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世界上最大早的的生物是什麼,世界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出現在什麼時候?

2021-05-02 22:43:37 字數 4744 閱讀 3904

1樓:朕丶要批閱奏章

美國科學家最近發現存在了二億五千萬年的全球最古老微生物,打破了目前地球最古老生物的紀錄,並為「地球生命可能源自外層空間」之說提供最新理據。 這種名為「2-9-3」的細菌,被天然地密封在一顆鹽結晶體裡,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沙漠二千呎地底的核廢料堆填區發現。美國西切斯特大學的科學家,在消毒環境下把細菌從鹽結晶中取出,然後利用一種由安基酸提煉的助催化劑,使進入了假死狀態的細菌甦醒過來。

研究人員首先消毒該鹽結晶體的表面,將附在上面的現代細菌殺死,然後才在消毒的環境下,小心地將結晶體內的細菌取出。研究員解釋,此舉是要確保結晶體內的細菌,並不是在實驗分析過程中意外地潛進去的。 研究員聲稱,由於該結晶體沒有受損過的跡象,再加上它又是來自乙個早在二億五千萬年前便形成鹽結晶體,故他們認為,被密封在內裡的細菌,其歲數和鹽結晶體的相同,即約有二億五千萬年歷史。

他們稱,根據他們的嚴格消毒處理程式,該結晶體內的細菌是意外「汙染」鑽進去的機會,只有十億分之一。在此之前,地球最古老的微生物,在儲存於琥珀裡的蜜蜂上發現,估計約有二千五百萬至四千萬年歷史。 較早前,科學家曾提出了一項理論,指地球生命可能是源自哪些依附在彗星、流星或小行星上的細菌,這些細菌隨著彗星撞落地球,而開始在地球「落地生根」繁衍,而今次的發現,正好為這套理論提供了嶄新的支援論據――「2-9-3」細菌被密封於鹽結晶體二億五千萬年後仍然能重新活過來,意味著微生物理論上也能在類似的狀態下,經過歲月漫長的太空旅程後,仍然有機會存活並來到地球。

科學家指出,按此論推測,整個宇宙的生命體,有可能是源自一至兩個地方。這些原始細菌生命體,借流星撞擊星球時所產生的碎石,在數以億年時間「散播」各地的。 研究人員羅森茨魏希說:

「數年前,美國得州被流星撞擊。這顆流星有四十五億年歷史,更附有內含液體的鹽結晶體。我們可以想象,生命有可能是從這些途徑在宇宙中散播開來。

」按這個說法,這些生命體也可能落在其它星球,包括鄰近我們的火星,換言之,火星也可能存在生命。對此一名研究員說:「當我們往火星探索時,那裡的鹽結晶應是一研究重點。

」 事實上,如果這理論成立,還可能會對人類的宗教信仰帶來新衝擊--若然全宇宙的生命體可能沿自某一處地位,那是否也意味著宇宙確有造物主的存在?

2樓:

藍藻是藻類生物,又叫藍綠藻;大多數藍藻的細胞壁外面有膠質衣,因此又叫粘藻。在所有生物中,藍藻是最簡單、最原始的一種。

科屬分類

藍藻屬藍藻門

分為兩綱:色球藻綱和藻殖段綱。

色球藻綱藻體為單細胞體或群體;藻殖段綱藻體為絲狀體,有藻殖段。

藍藻在地球上大約出現在距今35~33億年前,已知藍藻約2000種,中國已有記錄的約900種。分布十分廣泛,遍及世界各地,但大多數(約75%)淡水產,少數海產;有些藍藻可生活在60~85℃的溫泉中;有些種類和菌、苔蘚、蕨類和裸子植物共生;有些還可穿入鈣質岩石或介殼中(如穿鈣藻類)或土壤深層中(如土壤藍藻)。

藍藻是單細胞生物,沒有細胞核,但細胞**含有核物質,通常呈顆粒狀或網狀,染色體和色素均勻的分布在細胞質中。該核物質沒有核膜和核仁,但具有核的功能,故稱其為原核。和細菌一樣,藍藻屬於「原核生物」。

它和具原核的細菌等一起,單立為原核生物界。

形態藍藻不具葉綠體、線粒體、高爾基體、內質網和液泡等細胞器,含葉綠素a,無葉綠素b,含數種葉黃素和胡蘿蔔素,還含有藻膽素(是藻紅素、藻藍素和別藻藍素的總稱)。一般說,凡含葉綠素a和藻藍素量較大的,細胞大多呈藍綠色。同樣,也有少數種類含有較多的藻紅素,藻體多呈紅色,如生於紅海中的一種藍藻,名叫紅海束毛藻,由於它含的藻紅素量多,藻體呈紅色,而且繁殖的也快,故使海水也呈紅色,紅海便由此而得名

3樓:低溫本草

世界上曾經出現過的生物那一種最大,我沒有認真的考研過,所以無法作答,之所畏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但就目前了解到現象來看,我個人認為,不管是動物類還是植物類,由於各個物種之間存在的差異,大的如藍鯨,重達幾十噸,小的如微生物,僅靠肉眼都無法觀察到,必需借助高倍顯微鏡才能看到。而在同乙個物種之間,也存在著很大的差別,就以人類而言,到目前為止,最高的人有2、37公尺,而最婑的人確僅有0、71公尺。

在其它生物之間也存在同樣的現象。據目前的觀察以了解,陸地上曾經生存過最大的動物是恐龍,但在億年前己經消失。現生存在陸地上最大的動物應該是大象;植物類應該是榕樹。

水生動物最大的就是藍鯨。

世界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出現在什麼時候?

4樓:卡西摩多

古生物學家告訴我們,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乙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38億年前,地球上形成了穩定的陸塊,各種證據表明液態的水圈是熱的,甚至是沸騰的。現生的一些極端嗜熱的古細菌和甲烷菌可能最接近於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其代謝方式可能是化學無機自養。

澳大利亞西部瓦拉伍那群中35億年前的微生物可能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證據。 8億年前地球上就出現了真核生物,那時候是震旦紀。而只有地球上有了充足的氧氣之後,真核細胞才可能出現.

而在此之前都是厭氧的原核生物。

拓展資料

生命究竟是怎樣起源的?這個問題存在著多種臆測和假說,並有很多爭議,是現代自然科學正在努力解決的重大問題。現在學術界普遍接受的是由《物種起源》和公尺勒實驗為理論基礎的化學起源說   隨著認識的不斷深入和各種不同的證據的發現,人們對生命起源的問題將會有更深入的研究。

古生物生存在地球歷史的地質年代中、而現已大部分絕滅的生物。包括古植物(蘆木、鱗木等)、古無脊椎古生物(三葉蟲)動物(貨幣蟲、三葉蟲、菊石等)、古脊椎動物(恐龍、始祖鳥、猛獁等)。

古生物死後,除極少數(如凍土中的猛獁,琥珀中的昆蟲)由於特殊條件,仍儲存原有的組織結構外,絕大多數經過鈣化、碳化、矽化,或其他礦化的填充和交替石化作用,形成僅具原來硬體部分的形狀、結構、印模等的化石。

地球上最早出現的異養型原核生物細菌,經過不斷地分化和發展,終於又出現了能夠進行光合作用、從無機物合成有機養料的自養型原核生物藍藻。藍藻和細菌作為早期生物界的合成者和分解者,組成物質迴圈的兩個基本環節,形成了乙個完整的生態系統。從異養到自養是早期生物演化的另一次重大的飛躍。

藍藻是最早出現的放氧生物,使得地球上原始大氣中氧氣濃度不斷增加,形成含氧大氣層。在高空出現的臭氧層,吸收了太陽的紫外輻射,改變了整個生態環境,為喜氧生物提供了有利的生活環境。於是生物便由厭氧轉入喜氧,提高了能量代謝的效能。

在加拿大甘弗林組中,發現了完好的距今約20億年的細菌和藍藻化石。

5樓:樂觀的高飛

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乙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生命的起源和細胞的起源的研究不僅有生物學的意義,而且有科學的宇宙觀的意義。細胞的起源包含三個方面;

①構成所有真核生物的真核細胞的起源;

②與生命的起源相伴隨的原核細胞的起源;

③最新發展的三界學說,即古核細胞的起源。

拓展資料:

生命的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命的起源過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通過所謂的「大**」產生了碳、氫、氧、氮、磷、硫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談起。

大約在66億年前,銀河系內發生過一次大**,其碎片和散漫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凝集,大約在46億年前形成了太陽系。作為太陽系一員的地球也在46 億年前形成了。接著,冰冷的星雲物質釋放出大量的引力勢能,再轉化為動能、熱能,致使溫度公升高,加上地球內部元素的放射性熱能也發生增溫作用,故初期的地球呈熔融狀態。

高溫的地球在旋轉過程中其中的物質發生分異,重的元素下沉到中心凝聚為地核,較輕的物質構成地幔和地殼,逐漸出現了圈層結構。這個過程經過了漫長的時間,大約在38億年前出現原始地殼,這個時間與多數月球表面的岩石年齡一致。

關於生命起源的問題,很早就有各種不同的解釋。近幾十年來,人們根據現代自然科學的新成 就,對於生命起源的問題進行了綜合研究,取得了很大的進展。

根據科學的推算,地球從誕生到現在,大約有46億年的歷史。早期的地球是熾熱的,地球上的一切元素都呈氣體狀態,那時候是絕對不會有生命存在的。最初的生命是在地球溫度下降以後,在極其漫長的時間內,由非生命物質經過極其複雜的化學過程,一步一步地演變而成的。

目前,這種關於生命起源是通過化學進化過程的說法已經為廣大學者所承認,並認為這個化學進化過程可以分為下列四個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古生物學家告訴我們,大約在 36 億年前,第乙個有生命的細胞產生。 大約在66億年前,銀河系內發生過一次大**,其碎片和散漫物質經過長時間的凝集,大約在46億年前形成了太陽系。作為太陽系一員的地球也在46 億年前形成了。

接著,冰冷的星雲物質釋放出大量的引力勢能,再轉化為動能、熱能,致使溫度公升高,加上地球內部元素的放射性熱能也發生增溫作用,故初期的地球呈熔融狀態。高溫的地球在旋轉過程中其中的物質發生分異,重的元素下沉到中心凝聚為地核,較輕的物質構成地幔和地殼,逐漸出現了圈層結構。這個過程經過了漫長的時間,大約在38億年前出現原始地殼,這個時間與多數月球表面的岩石年齡一致。

38億年前,地球上形成了穩定的陸塊,各種證據表明液態的水圈是熱的,甚至是沸騰的。現生的一些極端嗜熱的古細菌和甲烷菌可能最接近於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形式,其代謝方式可能是化學無機自養。澳大利亞西部瓦拉伍那群中35億年前的微生物可能是地球上最早的生命證據。

8億年前地球上就出現了真核生物,那時候是震旦紀。而只有地球上有了充足的氧氣之後,真核細胞才可能出現. 而在此之前都是厭氧的原核生物

世界上最大的生物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比最大的恐龍還要大,但是它仍然不是地球最大的生物。例如最高的樹木超過了 115 公尺,這比自由女神像還要高,同時還有很多我們看不到的生物,或許它們比我們想象的還要龐大很多。

8樓:腰帶斷了

每個人都知道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但它們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嗎?事實上,曾經有些地球上的生物是比藍鯨大的。它們是巨大的史前動物。不過,即便是今日的地球,也有其他驚人的大型生物。

請問世界上最快的爬行動物是什麼,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昆蟲,動物分別是什麼?世界上長得最快的植物是什麼?

如果按比例放大的話,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動物是一種名字叫 虎蛺 的昆蟲,放大到質量和人一樣,它的時速可以達到400多公里每小時 1.爬蟲類動物的速度冠軍 美國的一種蜥蜴,它逃跑時的最大時速達24公里2.兩棲類動物的速度冠軍 太平洋中的稜皮龜,其爬行速度最高達35.2公里 小時。3.飛得最快的昆蟲 澳大利...

請問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坑在哪,有誰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區在哪裡嗎?

西伯利亞 和平 鑽石礦 大家都知道的啦,傳說中的世上最大鑽石礦。蘇聯老大哥的時候礦工叔叔們就已經開始挖這個深525米,表面直徑達到1200米 國內 的資料是深533米,直徑1600米 的鑽石礦坑 俄羅斯西伯利亞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洞,它直徑一英里深度533米.有誰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區在 嗎?在南部...

世界上最大的東西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是什麼東西?

世界代稱有天地 天下 人間 世間 萬物 世上等,在許多場合下,也以全球 環球 寰球 寰宇 環宇 國際等詞作為代稱,通常指人類現今所生活居住的地球。那麼世界上最大的就是海洋,其總面積約為3.6億平方公里,約佔地球表面積的71 海洋中含有十三億五千多萬立方千公尺的水,約佔地球上總水量的97 而可用於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