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小腦硬化,什麼是小腦硬化

2022-09-25 22:50:03 字數 1075 閱讀 9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小腦動脈硬化

腦動脈硬化是指腦血管的慢性變性與增生性改變。腦動脈硬化與動脈硬化症雖只有一字之差,但在概念上是有區別的。

從病理學角度可把腦動脈硬化分為三型。一是動脈粥樣硬化;二是瀰散性小動脈硬化;三是玻璃樣變和纖維化。動脈粥樣硬化大都發生在較大的動脈和中等動脈,主要是血管內膜中有脂質沉積。

積少成多而成為條紋或小斑塊狀,使動脈管腔變窄。瀰散性小動脈硬化,則多見於細小動脈。玻璃樣變和纖維化則主要發生於微動脈和毛細血管。

最先也是動脈內膜發生改變,以後則波及動脈中、外膜,使組織增生,管壁變窄,彈性纖維破壞,血管彈性消失甚至纖維化。以上三種不同病理型別所致的動脈管壁變性,概括起來統稱為腦動脈硬化。

腦動脈硬化是由多種因素造成的。如糖尿病、脂類代謝障礙、高血壓病、吸菸、肥胖、內分泌紊亂、精神因素等。

嚴重廣泛的腦動脈硬化,常引起區域性或全腦血流量減少,導致腦缺氧,最後發生腦萎縮;腦部細微動脈的硬化,還常引起多發性微梗塞。

腦動脈硬化與腦動脈硬化症是不同的兩個概念。他們無論在臨床表現上,還是在病理檢查上,不但有程度差別,而且有性質差別。腦動脈硬化程度重並且廣泛時,造成普遍的腦血流減少,影響廣泛的腦功能並出現特有表現的臨床症狀時,才稱為腦動脈硬化症。

有腦動脈硬化不一定就是腦動脈硬化症。因此,被診斷為腦動脈硬化時,大可不必惶恐憂慮,先給自己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

2樓:方子興醫生

腦動脈硬化症指腦動脈硬化後,因腦部多發性梗塞、軟化、壞死和萎縮引起的神經衰弱症候群、動脈硬化性痴呆、假性延髓麻痺等慢性腦病。腦動脈硬化症可引起短暫性腦缺血發作(tia)、腦卒中等急性腦迴圈障礙,以及慢性腦缺血症狀。

男62,腦血管動脈硬化,高血壓_脂,小腦多處梗塞,近期間歇性頭暈,噁心,嘔吐。經住院打針,有所好轉... 30

3樓:我是朝來

小腦的新的梗塞要住院的。

院外**就這些了,堅持用吧。沒有一種藥100%可以扭轉疾病。

疾病發展不是人力所控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做過何種檢查呢?cta,mr,dsa?知道病灶在何處嗎?

什麼是冷作硬化,什麼是「冷作硬化」工藝

金屬在冷態塑性變形中,使金屬的強度指標,如屈服點 硬度等提高,塑性指標如伸長率降專低的現象稱屬為冷作硬化現象.材料的冷作硬化現象,會使材料的塑性指標急劇下降,阻礙著材料的進一步變形,引起製品破裂.尤其是在拉深工作中,特別是多次拉深這種現象更為顯著.因此在沖壓加工中,必須採取有效措施,如採取中間退火工...

什麼是混凝土硬化,什麼是混凝土硬化地面呢?

混凝土硬化 是用一種混凝土密封 防塵 耐磨硬化劑從根本上解決水泥地面的起殼 空鼓 碎裂 脫落,粉化,使用壽命短的問題 通過有效滲透混凝土深處,並和混凝土中的遊離鈣成分發生凝膠反應,在混凝土的孔隙中形成一個網狀結構,使得混凝土中的結構更加緻密 堅固,毛細孔被有效密封,永遠避免了混凝土灰塵從表面空隙中析...

小腦萎縮是什麼?什麼是小腦萎縮呢?

小腦萎縮,就是小腦體積變小,周圍腔隙增大,這多是因為小腦的供血不好引起,也可以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出現,是小腦功能退化的表現。小腦萎縮可以。第49回 琉璃世界白雪紅梅 脂粉香娃割腥啖羶 第50回 蘆雪庵爭聯即景詩 暖香塢雅制春燈謎。什麼是小腦萎縮呢?準確來說,小腦萎縮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