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蝦和螃蟹怎么樣?能吃嗎,大蝦和螃蟹怎麼樣?能吃嗎?

2022-09-25 14:10:03 字數 4868 閱讀 3528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大蝦的做法 原料: 大對蝦4對(約重1000克左右)白糖75克、雞湯150克、醋5克、醬油5克、精鹽0、5克、味精1克、紹酒15克、蔥2克、姜1、5克、熟豬油500克(實耗50克)。 做法:

1、將對蝦頭部的沙包去掉,抽去蝦腸,留皮,用清水洗淨。蔥、薑切成片。[美食傑] 2、炒鍋內放入豬油,在旺火上燒至八成熱時,把蝦放入油內炸至五成熱,撈出。

炒鍋內留油50克,加蔥、姜,炸出香味,再放入雞湯、白糖、醋、醬油、精鹽、紹酒、味精及大蝦,用微火靠五分鐘,取出大蝦(撈出蔥薑不用),整齊擺入盤內,然後將原汁澆在大蝦上即成。 特色: 色澤紅潤油亮,蝦肉鮮嫩,滋味鮮美。

蔥薑炒螃蟹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滋陰清熱,活血化淤。適用於陰虛體質又易生瘡的患者,老年骨質疏鬆者也可常用。 【原料】 雄螃蟹500克、蔥頭150克、薑絲25克、蒜泥5克、料酒15克、淡色醬油10克、溼澱粉10克、白糖3克、香油2克、豬油750克(實耗75克)、食鹽、味精各5克、胡椒粉適量。

【**】經驗方 【製作過程】 1.把螃蟹宰殺後,腹部朝上放菜墩上,用刀按臍甲的中線剁開,揭去蟹蓋,刮掉腮;再剁去螯,每個螯都切成二段,再用刀拍破蟹殼,然後將每個半身蟹身再各切成四塊,每塊各帶一爪,待用。2.

把炒鍋用武火燒熱,下豬油,燒至六成沸,即下蔥頭塊,翻炒後,把蔥頭撈出,將油過濾;在炒鍋內略留油底,上灶爆炒薑絲、蒜泥和炸過的蔥頭,待出香味時,下蟹塊炒勻,依次熗料酒,加湯、食鹽、白糖、醬油、味精等,加蓋略燒,至鍋內水分將乾時,下豬油(10克)、香油、胡椒粉等炒勻,用溼澱粉勾芡,便可出鍋。

2樓:水雅青

高蛋白的,可以適量吃,但不要吃太多,蛋白質和脂肪公升血糖比較慢但是持續時間很久,可以達到12小時。餐後2小時也許正常,2小時之後很可能高哦 檢視原帖》

3樓:溫柔_勲晡熗

好吃啊!我的牙齒和胃口特好,我每次吃手拇指那麼大的蝦,都是連同蝦手腳和蝦鉗子外殼整個不沾醬油吃下,每次都是大吃一頓,不過那是以前的事,現在只敢吃幾個而已! 檢視原帖》

4樓:扈惠利

都是我最愛吃的,住在海邊就是好,天天吃都不夠。 檢視原帖》

大蝦和螃蟹怎麼樣?能吃嗎?

5樓:拉風人物

高蛋白的,可以適量吃,但不要吃太多,蛋白質和脂肪公升血糖比較慢但是持續時間很久,可以達到12小時。餐後2小時也許正常,2小時之後很可能高哦 檢視原帖》

6樓:滿讚禕

好吃啊!我的牙齒和胃口特好,我每次吃手拇指那麼大的蝦,都是連同蝦手腳和蝦鉗子外殼整個不沾醬油吃下,每次都是大吃一頓,不過那是以前的事,現在只敢吃幾個而已!

7樓:霹靂小子災確

你要是不敢吃,就送給我好了.;p 吃吧,只要不多吃,而且一定要弄熟弄透,海鮮寒氣大,要配著薑汁醬汁來吃.注意飲食衛生. 檢視原帖》

8樓:kyoya蘭

都是我最愛吃的,住在海邊就是好,天天吃都不夠。 檢視原帖》

9樓:典農人家

挖挖...都是我愛吃的挖....口水咯。... 檢視原帖》

螃蟹和蝦能一起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起抄吃

不能一起吃的有:

1、鵝肉與柿子:嚴重導致死亡;

柿子不宜與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腹瀉、嘔吐、腹痛等症狀;

2、柿子與土豆:

吃土豆後,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既難以

消化,又不易排出,柿子不宜與酸性菜同食;

3、柿子不宜與含鈣豐富的食物同食,容易產生結石;

柿子與白薯同食不宜:柿子味甘、性寒,能清熱生津、、潤肺、內含蛋白質、醣類、脂肪、果膠、鞣酸、維生素及無機鹽等營養物質。白薯味甘、性平,補虛益氣,強腎健脾,內含大量醣類等營養物質,兩者若分開食用對身體有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無益無害,若同時吃,卻對身體不利,因為吃了白薯,人的胃裡會產生大量鹽酸,如果再吃上些柿子,柿子在胃酸的作用下會產生沉澱,沉澱物積結在一起,會形成不溶於水的結塊,既難於消化,又不易排出,人就容易得胃柿石,嚴重者還需手術。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呀我經常這樣吃的

蝦跟螃蟹可以一起吃嗎

吃完螃蟹和大蝦可以喝酸奶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大蝦營養成分十分豐富,其蛋白質、微量元素含量均十分豐富,常常食用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同時螃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常吃對結核病的**也有輔助作用。

酸奶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對於乳糖不耐或者消化不良的人來說,酸奶有著很好的吸收和緩解的作用。可以預防心血管類疾病。

蝦蟹與酸奶並沒有同時食用會致人中毒的成分。這幾樣東西是可以同時食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酸奶的營養價值:

1、能將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質分解,使人體更易消化和吸收。

2、酸奶有促進胃液分泌、提高食慾、加強消化的功效。

3、乳酸菌能減少某些致癌物質的產生,因而有防癌作用。

4、能抑制腸道內腐敗菌的繁殖,並減弱腐敗菌在腸道內產生的毒素。

5、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

人民網-蝦蟹和酸奶同吃會中毒?真相揭秘

人民網-酸奶營養價值高 教你5個選購酸奶的小技巧

13樓:prince冰飾

您好,這個是可以喝的,螃蟹屬於大寒食物,如果吃多螃蟹非常容易傷脾胃,而酸奶具有腸道益生菌,可以保護腸胃改善胃腸道,緩解螃蟹對腸胃的損傷,所以是可以吃的。可以再螃蟹烹飪的時候適當放些生薑,對身體也是非常有利於的。

螃蟹能和蝦一起吃嗎?

14樓:雁過留聲

我有親戚的妻子懷孕期間不知道有禁忌,吃了蝦和螃蟹,後來聽老人說懷孕期千萬不要吃蝦和螃蟹,不然小孩出生後會長瘡。搞得夫妻倆一直忐忑不安,到生下孩子直到會走路了,什麼事都沒有才放下心來。

至於吃海鮮喝啤酒,包括自己、別人多了去了。但是醫生們極力反對【痛風症】患者吃海鮮喝啤酒。而且確實也有很多患者過後立即出現患處腫痛。也就是說,身體正常的可以,患痛風的就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知道懷孕起至少四個月以內忌吃螃蟹。因為:

1、螃蟹性寒,易留有寄生蟲,以及有些是用催生素喂大的,其中有激素成份,這些都是要考慮的因素;

2、蝦和螃蟹的蛋白質成分與人類不完全相同,孕婦吃蝦蟹容易影響到胎兒神經,特別是懷孕五個月胎兒並未完形時影響是有些的。

現實生活中有朋友孕期愛吃蝦蟹,生的小孩確實有些過於不安靜,這可能與吃蝦蟹有關。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這兩個是可以一起吃的。

但是如果第一次吃,盡量少吃點看看會不會過敏。

17樓:m**ericks超

能的 但螃蟹吃好別喝水 要拉的!

18樓:高樓居士

螃蟹和蝦的味道、營養成分等基本是一樣的,怎麼不能在一塊吃呢?

懷孕的人能吃螃蟹,好處也是大大

19樓:那麼遙遠

螃蟹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吃海鮮不能和啤酒,會痛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海鮮最好喝白酒。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吃就吃,不用顧慮太多!以前的孕婦,還不是什麼都吃!

22樓:木子雲的綠蘿

蝦和螃蟹能一起煮,下面是做法。

準備材料:雞爪、土豆、豆腐、大閘蟹、豆瓣醬、白糖、醬油、辣椒、八角、桂皮、香葉、蝦、年糕、料酒。

1,雞爪剪掉指甲加薑片,料酒冷水入鍋去血水後撈出,高壓鍋加開水放八角辣椒薑片白糖醬油放入雞爪燉20分鐘。

2,大閘蟹要改刀活的處理起來有點危險,所以先燒到螃蟹不動就可以了。

3,然後用刷子把大閘蟹周圍刷乾淨,把殼掀開,去鰓,對半切備用。

4,然後我們再把土豆削皮切塊備用,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4,然後我們再蝦清洗乾淨,用刀開背去蝦線備用,如下圖所示。

5,然後再把豆腐切片,如下圖,怕碎的可以先把豆腐加水燒開。

6,鍋裡加油燒開後放一點鹽,幾片姜,倒入大閘蟹炒兩分鐘左右盛出備用。

7,然後在鍋裡加油,比炒菜的油要多,郫縣豆瓣醬兩大勺炒出紅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蝦當然可以啊!但是螃蟹比較寒,建議別吃太多。特別是孕婦,建議不要吃螃蟹或者少吃!

啤酒和海鮮一起吃的話,要少喝點啤酒,海鮮和啤酒一起吃,吃多了,容易痛風。想投資的話,可以了解下這個平台,年化收益10%-15%。

怎麼吃蝦和螃蟹?

2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和蝦吃就吃個新鮮,放入鍋裡,放少量水,蓋住蝦就行,之後放點薑片,鹹鹽,煮熟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北方人自己在家就是做白灼!原汁原味!

26樓:匿名使用者

煮就可以 或者 蒸 看自己口味 抄也可以

大對蝦和螃蟹,北方人怎麼做才會最好吃,最好吃?

2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是清蒸,洗乾淨後放在盤子裡,上面放適量的蔥,蒜,姜,鹽要少,不放水的,就和饅頭似的蒸個十分鐘左右就行了。蝦和螃蟹都可以這樣做,既好吃又能保持營養,還能儲存食材的原味和鮮味不變。

28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 頓西紅柿味道很好 把螃蟹中間切兩半爆鍋加入翻炒加入水沒過螃蟹水開加入西紅柿煮開加入調料調味即可

大蝦進,看看這本本怎么樣,大蝦進,看看這本本怎麼樣!!!

魔獸世界特效全開,能受得了嗎?受不了,陰影特效太吃顯示卡,加上a卡流暢度比較差,4830全開差不多。你那只能開一半。1.能不能改裝xp系統?可以改裝,但是本本最好用vista,vista支援省電模式,自動調節顯示亮度,還可以熱切換硬體。當然你習慣xp也可以,不過耗電會比較大,vista不插電可以用3...

大蝦和梨能一起吃嗎,梨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主料 大蝦400g 鴨梨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糖適量 醋適量 澱粉適量 青蒜苗適量 1 大蝦,洗淨。2 鴨梨,洗淨。3 蔥薑,切絲。4 鴨梨去皮,切塊。5 大蝦兩面撒上薄澱粉。6 盛2勺白糖。7 加入等比的醋。8 熱油鍋。9 中火,炸蝦。10 2面金黃,盛出備用。11...

高血脂 孕婦和痛風患者,能吃螃蟹嗎

其實他們。是可以適量吃的,只不過不要吃太多。最好不要吃,因為螃蟹裡面含有酒精,孕婦還是不要吃了。不能。因為螃蟹體內的膽固醇偏高,吃了易引起高血脂。孕婦和痛風患者也忌海鮮類重的食物。我覺得是不能的,螃蟹會加重體內這些含量的 不可以。因為這個會加重他們的病情,孕婦還是少吃海鮮比較好。這些人還是不要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