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初中語文和英語

2022-09-26 03:35:08 字數 1114 閱讀 9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初中語文教師,希望能夠對你有點幫助。

想要提高語文學習,可以說很簡單,也可以說很難。首先要看你是處在什麼年齡階段。

曾經有過一位美術特級教師她兒子讀高三,所有科目成績都很好,唯獨語文比較差,那位老師很苦惱於是向專家尋求意見。最後只明白了乙個簡單的道理:語文是「養」出來的。

何為「養出」語文成績?你是怎麼長大的?你肯定會說是被「養」大的吧!

如何餵養呢?簡單的說語文成績就是靠長期的積累,從牙牙學語開始一直到現在,這是乙個十分漫長的過程。成長的過程中不可能飢一餐飽一餐,那會造成營養不良,語文學習也是如此。

每天說話,交流,寫字,讀書,看報或課外書籍這都是在做積累的工作。

我通過長期的觀察和實踐也確實發現,一些喜歡看課外書籍的孩子,喜歡說話回答問題的孩子,不但語言表達能力得到了逐步的提高,理解能力也勝人一籌,作文更是有著明顯的優勢。

這也就是我要給予你的意見。語文學習需要多看書,多朗讀,多思考,並時常試著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對生活、事物的理解說出來或寫下來,養成良好的記錄習慣。你的語文一定能夠有所提高。

但要記得,提高語文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凡事不要心急。對自己多一點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或者初二的話 語文主要重在課外閱讀,中外的名著可以讓你作文增色,提高閱讀分數,基礎部分重在整理,要把學過的錯題整理下來。英語也是讀一些像書蟲之類的小書,篇幅不長,但對閱讀理解很有幫助。

初三的話 語文文言文已經漸入尾聲,主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文言文。

英語要把筆記本中的固定搭配和詞彙每週複習,基本就沒問題了。

希望樓主採納

3樓:荒蕪鄉村

誠心交友 寫作 602645556

4樓:富察運凱香茜

乙個字:背!只要你肯吃苦,用心背,語文和英語沒什麼難的!語文要背課文、詩詞、課下註釋,英語要背單詞、句子、語法。

5樓:律秀美獨亙

英語要記單詞

那是基礎

然後語法

句型要熟悉

盡量多背些文章對你做題和寫作很有幫助

語文嘛,多讀些課外書籍,可增加你的理解能力然後多寫寫日記吧,平時練練筆,對寫作文有幫助

怎麼學好初中語文,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我的語文算是中上吧,我是這麼認為的。教你如何學好初中語文 初中語文重在積累,還有應試。試著把考點搞清楚,才初一不要太擔心。語文是一種素養,不是光靠背書就可以的,應該多看看一些文學價值很高的文章,看一些青年文摘之類的雜誌。對語文學習很有幫助的 作文是關鍵,平時多看多積累。小學主要是背誦,初中要學會多思...

初中語文的課文,初中語文課文

給你個bai http pep.裡面有du所有的初中 zhi語文 dao課文 而且還內有別的科目容的 http pep.這個網bai 站我看du過了,zhi那玩藝dao 相當好內 容 給你個網抄站http pep.裡面有襲所有的初中語文課文 而且還有別的科目的 初中語文課文 七年級上冊 第一單元 親...

初中語文聽力題,初中語文聽力題

內容來自使用者 悠悠芳草香啊 一 聽力材料 駝鳥是沙漠中的 駿馬 它的身材高大。比乙個大人還要高一頭。它一般都有二百多斤重,是世界上最大的鳥。鴕鳥有翅膀,但是不會飛。不過,它那兩條粗壯有力的腿,卻是其它鳥模擬不上的。它的長腿跨一步就有二到三公尺遠。在望不到邊的沙漠裡它能飛快地跑來跑去,每小時可以跑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