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萌芽》之害,新概念不敵應試作文。應試作文構思實在不想寫的那個呆板的模式,創新卻難得閱卷老師味

2022-09-25 07:45:02 字數 1356 閱讀 8737

1樓:天空與海島

我來說說吧。

1.文學和作文是不一樣的。文學是個很廣闊的概念,作品姿態萬千,評判標準也無數,但我們的教育不能一下全部教給你,就如不學數字1、2、3、4你就不能學高等數學一樣。

作文是個過渡產品。

2.應試作文是什麼?應試作文把作文錯誤定位為了藝術,而不是過渡產品。定位錯誤導致很多學生認為作文就是文學,就是人類人文世界的唯一,使無數學生進入了歧途。

3.新概念作文是什麼?新概念作文事實上也不是文學,也只是乙個過渡產品而已。但是,它把作文重新定位到了「過渡產品」上,而不是「藝術」。這就是進步。

4.那麼應試作文為何會產生?說到底是為了老師閱卷的方便。作文之所以產生,一方面是易學,另一方面是易於批閱。僅此而已。

5.新概念和應試作文矛盾麼?說實話,不矛盾。

文學和應試作文也不矛盾。應試作文作文的存在只是為了最簡便地檢測乙個人運用文字的能力,而文學水準高的人,只要遵守規則,一樣能夠寫好。

6.最後的建議:將應試作文和新概念,還有文學區分開來。只有準確的定位,才能在每乙個模式下,做到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試作文是百分之八十的技巧,百分之二十的思想。新概念是百分之八十的思想,百分之二十的技巧。如果想要寫好文章,首先要學會的是如何把自己內心的感悟真實地表達出來。

參加新概念作文大賽買什麼萌芽雜誌的那本!就是裡面有報名表的。是《萌芽》呢?還是《萌芽新概念作文》

3樓:大漢敬節侯

萌芽裡就有的,好像是5到11期

4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都有報名表的

在萌芽上看見2013新概念作文大賽,想參加,也寫了一篇,還是個像**不想作文的那種,這敢投嗎?不實際

5樓:楓紅秋落

新概念作文大賽是不限任何體裁的,包括**。當然你得通過初賽才行,然後在決賽上才是命題作文。至於手寫稿還是列印稿,如果你想表示你的誠意,可以用手寫稿,如果你想規範整潔,那麼用列印稿無妨。

6樓:對了對手

新概念追求的就是不拘束,太想作文的,人家還看不上呢,加油

7樓:妖女微微

新概念收稿非常困難,但願你能被選上.還是列印稿比較好

尋第四屆《新概念作文》裡的文章,《好大的月亮》及其作者的複賽作文!就是描寫我舅舅的文章

從陰暗到積極的作文題材

8樓:哺婁趤滋窢

845480066,軟文寫作沒有一定的知識功底是寫不出來好文章的,我是找他寫的,最前面就是扣維來的。

新概念英語,新概念英語

2冊不用學得太多,懂得裡面的語法就行。答案自己慢慢找。如何自學新概念2 5 第一 英語的基礎是單詞,要多記多背,記憶單詞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在閱讀中記憶單詞,這樣既不乏味也記得牢。像語法 翻譯 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課後要學會總結 歸納 理解記憶 做題實戰運用。如果語法太...

自學新概念的方法,如何自學新概念英語

多背誦 多記憶。麻煩,謝謝!如何自學新概念英語 你好,我認為自學新概念英語應該有這幾個步驟 先分析自己對英語的乙個掌握程度,如果是零起點,英語語法和單詞非常欠缺的話,你可以選擇從第一冊開始學,第一冊主要是一些簡單的句型 如果有一定的英語基礎,但英語語法不夠紮實或者即將要高考了,那麼可以選擇從第二冊開...

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人,韓寒當年新概念作文的4個人

十年前,央視從全國挑選了三位好學生熱捧,同時猛批叛逆少年韓寒。如今,他們的各自去向和情況如下 十年前央視訪談節目中,用三個對中國考試應付得最好的學生與韓寒做對比。以下是他們10年前的情況以及現在的去向 馬楠 美國 柯林頓訪華時,向柯林頓表達對美國的不滿,引起中國人叫好。十年後,拿著美國綠卡,嫁了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