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交五險跟自己交這個哪個划算,自己交社保五險還是公司交比較划算?

2022-09-26 01:35:06 字數 5243 閱讀 9004

1樓:木槿花語

肯定是自己以自由職業者身份在社保交費划算,而支付寶是屬於商業性質的,而在社保繳納是國家的福利,雖然相比沒有在單位交划算,但絕對比這種商業性社保划算的多,只要交夠年限,退休可以一直領下去,而支付寶中的是有一定年限限制的,領多少年後就沒有了。

2樓:巨妙柏

這兩種保障各有各的優缺點。

社保帶有國家強制性和福利性質。有一定的國家補貼。但完全自己繳納,也不一定划算。

因為,如果投保者身故較早,只能領取到撫卹金和養老賬戶個人部分。可能領取的養老金不夠所交的費用這種情況。

商業養老險,完全由自己繳費積累,交的多,領的多。一般商業保險都保證被保險人領取20年,提前身故,可有受益人一次領取剩餘未領部分,這樣不存在投保後身故較早而吃虧的情況。

我的建議是社保和商保配合購買。

3樓:帥老頭

自己交五險划算的,這個是國家規定的,所以還是自己交最划算

4樓:

支付寶的不合算,你可以自己去想想,因為我計算過了,太不合算了,還是國家五險合算,再說,國家都是為了公民好

自己交社保五險還是公司交比較划算?

5樓:牛先森避坑指南

我們都知道,社保可以自己交,也可以由公司交,那這兩種方式哪個更划算?第一:險種不同。

第二:繳納比例不同。第三:

參保地點不同。第四:養老待遇不同。

總的來說,公司交社保更划算一些。

6樓:

自己交社保還是公司交社保,哪個更划算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本市戶口的,單位未參保的,可以自己參保,自己參保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單位參保的有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企業職工社保費由用人單位和個人共同按規定繳費比例承擔,個人繳費由用人單位代扣代繳,單據繳費步得轉嫁給職工。

8樓:小豆企服

其實無論是個人繳納還是企業繳納,站在不同的角度考慮自然選擇有所差異。

1、從退休的角度來說:以女性為例,如果女性參保人員選擇靈活就業繳納社保,按照規定退休年齡是55歲,如果在公司繳納社保的情況下,以職工身份退休是50歲,要比靈活就業提前5年。從退休角度來說,女性參保人選擇公司繳納更為合適,而男性沒什麼區別。

2、從繳費的角度來說:個人繳納社保和公司繳納社保,兩者的養老金計算公式不同。兩者繳費基數、繳費年限、退休上一年度職工月均工資和退休年齡相同,兩者退休當月養老金就完全相同。

但是按照繳費基數來算,城鎮職工社保月繳費要比個人社保繳納要高。假如基數是6000元,公司繳納社保,月繳費是2295元,個人繳納的話1692元。不過企業繳費是個人和企業承擔,而個人完全是個人承擔全部費用。

3、從養老金的角度來說:個人繳納社保要比企業多繳納五年,根據養老金公式來看,社保多繳費五年,退休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增高、繳費年限增加、個人賬戶金額多、年齡增大,計發月數減小,導致基礎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同時增加,退休當月養老金也會有所增加的。

五險一金自己交划算嗎

9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五險一金由單位交納,個人似乎不能交納。

11樓:du笨鳥

一、如果你是單位職工,只交個人8%部分的這類情況的,那就非常划算,可以充分享受國家、單位的福利政策。

第二、如果你是靈活就業人員,須交20%,那你就需要慎重點了,因為你交的錢,只有40%是進入個人帳戶,剩餘的60%是進入統籌帳戶裡,也就是給現在的退休職工發工資。如果身故,退還的是個人帳戶的餘額+利息,活得不夠長,是會虧錢的。

12樓:

如果你是城市職工,那麼就划算,我們可以舉個例子,每個月你繳納的5險(不算1金)的費用大約在800元左右,繳納20年,假設你現在25歲,那麼你到65歲退休後每個月可以領取2000元左右的基本生活保障,同時還享受接近70%報銷比例的醫療保險。而如果你用這個錢存銀行,800*12=9600,9600*20=192000,同樣假設你今年25歲,65歲之間有40年時間,我們除去剛開始的20年還剩25年,每年存死期,年利率大約4%左右,你到65歲可以領到38.4萬,加上前20年的利率,超過40萬。

那麼你把這個錢再存銀行,每年4%的機率收益,一年有1.6萬,除以12,每個月大約1300多塊錢,同時你是沒有醫療保險的。你只能交社群保險,也就是合作醫療,報銷比例50%左右,好處就是,你有40萬的存款。

如果你不是城市職工,那麼你需要自己繳納所有保險費用,就拿城市裡最低檔的繳納標準來說,你需要每個月繳納1700元左右(會有**的時候),繳納20年,你你45歲再過25年你65歲退休,每個月能夠得到2000左右的養老保障金,同時擁有接近70%報銷比例的醫療保險,假設你活到100歲(沒有詛咒你),你將獲得85萬補貼,和節省更多的醫療開銷(因人而異,但若是你活到了這個歲數,那麼你在醫療上節省的費用肯定會超過85萬)。如果你沒有把這個錢繳納保險而是存到了銀行,你今年25歲,繳納20年你45歲,繳納了30400*20=60.8萬,在存入銀行25年死期年利率4%,65歲你的賬戶裡121.

6萬,加之前20年的利息125萬(至少),你再把這個錢存銀行死期,每年會獲得利息5萬,除以12,折合到每個月大約4100元左右,同時你還有125萬存款,但你沒有城市職工醫療保險,但你可以交社群醫保,報銷比例50%左右,假設你活到100歲,你將得到290萬元,然後醫療保險這塊你會多花費20%,假設你在活到這100歲的期間共花費100萬的住院費用(醫療保險只報銷住院費用),那麼你會多花費20萬元。

所以,總結一句:你是職工你就一定要繳納5險,若你不是職工,你可以考慮不要繳納,因為你把這個錢存銀行得到的收益會更可觀,前提,你得有存錢的習慣。

13樓:佐助鳴人

個人是不能繳納五險一金的,只能交三險或者一險、二險。

個人繳納是非常不划算的,因為單位承擔部分金額要由個人承擔。

掛靠單位交社保(錢是自己交)與個人交的區別那乙個合算

14樓:餵食小分隊

個人參加社保能夠得到社會最基本的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個人參保只能參加養老、生育、醫療保險三險,不能參加工傷、失業險。

個人交社保必須是本市城鎮戶口(本市城鎮才有檔案,能存到職介或人才;外地城鎮的存當地職介或人才,也可以通過當地職介或人才辦理自己繳費參保;農村戶口沒有檔案,暫不能按此辦理個人參保。)具體細節要諮詢當地的社保局,可以致電區號+12333全國人社服務**。

掛靠單位交社保可以把社保的五個險種全部繳納,從而能全面享受社保待遇。對於外來務工人員,自由職業者,有買房,上學或其它需求的,需要有繳納社保記錄的硬性規定,所以可以選擇掛靠單位交社保。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去社保局繳納社保,只能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其他險種是不能繳納的,對於買房、買車等要求有社保的待遇也不能享受。

個人繳納社保對於戶籍也有一定的要求,以廣州為例:外地人不能在廣州以個人名義繳納社保。如果你是廣州戶口人員,可以直接去社保局辦理參保,沒必要掛靠單位。

掛靠單位交社保一般都是戶口不在本地的外地人,屬於靈活就業,有買房,上學或其它硬性規定,沒有社保記錄就辦不成。所以要選擇社保掛靠這種方式參保,代繳社保可以把社保的五個險種全部繳納,從而能全面享受社保待遇。

代繳社保與企業繳納社保的費用一致,唯一的區別就是要自己承擔起企業所要繳納的那部分款項,同時還要給社保**公司交服務費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本能戶口個人交的就兩險(養老、醫療)

掛靠單位交的是企業職工保險,包含五險(養老、醫療、工傷、失業、生育)

外地戶口只能找個單位掛靠代繳社保。

16樓:南非烏雀

勞動者在不同地區繳納社保是否划算取決於當地的經濟水平等,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社會保險法》 第十三條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

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第十四條個人賬戶不得提前支取,記賬利率不得低於銀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徵利息稅。個人死亡的,個人賬戶餘額可以繼承。

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17樓:王元頁

掛靠單位,這樣繳費只適用於不是當地戶口,又需要社保參保的人員。你要承擔單位繳費部分,這部分費用是進去社保**的,不進個人賬戶。個人賬戶裡只有應該從工資裡扣除部分。

基本上全部費用75%進社保**

個人如果是戶口所在地,城鎮戶口的,可以街道交居民社保或者人才中心交靈活就業社保,農業戶口的,村里交農保。個人繳費是劃入個人賬戶的

個人自己交社保划算嗎

18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你好,無論是個人交社保還是企業交社保,奶爸還是建議各位要買社保的,因為社保的作用有很多,可以點選奶爸這篇文章了解一下。《自由職業者,你的社保安排了嗎?》

19樓:發兔科學站

繳納社保只是有單位的人才可以繳納,國家承擔一部分、企業承擔一部分、自己再承擔一部分遮掩來看比較換算。但是如果自己沒有工作了,還應不應該繳納社保呢?

20樓:天天聊社保

不管是找公司代繳社保,還是自己交社保,只有壽命長,交社保才划算。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所以根據自身的情況去選擇參加社保的方式。

21樓:二姐聊保險

如果經濟允許,是可以自己繳納職工醫保,但需承擔公司和個人的全部費用,經濟壓力比較大,如果收入不穩定,交職工醫保就不划算了,是否要自己交職工醫保,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決定。

五險一金自己可以交嗎,五險一金可以自己交嗎

法律分析 五險一金不可以自己繳納。對於靈活就業人員而言,可以自己繳納的險種只有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因此五險中其他三險,也就是生育保險 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以及住房公積金,個人是不可以自己繳納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

五險一金自己交的話在哪裡交?五險一金在哪裡去交

自己怎麼交五險一金如何交。沒有北京戶籍個人不能繳納,你到人才市場去找一下人事 公司,他們能幫你繳,但他們也要收費的喔。提問能告訴我怎麼交嗎。在 交,怎麼交,住房公積金為什麼不能交。首先個人是指的個體商戶的話,是可以自己繳納公積金的。如果個人指的是單位的志願,可以讓公司進行公積金的繳納,如果公司不繳納...

五險一金可以自己交嗎

法律分析 是可以自己交五險一金的,但前提是要去社局辦手續登記一下。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五十七條 用人單位應當自成立之日起三十日內憑營業執照 登記證書或者單位印章,向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之日起十五日內予以審核,發給社會保險登記證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