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人物評析,水滸傳20個人物評析

2021-03-04 04:58:15 字數 2122 閱讀 3618

1樓:**25453863加

1.姓名:豹子頭林沖 京城八十萬禁軍教頭 主要事件:

風雪山神廟、火併王倫 正面評價:忠厚老實、武藝高強、善良 反面評價:懦弱隱忍 2.姓名:

黑旋風李逵 主要事蹟:坐堂壽張縣、為母殺四虎 正面評價:直爽、忠誠 反面評價:

殘暴、大老粗 3.姓名:活閻王阮小七 主要事蹟: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

直爽、義氣、水上功夫了得 反面評價:暫無 4.姓名:智多星吳用 主要事蹟:

智劫生辰綱 正面評價:足智多謀 反面評價:對宋江愚忠 5.姓名:

呼保義宋江 主要事蹟:殺閻婆惜 正面評價:無 反面評價:

不能文不能武,出身低微形容**,趨炎附勢,一心出人頭地流芳百世 6.姓名:小李廣花榮 主要事蹟:三打扈家莊 正面評價:

武藝非凡尤其射箭百步穿楊 反面評價:也愚忠宋江,不值 7.姓名:浪子燕青 主要事蹟:

擂台勝任源 正面評價:聰明機靈,努箭高明,識時務 反面評價:暫無 8.姓名:

行者武松 主要事蹟:景陽崗打虎、血濺鴛鴦樓 正面評價:武藝高強、性格剛烈 反面評價:

有點殘暴 9.姓名:青面獸楊志 主要事蹟:遺失生辰綱、賣刀 正面評價:

武藝高強 反面評價:暫無 10.姓名:花和尚魯智深 主要事蹟:

拳打鎮關西、倒拔垂楊柳、野豬林救林沖 正面評價:見義勇為、武功高強、力大無窮 水泊梁山108個英雄好漢,其中天罡星36人,地煞星72人。天孤星花和尚魯智深原名魯達,關西軍漢,系渭州經略府提轄。

拳打鎮關西後逃至五台山出家,取法名智深。大商店野豬林後和楊志同上二龍山落草。三山入夥打青州後上梁山義入夥,為山寨步軍十一頭領之一。

其性格特點: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有時粗中有細,豁達明理。天雄星豹子頭林 衝東京八十萬禁軍教頭,為奸臣高俅父子謀害,刺配滄州,火燒草料場後,由柴進薦上梁山。

後因晁蓋上山火併王倫。為山寨五虎將之一。其性格特點:

武藝高強,有勇有謀,有一定的社會地位,一直安分守己,逆來順受,忍無可忍才被逼上梁山,是上層人物被迫造反的典型。天暗星青面獸楊 志客籍關西,三代將門之後,五侯楊令公之孫,武舉出身,官至殿司制使。因先後失陷花石綱、生辰綱,投魯智深二龍山落草,三山入夥打青州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馬軍八驃騎兼八先鋒使之一。

托塔天王晁 蓋鄆城縣東溪村人,東溪村保正,本鄉富戶,人稱托塔天王。七星入夥智取生辰綱後投梁山入夥。林沖火併白衣秀士王倫後為梁山寨主。

後打曾頭市中毒箭身亡。天機星智多星吳 用鄆城縣人,表字學究,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財主家門館教授。智取生辰綱的組織者,上山寨後為掌管機密二軍師之一。

天魁星呼保義宋 江鄆城縣宋家村人,表字公明,排行第三,面黑身矮,為人仗義疏財, 有組織和指揮能力;有濃厚忠君思想。在家大孝,人喚孝義黑三郎,江湖上喚作山東及時雨。精通刀筆,純熟吏道,曾任鄆城縣押司,後因殺死閻婆惜刺配江州,被晁蓋等人救上梁山。

晁蓋身亡後任梁山寨寨主。梁山泊總兵二都頭之一。天傷星行者武 松清河縣人,排行第二,江湖上人稱武二郎。

幼年父母雙亡,由兄長武大撫拳**。景陽崗打虎後任陽谷縣都頭,後因鬥殺西門慶、潘金蓮刺配孟州,又因血濺都監府逃至二龍山落草。三山聚義打青州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步軍十頭領之一。

其性格特點:武藝高強,有勇有謀,崇尚忠義,有仇必復,有恩必報。從為兄報仇開始,他鬥殺西門慶,醉打蔣門神,大鬧飛雲浦,血濺鴛鴦樓,除惡蜈蚣嶺,一步步走向反抗道路,他是下層英雄好漢中最富有血性的乙個。

地壯星母夜叉孫二娘張青之妻,人喚母夜叉,學得父親本事,在十字坡與丈夫經營黑店。三山聚義打青州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四店打聽訊息、邀請來賓八頭領之一。天速星神行太保戴 宗吳用至友,江州兩院押牢節級,通道術,腿縛兩個甲馬,日行八百里,夜行一千里,人稱神行太保。

江州劫法場後上梁山,為山寨總探聲息頭領。天殺星黑旋風李 逵沂水縣百丈樹人,因***流亡他鄉,在江州做小牢子。大鬧江州後救出宋江、戴宗上梁山入夥,為山寨步軍十頭領之一。

其性格特點:和魯智深同樣嫉惡如仇、俠肝義膽、脾氣火爆,先比又有些頭腦簡單,直爽率真。地賊星鼓上蚤時 遷高唐州人,流落薊州,做飛簷走壁、跳籬騙馬的勾當,吃了官司為楊雄所救。

三打祝家莊後上梁山入夥,為山寨軍中走報機密步軍四頭領之一。 %9答案補充 %9林沖綽號:豹子頭性格:

委曲求全的忍耐性格,以及有分必報.救弱濟貧的俠義情節:從妻子被辱到刺配滄州,這個俠義之士盡一忍到底只為得到生存的一點民權.

而後滄州草料場一事後明了高俅非要至自己於死地.而後上梁山之前殺了出賣他的友人

水滸傳人物外號以及故事,水滸傳108個人物外號以及故事

天魁星呼保義 及時雨 宋 江天罡星玉麒麟 盧俊義天機星 智多星 吳 用 天閒星 入雲龍 公 孫勝天勇星 大 刀 關 勝 天雄星 豹子頭 林 沖天猛星 霹靂火 秦 明 天威星 雙 鞭 呼延 灼天英星 小李廣 花 榮天貴星 求水滸傳108個人物排名,綽號以及該人物出現的故事標題 急急急 水滸傳108位人...

水滸傳人物傳記 所有人的,水滸傳的十個人物傳記

1 九紋龍 史進 史家莊少莊主 2 神機軍師 朱武 少華山大寨主 3 跳澗虎 陳達 少華山二寨主 4 白花蛇 楊春 少華山三寨主 5 花和尚 魯智深 魯達,提轄 6 打虎將 李忠 賣藝,史進第一位師傅,後為桃花山寨主 7 小霸王 周通 桃花山寨主 8 豹子頭 林沖 八十萬禁軍教頭 9 小旋風 柴進 ...

水滸傳人物排名

天魁星宋江 梁山泊寨主,一百單八將之首 天罡星盧俊義 梁山泊副寨主,一百單八將之二。天機星吳用 梁山泊軍師,一百單八將之三。天閒星公孫勝 梁山泊副軍師,一百單八將之四。天勇星大刀關勝 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首,一百單八將之五天雄星豹子頭林沖 梁山泊馬軍五虎大將之二,一百單八將之六天猛星霹靂火秦明 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