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頭像,鉛筆b數怎分配好?我畫畫容易把畫面畫黑,是3B起草 8B鋪調 3B 2B結合起來刻畫排線

2022-09-25 07:35:02 字數 925 閱讀 76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如果是頭像的話,沒必要用8b的,暗面用6b的足夠了。把畫面畫黑是因為亮面過於灰暗或者暗面不夠暗,所以畫面層次小導致畫面過灰。用橡皮把亮面提亮,並且刻畫,加深暗面即可。

2h比h淺,至於老師還叫你用更深的筆畫畫,說明你的老師是大卡的,在素描正規筆中8b是最深的了。如果暗部還不夠暗的畫,說明你用筆的力氣不夠。用大點力氣就行了。

在這和你說一下鉛筆的用法:2b,3b是用來打輪廓的4b,5b,6b是用來上暗部的只有上景物暗部的時候才用得上8b。在最後調整階段灰部也可以用2b上。

其實h啊2h啊是更本用不著的。用鉛度過低的筆只會使畫面反光。

有點囉嗦了,嘻嘻!最後想問下你是剛開始學嗎?如果剛開始學的話,應該先學幾何體,再學景物組合最後才學頭像的。如果學了有段日子的話,應該不會連這也搞不懂啊?

我也是學素描的,現在也是頭像階段。希望你堅持學下去。

2樓:匿名使用者

畫黑好辦,畫得灰就麻煩了。

起草無所謂,4b 8b 什麼的都行,看個人愛好。 鋪調的話8b可以。

細節一般用硬筆提(2b hb一類的更硬一點也可以),2h比h硬,更淺。

老師讓你用深筆畫? 你不是容易畫黑嘛...黑白灰分明這個倒是可以有。

下筆力度不要太狠了... 多用橡皮擦橡皮泥提一提,然後一邊用硬筆刻畫細節。 老師再說你你就拿炭筆之類的畫,看他還說你畫的黑不黑。

3樓:匿名使用者

用2b起稿足矣,不要太在乎筆的含碳量,畫不出灰面說明你在亮暗銜接上不夠熟練,幾何體的球體練習一下,也可以學學達文西,畫雞蛋,油畫老師跟我們說有一種油畫技法是把人頭當做乙個雞蛋。希望能幫助到你

4樓:紫耘_少爺

8b起草,6b,4b鋪調子,鋪完用紙擦出塊面感,再用2b修復,最後用hb打線條,,,,其實救市這些步驟,練練就會啦!

畫素描時要怎麼排線?用幾b的鉛筆

素描排線方法 排線最好能做到兩端細中間粗,至少兩端別帶勾別畫圈否則會顯得很潦草。兩條或兩組線相交時相交角最好別大於30 小於15 更好。這樣可以防止看起來像漁網,很稀疏或難看。暗的地方不用太注意,但淺的亮的地方最好讓線整齊一些。多層排線時注意 第二層線條要與第一層線條成30 角排列。第三層線條要與第...

素描頭像頭髮怎樣畫,要步驟詳細,素描頭像,怎麼畫出頭髮的質感

8b的也可以,第一遍要用力鋪大關係,然後用紙擦下,再上一遍,最後用4b勾一些頭髮!12b也行,衝擊力很強,建議用下,但不能依賴它 先要 理解頭的體積 然後就是頭髮的體積受光較亮 背光較按 轉折的地方最黑 素描頭像,怎麼畫出頭髮的質感 1 素描頭髮畫法 先跟據模特頭髮特徵進行分組,仔細觀察模特的頭髮的...

人物頭像(素描)怎麼畫,素描人頭像怎麼畫好

三亭五眼,人物神態的捕捉,尤其注意眼睛。人物頭像 素描 怎麼畫?我 們老師教我 們 的 是 想要畫好素描最主要的 是先把人型的比例把握好 了 照准型在說其它,如果連最基本的型都照不准就不要提別的了。即使你畫出來了也不是好畫,也不會好看的 啊!我 像素描主要是先把比例搞好了在進行逐步深入,要從整體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