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5樓:

黑公尺很難煮熟,最好先用水泡透。並且光用黑公尺煮粥也不好喝,我每次都是把黑公尺先蒸熟再加糯公尺一起煮,還可以放紅豆(紅豆也不好煮,可以和黑公尺一起先煮熟,吃的時候撥出來和糯公尺一起煮)這樣煮出的稀飯又香又粘又有營養

6樓:

有沒高壓鍋?熬出來的粥好吃而且省時。電飯煲熬粥很難掌握,容易溢鍋。

7樓:可愛de桔

黑公尺不太好熬,你可以試試用暖壺。

比如今天晚上燒開的水,把黑公尺淘乾淨,大約兩碗,倒進暖壺裡,早上你起來就能喝到好喝的黑公尺粥了。

8樓:

提前半天把黑公尺泡開,再熬。

9樓:匿名使用者

多加水,少加黑公尺,大概10比1吧.

黑公尺粥應該怎樣煮才黏稠??

10樓:小王子精選**

黑公尺洗完後可先放置乙個小時,吸完水分後更容易熬粘。黑公尺粥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黑公尺 100g、冰淇淋 80g、棗(鮮) 10個、冰糖 適量、燕麥片 適量。

1、第一步把紅豆浸泡水中6小時。

2、同時把黑公尺浸泡6小時後洗乾淨,再放置1小時。

3、鍋內放入紅豆,黑公尺還有水。

4、紅棗浸泡水中20分鐘。

5、煮開後鍋內放入冰糖和紅糖。

6、最後鍋內放入燕麥,再煮3分鐘。

7、時間到後盛出,這樣即可食用。

11樓:天然力

黑公尺粥營養豐富,氣味芳香,一直深受人們喜愛,但很多人煮出來的黑公尺粥就是不如人意,總是公尺是公尺水是水,就是沒有外面店裡煮的那麼濃稠。其實只要掌握技巧,要煮出黏稠的黑公尺粥也不是件難事。

1、把黑公尺清洗一下後泡水3個小時以上,讓黑公尺吸足水分變軟並膨脹,這樣可以煮更爛,更好吃,更黏稠。

2、煮黑公尺粥的水量要比煮白粥的水量要少,在煮的時候盡量多攪拌,讓每一粒黑公尺都能受熱均勻。

3、可以借助其他食材來增加黑公尺粥的黏稠度,比如糯公尺、西公尺、澱粉等,但不宜加太多。

黑公尺不宜過於搓洗,容易把表皮上的花青素洗掉,所以只要稍微沖洗一下即可。還有泡黑公尺的水中含有大量泡出來的花青素,可以和黑公尺一起倒進鍋裡,浪費就可惜了。

12樓:極簡美食

煮黑公尺粥不能只用黑公尺,多加一把它軟糯黏稠熬出油,教你快速煮法。

13樓:劉深美食

熬黑公尺粥切記不要直接下鍋,教你小技巧,黏稠好喝不溢鍋,噴香!

14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減少水量

要想煮出粘稠的黑公尺粥,首先可以適當減少水量,因為黑公尺中的澱粉含量較大公尺少,所以煮粥的時候可以少放一些水,這樣煮出來的黑公尺粥相對粘稠度會更好一些。

不斷攪拌

在煮黑公尺粥的時候先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慢慢熬煮,期間要不斷攪拌,使其中的澱粉充分糊化,增加黑公尺粥的粘稠度,也可以防止黑公尺粥受熱不均而糊鍋。

加入糯公尺或粳公尺同煮

想煮出比較濃稠的黑公尺粥可以加入一些澱粉含量較高的糯公尺或粳公尺同煮,澱粉遇熱後會發生糊化,這樣煮出來的黑公尺粥也會更加粘稠。

澱粉勾芡

想要黑公尺粥粘稠一點,可以在黑公尺粥煮好後在裡面加入少許澱粉勾芡一下,這樣黑公尺粥就會變得又濃又稠。

15樓:heart有毒

黑公尺粥在煮的時候加點白公尺

想要喝稠一點的,等鍋開了就用小火慢慢的煮一會快出鍋的時候加點白糖繼續煮

小火半個小時就會很稠了

因為黑公尺粥不適合溝面,所以就要用糖和文火。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用說 放粘稠劑

黑公尺稀粥如何煮?放多少大公尺多少黑公尺?填多少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以大公尺為主,黑公尺可以少放一點,熬的時間可以長一點。水放的多少以自己的習慣來定,沒有一定之規。

18樓:大頭兵

1、黑公尺很難煮,建議泡一天再煮,而且飯比粥好吃,一般黑公尺和水的比例是1∶2.5,當然,你也可以根據愛好自行掌握。

2、煮的時候要大火煮,最好開啟鍋蓋,讓飯自由翻滾,要不然會溢得到處都是紫黑色的水 哦;

3、等水不會溢位後就轉最小火慢慢燜,燜二十至三十分鐘左右,煮出來的黑公尺飯很香哦!

19樓:ぁ後花園

哈哈~我在宿舍裡也經常用黑公尺煮粥喝~~

因為告訴你比例太虛了,給你我的經驗吧~~

我煮的時候《一人量》一般抓一把黑公尺,兩把大公尺。因為黑公尺煮出來如果不放芡粉的話就沒有粥的感覺,就是稀飯了,而大公尺煮後會有稠稠的粘性物質,所以我放兩把大公尺一把黑公尺。公尺淘好後,我就把手握拳,抵住公尺的上界,然後倒水,倒到手腕處就好,一般我這樣煮出來就稠稠的,很好喝。

黑公尺稀飯怎樣煮才能快一點煮爛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將黑公尺泡水3-5個小時,且用壓力鍋來煮,黑公尺稀飯能快點煮爛。

例如紅豆黑公尺稀飯的做法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黑公尺50g,紅豆50g,花生20g,紅棗10粒。

1、準備所有材料備用。

2、紅棗,花生,黑公尺提前浸泡3-5個小時。

3、把所有的材料放入壓力鍋中煮20-30分鐘,可以用電壓力鍋或者煤氣高壓鍋,時間快,且高壓鍋上汽快,更容易煮爛。如果用普通鍋煮,水開後,還需熬煮1個小時左右才能爛。

5、紅豆黑公尺稀飯就完成了。

21樓:

為了更好地儲存營養成分,黑公尺往往不像白公尺那樣採用精加工,多半都是在脫殼之後以「糙公尺」的狀態直接食用。口感較粗的黑公尺最適合煮成粥,而不適合做成公尺飯。

黑公尺輕鬆煮爛的方法

煮粥時,為了讓黑公尺較快地煮爛變軟,最好先提前浸泡,讓黑公尺充分吸收水分。夏天用水浸泡乙個晚上,冬天則是浸泡兩晝夜。再用高壓鍋熬煮,只需要2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

為了避免黑公尺中所含的色素在浸泡的過程中溶解於水中,泡之前先用冷水輕輕淘洗,但不要揉搓;再浸泡,之後用泡公尺的水與黑公尺一同煮粥,這樣黑公尺含有的營養成分就被儲存下來了。

當然如果使用電壓力鍋最好了, 可以電腦預約時間, 將黑公尺和其他食材裝入鍋內,定量加水。晚上預約好,然後一早起來就煮好了, 很好,很方便。

22樓:

黑公尺屬沒粘性糧食,做粥時,單用黑公尺和水不能做成美味的粥。你想放鹼的目的可能是為了讓它能變成稠狀吧,我的做法是:

1.材料:黑公尺一兩、薏公尺一兩、糯公尺一兩、粳公尺一兩、 花生仁適量、紅棗適量、無芯白蓮適量、白芝 麻適量(也是我自稱的八寶稀飯)

2.過程:1)先將黑公尺、薏公尺、無芯白蓮、紅棗洗淨,用水浸泡開

2)將黑公尺、薏公尺、無芯白蓮、紅棗入鍋水先煮開(水高在24cm高壓鍋或電飯煲裡一半),再放入糯公尺、粳公尺、花生仁、白芝麻煮開後

改用小火煮至近粘稠狀,蓋好蓋悶一段時 間,即成美味黑公尺粥3.進餐:喜愛甜食者可放入蜂蜜,也可與菜同吃在節假日裡,我常在酒後用這種方法招待客人,它確實得到客人們的稱讚,因此我特向你推薦這種食法,希望你能喜歡。

祝你能找到自己稱心如意的做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粗糧類煮之前可以提前悶一下午甚至一晚上,讓它整個變柔軟,再煮時就會容易很多,煮的過程中可以煮到一半保溫讓其燜制半小時,再接著煮。易軟爛。

24樓:答非所問我知道

前一天晚上把公尺泡上,早上起來再煮.很快就爛,開鍋後小火煮15分鐘吧.

25樓:城外的草

放幾棵山楂和一點點的食用鹼.

2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高壓鍋!

又快有香

黑公尺吃多了會怎麼樣

27樓:呀呸呀呸呸

不會怎樣,是健康食品。吃多了會撐。

黑公尺吃的多了會有***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所含錳、鋅、銅等無機鹽大都比大公尺高1~3倍;更含有大公尺所缺乏的維生素c、葉綠素、花青素、胡蘿蔔素及強心甙等特殊成分,因而黑公尺比普通大公尺更具營養。

多食黑公尺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澀補精之功,對於少年白髮、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作用。

黑公尺藥用價值:

黑公尺被營養專家放定是一種蛋白質高、維生素及纖維素含量豐富的食品,還含有人體不能自然合成的多種氨基酸和礦物質等,具有滋陰補腎、明目聰耳的功效,適用於**肺燥咳嗽、大便秘結、小便不利、腎虛水腫、食慾不振、脾胃虛弱等症。

【特別提示】

黑公尺的公尺粒外部有一堅韌的種皮包裹,不易煮爛,故黑公尺應先浸泡一夜再煮。

【健康紅綠燈】

黑公尺粥若不煮爛,不僅大多數招牌營養素不能溶出,而且多食後易引起急性腸胃炎,對消化功能較弱的孩子和老弱病者更是如此。因此,消化不良的人不要吃未煮爛的黑公尺。

29樓:匿名使用者

黑公尺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大公尺,公尺質佳。黑公尺種植歷史悠久,是我國古老而名貴的水稻品種。相傳距今二千多年前的漢武帝時,便由博望候張騫著先發現。

中醫認為黑公尺有顯著的藥用價值,古農醫書記載:黑公尺「滋陰補腎,健身暖胃,明目活血」,「清肝潤腸」,「滑溼益精,補肺緩筋」等功效;可入藥入膳,對頭 昏目眩、貧血 白髮、腰膝痠軟、夜盲耳鳴症、療效尤佳。長期食用可延年益壽。

因此,人們俗稱 :「藥公尺」、「長壽公尺」。由於它最適於孕婦、產婦等補血之用,又稱「月公尺」、「補血公尺」等。

歷代帝王也把它作為宮 廷養生珍品,稱為「貢公尺」。我國不少地方都有生產,具有代表性的有陝西黑公尺、貴州黑糯公尺、湖南黑公尺等。粒型有秈、粳兩種,粒質分糯性和非糯性兩類。

糙公尺呈黑色或黑褐色。主要營養成分 (糙公尺),按佔幹物質計,含粗蛋白質8.5-12.

5%,粗脂肪2.7-3.8%,碳水化合物75-84%,粗灰分1.

7-2%。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都高於普通大公尺。食用價值高,除煮粥外,還可以製作各種營養食品和釀酒。

現代醫學證實,黑公尺具有滋陰補腎,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等療效。所含營養成分多聚集在黑色皮層,故不宜精加工,以食用糙公尺或標準三等公尺為宜。煮粥時,夏季將黑公尺用水浸泡一晝夜,冬季浸泡兩晝夜,淘洗次數要少,泡公尺的水要與公尺同煮,以儲存營養成分。

周黑鴨做的時候什麼時候放雞蛋,周黑鴨常溫能放多久

鴨脖子,半邊鴨滷,鴨鎖骨,鴨掌,鴨翅以上五種原材料滷30分鐘左右,泡1個小時左右。鴨頭,鴨腿,鴨胗這三種原材料滷15分鐘左右,泡1小時左右。滷藕下入藕片,開鍋即可撈出,在涼的滷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滷香乾5分鐘左右,在涼的滷水中浸泡泡30分鐘左右。滷海帶15分鐘左右,在涼的滷水中浸泡泡30分鐘左右。...

怎麼做才能特別的麻,放麻椒水煮魚的做

椒麻水bai煮魚的做法步驟 1草魚片 du 我這是一zhi條大魚自己片下來的,dao可以讓賣魚內老闆給片好 2片成魚容片 3醃製魚片,加入少許鹽白胡椒粉澱粉料酒蛋清拌勻 冷藏4準備好輔料 我這次因為怕吃不了沒有用菜墊底5鍋裡放油,下入兩勺郫縣豆瓣炒出紅油 6到入麻椒 乾紅辣椒和蔥薑蒜翻炒 7煸炒佐料...

特別反感對方時,哪樣做才是狠狠地打了對方的臉

反感對方,肯定他是哪一方面讓你反感,首先要知道對方對什麼特別在意,找到他最在乎或者最優越的點,非常輕鬆的超越他。無視對方,不跟對方產生任何的交集,讓對方熱臉貼冷屁股,這就是狠狠打對方的臉。我覺得遇到特別反感的人,其實可以遠離ta,實在避開不了,就找對方的痛點下手,家庭 外觀等,讓對方痛到不敢來招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