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小兔寫字適合幾歲的孩子呢,孩子幾歲適合學習寫字呢?

2022-09-26 01:35:08 字數 6109 閱讀 4593

1樓:龜小兔寫字課

龜小兔寫字適合5-12歲左右的孩子使用,就想其他網友所說的,太早了孩子發育不完全其實對孩子也不好,一般是幼兒園公升小學到小學畢業前都是可以的。

2樓:千萬惡

孩子寫字不能太早,之前聽了專家說,大概在五歲左右,讓孩子拿筆寫字吧!因為太早了,孩子用手握筆寫字的話,它的骨頭啊,關節要各方面都還沒有那麼成熟,可能會導致他的手指有一定程度的變形,所以還是不要太早讓孩子寫字,可以教他認一些字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太小吧,孩子的首部肌肉還沒養成,不過大班可以開始了,我們報名了芝課寫字,他們有專門針對低幼齡孩子的控筆訓練課,適合我們這種剛開始學寫字的人,挺不錯的,價效比也比龜小兔高。

4樓:

最好在孩子三歲左右的孩子

5樓:五香醬

提取碼: x48s 每天建議拿出10分鐘,專門練習。無需花上數小時苦練,小批量科學分散練習,堅持才是最關鍵的事情。幫孩子養成堅毅的品質,或許是練好字之外更重要的收穫。

6樓:伊偌倩淑

娃每天上午四節電視網課,下午一節vip陪畫,一週幾次的洋小羊寫字課,一週二次的碗豆思維,一週一次樹童英語,其它時間只要有空就去玩ipad上的程式設計貓、開電視看動畫看紀錄片,不准看了之後就抱著書看了後笑得嘎嘎嘎。開學以後可以考慮去配眼鏡了。ps:

每天還是要抽時間最少帶他樓下活動一小時才行啊。

7樓:龜小兔寫字課

龜小兔寫字隸屬於深圳市伯順科技****,致力為5-12歲孩子,量身定製硬筆規範書法課。課程體系同步部編版小學語文教材,學習、練字加強鞏固。每日社群打卡,優秀作品推薦,趣味練字增加孩子的堅持練字習慣。

讓每個孩子都能寫一手好字,寶爸寶媽足不出戶就能跟書法老師學習是龜小兔寫字的最大願景。我們擁有完善的教研、師資、服務、產品團隊,書法老師均有院校專業書法系教育背景。

孩子幾歲適合學習寫字呢?

8樓:科普小行家

七歲

「讓孩子六七歲上學是有科學依據的,國際心理學統計,孩子在7歲時大腦邏輯思維開始蓬勃發展。此時再學習寫字、繪畫、寫作等技能,就較為適宜。」蔡景昆說,在此之前,家長要重點培育孩子對生活建立豐富的、良性的感受,培養他們廣泛的生活興趣,讓他們在邊玩邊學中建立愉悅的感受。

比如,可以讓孩子拿著筆隨意塗鴉,天馬行空任意發揮,不要給他任何約束,也不必拘泥於成年人心中固定的形象;如果學鋼琴,簡單地讓孩子感受音符的美妙即可,不要進行太難、太艱苦的練習,否則他們幼小的心靈就會受挫,從而對**喪失興趣,那就得不償失了。

9樓:小夏在深圳

從兒童發育的角度講,3歲以下的孩子主要以塗鴉代表寫字;3~4歲時能嘗試以點或線寫文字或數字;4~5歲左右則進入了直線曲線期,能嘗試模仿寫自己的名字。因此,5歲是大多數孩子學寫字比較適合的年齡。

如果發現孩子寫字時出現這些情況的其中之一或之二,就表明孩子的生理發育水平,還不能夠勝任寫字。那麼這時候就不要勉強孩子寫字,既使孩子已經到了練習寫字的年齡,也要慢慢來,畢竟每個孩子的成長發育情況是不同的。

其實,讓孩子學寫字,就要先識字與認字,先讓孩子學會閱讀。一位教育家說:「在孩子的樂趣中,最重要的是讀書。

而且幼年時期讀的書往往能左右乙個人的一生。」所以,閱讀能力非常重要,在教孩子練習寫字之前,可以教孩子先養成閱讀習慣。

擴充套件資料

學寫字,看起來只是簡單的一筆一劃教寫字,其實需要繪畫、閱讀、精細操作等多種能力發展到一定階段的配合。寶寶學寫字是乙個需要根據自身發展、循序漸進的過程。

練字可以開發孩子的智力,培養孩子的修養和審美情趣,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對於一些特別調皮、老是坐不住的孩子來說,練字還能有效地糾正孩子的學習習慣,益處很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也是,中班學寫字,不會寫,還給老師批評,我女兒回來哭。認字可以,畫畫可以,唱歌,跳舞都可以,但寫字過早了,起碼到大班下學期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4歲左右 中班的時候 就應該會寫一些簡單的字和自己的名字了吧 學校幼兒園可能不會那麼早教 但在家 自己可以適當的教孩子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純粹是瞎教育。幼兒手上肌肉沒生長好,拿一會筆,就會累,孩子當然反感,所以不適宜做如此精細的工作。但4歲兒童適合鍛鍊手指靈活性,所以必須讓孩子做符合身體發展規律的運動練習。

如擺積木,套圈,拼圖,數算珠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大班的小朋友應該要學著寫自己的名字,當看著自己的小孩在五六歲已會寫著歪歪扭扭的自己的名字,做父母的也會覺得是一種自豪。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認字就好了,寫字再過一段時間,但是如果孩子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讓他先畫畫啊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二樓的說得很對,如果幼兒園老師要求這麼小的孩子寫字,是不是這幼兒園不是很正規呀?一般來講,到幼兒園大班時才會讓孩子書寫一些阿拉伯數字,大班下期入小學前的銜接教育活動中才會要求孩子學寫自己的名字。如果一定要學會自己的名字的話,可以教孩子寫小名,一般小名比較好寫,還有我們在帶班時,會教孩子書寫自己的號數,這樣便於老師分辨孩子的作品、作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表明,寫字的心理、生理基礎6歲以後成熟,為書寫做準備,主要是發展手的小肌肉動作,例如:畫畫,剪紙,摺紙,捏泥等,教些簡單的字啊

孩子幾歲適合寫字

17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 識字的最佳年齡

18樓:烤熟的螃蟹

寶寶5歲開始學寫字最好,現在的爸爸媽媽都怕寶寶輸在起跑線上,為了讓寶寶「領跑」同齡人,不少爸爸媽媽早早地就開始教孩子寫字。其實,學寫字是個慢慢發展的過程,需要孩子生理和認知能力發育達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寫字是個精細活,看似簡單,對寶寶來說其實很有難度。

寶寶需要一定的模仿能力,手部能完成正確握筆動作,手眼動作協調性較好時,才能學習寫字。從兒童發育的角度講,3歲以下的孩子主要以塗鴉代表寫字;3~4歲時能嘗試以點或線寫文字或數字;4~5歲左右則進入了直線曲線期,能嘗試模仿寫自己的名字。因此,5歲是大多數寶寶學寫字比較適合的年齡。

寶寶學寫字需要具備一些條件:1.認識能力的發展。

辨別異同是寫字的重要條件之一。爸爸媽媽可以由簡到繁地訓練寶寶,將來在認字與寫字時,寶寶就能精確地區別字與字之間的細微差異,例如:田和由,太和大等。

2.肌肉發育是否成熟。寫字需要控制好手指、手腕肌肉的運動和力量,還需要一些大肌肉的協調。

此外,坐姿是否端正也會影響寫字的耐力與能力。3.空間概念的發展。

空間概念是指了解上下、左右、前後等相關位置。只有當寶寶的空間概念發展到一定程度,才能把字寫好。寶寶開始學寫字後,爸爸媽媽可以每天對他(她)的書寫進行評改,肯定哪些字寫得好,指出哪些字還要注意。

以表揚為主,讓寶寶在寫字中獲得成功和愉快的體驗,寶寶就會更加自覺自願地學寫字。

19樓:願你無憂

您說的4歲是指的四周歲吧。我認為孩子寫字不要太早,一孩子的手腕容易累,孩子會對寫字產生牴觸的心理,將來就不願意寫作業。二是容易寫錯的,如果家長不在旁邊看著,他寫的字你看上去比較好看,也是那個字,但他不一定是從哪起的筆,如果寫錯了,以後是很難糾正的。

他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給他一支筆,讓他去隨便的畫,不過,他可能會把家裡所有夠得著的地方都畫滿的,家長一定要注意這時候的態度,要引導,不要訓斥。不然會打消積極性的。等他畫得高興的時候,可以適當地教他寫一些簡單的字,這時候他是很願意的,主動的,學起來也會很快,但要讓感覺是在畫畫,而不是在寫字,意在培養他的興趣。

但千萬不能他不願意寫您非強迫他寫,也不要寫得太多,寫的時候,您一定得看著,別讓他把筆畫寫錯了。

祝寶寶聰明可愛!

20樓:斂雋潭驪文

五六歲左右,盡量少寫,可以先認識字和學習拼音這樣,孩子手部骨骼肌肉等發育可能會因為長時間寫字對骨骼有影響,不過偶爾的識字練筆是可以的。學習寫字和練字都是有個度的,把握好,不要過就沒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3歲開始塗鴉,注意塗鴉不等同於書寫

4歲以後可以開始前書寫的培養

真正意義上的學習寫字,是在5歲以後。

22樓:一分鐘美妝

一般小孩上小學後開始練字比較好。

小學之前,這個時候孩子手比較嫩,對比的把控能力也比較弱。這個時候還是讓小孩多玩多運動比較好。

小學之後開始識字,就應該開始練習寫字了。最好也可以在幼兒園畢業暑假的時候開始教小孩寫字。

23樓:伏煙李悠馨

5歲以前不建議孩子寫字。因為,在這之前孩子的小肌肉發展還不健全,還處在乙個成長期。這個時候盲目的讓孩子握筆,會是他的手部發展產生變形。

而且,他的骨骼也不能負荷。他的手部力量也不夠,那麼他的握筆姿勢就會不正確。一旦養成習慣,將會很難糾正。

小朋友在1--3歲時,家長可以讓孩子我油畫棒進行塗鴉,加強小肌肉的發展。到4歲就可以讓他使用水彩筆了,這個時候一定也要強調握筆。為5歲拿筆寫字打下基礎。

24樓:匿名使用者

6~7歲,科學研究表明,寫字的心理、生理基礎6歲以後成熟,為書寫做準備,主要是發展手的小肌肉動作,例如:畫畫,剪紙,摺紙,捏泥等。

25樓:百年難遇的英才

一些教學研究和實踐證明,3歲是自然記憶能力和整體模式識別能力的最高峰,孩子能像認識其它物品一樣自然接觸和認識漢字;4~5歲的孩子普遍可以學認字,而且識字速度不比6~7歲的孩子慢。研究還表明,5歲多的孩子能學會漢字的大部分筆畫,並且能運用筆劃分析字形和書寫。   也有一些專家認為,從孩子有圖案識別能力開始,就可以教他們識字了。

也就是說,識字教育,在寶寶1歲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開始了

26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幾歲練字比較合適?#星知計畫#

多大的孩子適合開始練硬筆書法?

27樓:___弦弦相錯矣

其實我認為5、6歲的年齡完全可以練習書法了我個人也是從這個年齡段開始的

所以從小學到現在在這個方面都比其他同齡的孩子要突出得多你可以先讓孩子到少年宮學習一段時間 掌握握筆的技巧 等他成長一些了再買字帖回來讓他臨摹

有基礎的孩子在成長時字經過多次練習會越來越有進步(= =我現在也是 和以前的比較也是經常有較大風格的變化)

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28樓:我是龍的傳人

8歲左右最適合開始練硬筆書法。

硬筆書法是書法藝術百花園中一朵璀璨的奇葩。它的書寫工具包括鋼筆、原子筆、蘸筆、鉛筆、塑頭筆、竹筆、木筆、鐵筆等,以墨水為主要載體,來表現漢字書寫技巧。具有攜帶方便、書寫快捷、使用價值廣等特點。

它與毛筆的區別在於變軟筆的粗壯點畫為纖細的點畫,去其肉筋存其骨質。

練字的誤區

有這樣的幾種人,是難於練好字的:一是認為寫字無關緊要。「有電腦了,還用寫字?

」「寫得差不多就行了!」這是一種掉以輕心、不負責任的態度。以這種態度,就是做其他任何事情,都是很難成功的。

二是認為練字太難了,而自己練了一段時間之後,沒有長進,便認為自己沒有練字的天分。三是認為自己的字已經定型了,無法改變,練也枉然。四是認為自己的字寫得還不錯,甚至認為很不錯,因而孤芳自賞、不思進取,繼而固步自封、停滯不前了。

五是一味地憑著自己並不一定正確的審美喜好,偏重選擇「字型」(或風格),也往往坐失良機,甚至誤入歧途。六是沒有弄清楚寫字與書法的關係,有些朋友一談練字,即認為是搞書法,便望而卻步,或認為沒有必要。而另一些朋友,則連字都寫不規範,便閉門造車自創書法,於是寫出來的東西,往往不倫不類。

七是確實下決心要練字,但總覺得無從下手或不見成效,這主要是缺乏指導。八是一味地下決心要練字,但總是不見行動,等等。

掌握正確練字的方法

實際上,練字確是一件並不太難的事情,只是要掌握正確的方法,關鍵是多臨摹。試想想,寫字,也就是點、橫、豎、撇、捺,再加幾個轉折筆畫罷了,把這些寫好了,再注意一下筆畫之間的搭配,作為一般日常使用的寫字,就行了。寫字其實是一種書寫的習慣,對於寫不好字的人,練字,就是要克服掉不良的書寫習慣,形成一種良好的書寫習慣。

書寫水平沒有進步,是因為你還不知道好的書寫習慣是怎樣的,或者是你還沒有注意到這些。多看、多琢磨,反覆臨摹好的字帖,就能讓你自然地形成好的書寫習慣了。

幾歲大的孩子適合上幼兒園?黃金年齡是幾歲呢?

三歲的孩子就可以上幼兒園了,年齡段最好的就是4 5歲,因為4 5歲的話。是孩子也很多腦力的發育,正好處於乙個開發的最好時期,而且他比較能接受新鮮事物。3 4歲的孩子適合上幼兒園,3歲時孩子的 年齡,因為這個年齡孩子的大腦在發育,學習東西的速度會很快。孩子最好是在5歲左右上幼兒園,這個時候是比較合適的...

孩子幾歲適合學結他

不能過早的學結他的,7歲還是小了點,一般孩子在十歲左右的時候,非常適合學習吉他,一些發育比較好的孩子,在八歲開始就可以接觸吉他。樂器老師也會根據孩子的個體發育情況,為孩子制定詳細的學習吉他的方案,讓孩子能夠學好吉他。資料擴充套件 吉他 義大利語 chitarra 又譯為結他或六弦琴。是一種彈撥樂器,...

小孩多大適合寫字,孩子多大適合學寫字

您說的4歲是指的四周歲吧。我認為孩子寫字不要太早,一孩子的手腕容易累,孩子會對寫字產生牴觸的心理,將來就不願意寫作業。二是容易寫錯的,如果家長不在旁邊看著,他寫的字你看上去比較好看,也是那個字,但他不一定是從哪起的筆,如果寫錯了,以後是很難糾正的。他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給他一支筆,讓他去隨便的畫,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