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際生產成本與邊際擁擠成本的區別 ?

2023-01-18 19:40:03 字數 2898 閱讀 9955

1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成本表示當產量增加1個單位時,總成本的增加量。

「邊際擁擠成本」,是指在消費中存在擁擠現象,每個消費者的消費會影響其他消費者的消費數量和質。

邊際生產成本

2樓:獨自de情人節

邊際成本表示當產量增加1個單位時,總成本的增加量。

解釋一下,邊際成本就是打個比方:你現在有一家工廠現在可以生產1000件成本為30元但是售價為50元的產品,您覺得您要擴大生產,在機器與廠房一定的情況您只能增加工人,當然現在假設廠房和機器成本固定的,您增加乙個工人多生產了100件商品,工人工資400元,那麼您後生產的100件商品每件的成本為40元,但是您還有每件10元利潤,這40元就是在1000~1100範圍內增加一件產品所付出成本,也就是邊際成本。

附加乙個案例:

假設一架有200個座位的飛機橫越國內飛行一次,航空公司的成本是10萬美元。在這種情況下,每個座位的平均成本是500美元。設想一架飛機即將起飛時仍有10個空位,而在登機口等退票的乘客願意支付300美元買一張票。

此時航空公司是應該賣票給他的。如果飛機有空位,多增加一位乘客的成本是微乎其微的。雖然一位乘客飛行的平均成本是500美元,但邊際成本僅僅是這位額外的乘客將免費消費的一包花生公尺和一罐飲料的成本而已。

只要等退票的乘客所支付的錢大於邊際成本,賣給他機票就是有利可圖的。

什麼是邊際擁擠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擁擠成本」,是指在消費中存在擁擠現象,每個消費者的消費會影響其他消費者的消費數量和質量。

邊際成本和機會成本有什麼不同 20

邊際成本和可變成本的區別

4樓:日照菜菜

邊際成本是指每增加一單位產量需要增加的成本量,即dc/dq。可變成本是指隨產出水平變化而變化的成本,如原料、勞動、燃料成本。可變成本等於總成本減固定成本。

邊際成本和邊際收益的區別

5樓:tao睡不著

1、兩者的作用不同。

邊際成本作用就是研究成本變化規律,配合邊際收入,計算邊際利潤。邊際成本是指在一定產量水平下,增加或減少乙個單位產量所引起成本總額的變動數。

邊際收益是廠商分析中的重要概念。利潤最大化的乙個必要條件是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此時邊際利潤等於零,達到利潤最大化。

2、效果不同。

邊際成本對於乙個單位來說可以視為新增生產或者購買的產品所帶來的總成本增量;

邊際收益就乙個單位而言能看作為了增加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

3、兩者的概念不同。

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生產的產品帶來的總成本的增量。 這個概念表明每一單位的產品的成本與總產品量有關。

邊際收益是指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即最後一單位產品的售出所取得的收益。它可以是正值或負值。

6樓:彥懿蔦月

利潤最大化的乙個必要條件是邊際收益等於邊際成本。邊際收益是指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產量帶來的總成本的增量。

邊際收益=售價-變動成本。

邊際成本=總成本的變化量 / 產量的變化量。

邊際收益有遞減的規律,當把一種可變的生產要素投入到一種或幾種不變的生產要素中時,最初這種生產要素的增加會使產量增加。

但當它超過一定限度時,增加的產量將要遞減。 在非完全競爭(壟斷競爭)條件下,廠商的銷售量同**成反比。

邊際成本則隨著產量的增加,會先減少,後增加。當增加乙個單位產量所增加的收入高於邊際成本時,是合算的;反之,就是不合算的。

7樓:知識青年

1、可轉換公司債券不同。

對於邊際成本,計算稀釋每股收益時,分子的調整專案為可轉換公司債券當期已確認為費用的利息等的稅後影響額;

而邊際收益的調整專案為假定可轉換公司債券當期期初或發行日轉換為普通股的股數加權平均數。

2、計算方法不同。

邊際收益計算公式為:

邊際收益=總收益的變化量/銷售量的變化量**人的邊際收益邊際收益=售價-變動成本。

而邊際成本計算公式表示為:人均可支配收入實際增長率= (報告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期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民消費**指數-100%。

3、研究意義不同。

在計畫收益的基礎上,為獲得更大的經濟效益或為使工程建設繼續進行而增加的投資就是邊際收益。

邊際成本作為管理會計的一種方法,其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它不依靠估計、假定和**來計算單位成本,生產成本僅包括變動成本,這樣可以準確反映企業在實務上是如何發生的;與完全成本法相比,銷售量與利潤直接相關,更能準確反映實際利潤的多少。

8樓:丫丫

邊際成本和邊際收益的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生產的產品(或者購買的產品)帶來的總成本的增量。邊際收益是指增加一單位產品的銷售所增加的收益。

2,計算公式不同:邊際成本=總成本的變化量/ 產量變化量。邊際收益=總收益的變化量/銷售量的變化量。

3,作用不同:邊際成本作用就是研究成本變化規律,配合邊際收入,計算邊際利潤的。邊際收益率是反映銷售收入後所得到的利益比率。

解釋邊際成本和平均成本的差別

9樓:匿名使用者

邊際成本是每多生產一單位產品所耗費的成本,平均成本是產品總數與總成本的比率。邊際成本主要是企業是否擴大規模的判斷依據,而平均成本主要是企業是否具有規模經濟的依據,其中的平均可變成本和平均固定成本也可以用來作為判斷企業是否具有短期經營或者退出市場的依據。

邊際成本和成本的區別邊際收益和收益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本=平均不變成本+平均可變成本。

不等於你說的……

簡述邊際收益與邊際成本的關係

邊際收益與邊際成本之間並無必然的關聯。考察邊際量就要先考察總量,總收益 廠商的產量 產品的市場 因此廠商總收益的決定因素就涉及廠商供給量的決定與產品市場 的決定,這兩個決定都要區分不同的市場性質與廠商所扮演的角色來區別分析 同樣,總成本曲線是由廠商的等產量曲線與等成本曲線共同推到得到的,涉及的廠商生...

邊際成本和成本函式的關係,邊際成本是什麼

邊際成本是成本函式的微分。q 10時的邊際成本是 2 q 4 5 邊際成本是什麼?在經濟學和金融學中,邊際成本指的是每一單位新增生產的產品 或者購買的產品 帶來的總成本的增量。這個概念表明每一單位的產品的成本與總產品量有關。比如,僅生產一輛汽車的成本是極其巨大的,而生產第101輛汽車的成本就低得多,...

會計中的生產成本到底怎麼理解,生產成本與會計成本的區別

生產成本亦稱製造成本,是指生產活動的成本,即企業為生產產品而發生的成本。生產成本是生產過程中各種資源利用情況的貨幣表示,是衡量企業技術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標。會計中生產成本由直接材料 直接人工和製造費用三部分組成 1 直接材料是指在生產過程中的勞動物件,通過加工使之成為半成品或成品,它們的使用價值隨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