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邊際成本曲線與短期平均可變成本曲線一定相交於平均可變成本曲線的最低點嗎

2022-09-25 03:25:04 字數 1607 閱讀 4017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期邊際成本曲線與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相交點是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

在短期,邊際成本曲線和平均成本曲線都是一條先下降而後上公升的u形曲線,二者相交於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相交時,邊際成本等於平均成本;相交前,邊際成本小於平均成本;相交後,邊際成本大於平均成本。

請解釋為什麼短期平均成本曲線和短期邊際成本曲線都呈u形。

2樓:慧尹天蠍

短期成本都與產量有關,從而可以得到這些成本與產量關係的曲線,即成本曲線、平均成本曲線與平均可變成本曲線隨著產量的增加先遞減後增加,即呈現u型。

1、短期平均成本曲線呈u型,是因為邊際報酬遞減規律的作用。邊際報酬遞減規律是指在其他條件不變時,隨著一種可變要素投入量的連續增加,它所帶來的邊際產量先是遞增的,達到最大值以後再遞減。

2、短期邊際成本曲線呈u型,這是由邊際收益遞減規律決定的。由於有這一規律在起作用,隨著可變要素的增加,邊際產量就會起初遞增,然後遞減,因此邊際成本就會起初遞減,然後遞增,結果是邊際成本曲線一定呈u形。

括展資料:

1、短期平均成本曲線,**行業常用術語。平均總成本等於平均變動成本加平均固定成本,或等於總成本除以產量。某一產量水平上的平均總成本是總成本曲線上相應點與原點的聯線的斜率。

2、短期邊際成本(short run marginal cost)是指在短期內,廠商每增加一單位產量所引起的總成本的增加量。

3樓:七七的西西

短期內每個資本量對應乙個最佳產量,在達到這個產量之前邊際成本遞減,超過後邊際成本遞增,當邊際成本增加到大於當時的平均成本時,平均成本也開始拐彎開始上公升。所以平均成本最低點就是邊際成本與平均成本相等的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包含固定成本和變動成本,產量增加固定成本不變,變動成本增加,這樣初期產量增加,平均成本是下降的;產量增加到一定程度,相關管理和協調費用會大幅增加,導致平均成本上公升

邊際成本存在邊際效益遞減字數不夠

5樓:滿庭芳菲山海外

我是單純來試試是不是無論回答神馬都會反饋給提問者的……

用圖形說明短期邊際成本曲線,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短期可變曲線的關係

6樓:朝辭白帝彩雲間

(1)可變成本曲線從原點出發,隨著產量的增加而遞增,遞增速度先減後增;不變成本曲線不隨產量變動而變動,因而是一條平行於產量軸的直線;總成本與可變成本之間的距離為不變成本,其形狀及變動規律與可變成本曲線一樣。

(2)平均成本曲線與平均可變成本曲線隨著產量的增加先遞減後增加,即呈現u型。

(3)邊際成本曲線隨著產量增加先遞減後增加,也呈現u型。

(4)邊際成本曲線與平均成本曲線和平均可變成本曲線都相交於二者的最低點。

短期成本曲線的特徵關鍵取決於邊際成本的性質,而邊際成本曲線先下降後上公升的性質被稱之為邊際成本遞增規律:在生產中,隨著可變投入的增加,邊際成本在開始時是遞減的,然而,隨著可變投入的繼續增加,邊際成本最終會不斷上公升。

為什麼邊際成本曲線先與平均可變成本曲線的最低點相交,再與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相交? 10

為什麼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是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不可以是各短期

長期平均成本曲線 lac 表示廠商在長期內按產量平均計算的最低總成本,是用一條光滑的曲線把各個短期平均成本曲線的最低點連線起來的構成的曲線。它是一條先下降而後上公升的線。長期平均成本曲線把各條短期平均成本曲線包在其中,因此,長期平均成本曲線又稱包絡曲線。各條短期平均成本曲線與長期平均成本曲線都各有乙...

長期總成本曲線為什麼是長期邊際成本曲線的包絡線

因為長期邊際成bai本曲線呈u型,du 它與長期平均 zhi成本曲線相交於長期平dao均成本曲線的最低版點。根據邊際量和平 權均量之間的關係,當lac處於下降階段時,lmc曲線一定位於lac曲線的下方,就是lmclac,lmc將lac拉上。lac在規模經濟和規模不經濟的作用下呈先下降後上的u型,這就...

邊際生產成本與邊際擁擠成本的區別 ?

邊際成本表示當產量增加1個單位時,總成本的增加量。邊際擁擠成本 是指在消費中存在擁擠現象,每個消費者的消費會影響其他消費者的消費數量和質。邊際生產成本 邊際成本表示當產量增加1個單位時,總成本的增加量。解釋一下,邊際成本就是打個比方 你現在有一家工廠現在可以生產1000件成本為30元但是售價為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