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個國家最早晚進入新年,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2021-06-10 08:11:18 字數 3738 閱讀 2140

1樓:**心靈導師

最早:大洋洲的湯加王國;最晚:西薩摩亞。

原因如下: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所以,越東邊的地區時間就越快,因此每一天最早到達次日零時分,就是最東邊的國家,就是由西向東最接近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國家,也是變更線西邊最近的。

由於世界各國所處的經度位置不同,因此,各國進入元旦的時間各有先後。如大洋洲的島國湯加位於日界線的西側,它是世界上最先開始新一天的地方,自然也就是最先慶祝元旦的國家。而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西薩摩亞則是世界上最遲迎來新年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湯加是世界上最先開始新的一天的地方,最先迎來元旦的國家。

由於世界各國所處的經緯度位置不同,各國的時間也不同,因此,“元旦”的日期也有不同。大洋洲的島國湯加位於日界線的西側,它是世界上最先開始新的一天的地方,也是最先迎來元旦的國家。而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西摩亞則是世界上最遲開始新的一天的地方。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洋洲的湯加島位於日界線的西側,是世界上最先進入新年元旦的地方,也是最先慶賀元旦的國家,而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西薩摩亞則是世界上最遲慶賀元旦的地方,他們雖然相距不過二三千米,但日期始終相差整整一天。

世界上最早成立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埃及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公元前2023年出現統一的奴隸制國家,古埃及連續形成了31個王朝。公元前11世紀至前1世紀,斷斷續續被亞述、巴比倫、波斯、古代馬其頓和羅馬帝國征服。

公元4—7世紀併入東羅馬帝國,古埃及文明滅亡。後被波斯薩珊王朝佔據。公元7世紀中期,阿拉伯人入侵,為阿拉伯帝國的一部分。

阿拉伯帝國後期,埃及出現了法蒂瑪王朝和阿尤布王朝。

古埃及文明形成於公元前2023年,從那爾邁國王統一了上下埃及開始共經歷了早王朝、古王國、第一中間期、中王國、第二中間期、新王國、後期埃及時期7個時期31個王朝的統治(參見“年表概述”一節)。

其中古埃及在十八王朝時(前15世紀)達到鼎盛,南部尼羅河河谷地帶的上埃及的領域有現在的蘇丹到衣索比亞,而北部三角洲地區的下埃及除了現在的埃及和部分利比亞以外,其東部邊界越過西奈半島直達迦南平原。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根據考古發現,蘇美爾的烏魯克乃為世界上最早的城邦國家,大約公元前2023年。

6樓:穿越時空

應該是中國,你們想想三皇五帝的時候,大約是公元前9000多年,中國最早的朝代不是夏朝,夏朝差不多約是公元前3000多年,整整早了2023年,那些說是古埃及什麼的都不對,最早的是中國。

7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共和政體可以追溯到西亞的阿卡德(akkad)。最著名的古代共和國,則是公元前509年建立的羅馬共和國。在現代民主制度出現之前,還有許多國家採用共和政體,比如說中世紀的威尼斯共和國。

這也說明,“共和”未必一定是“民主”的。 在古代,雖然共和名義上是所有公民共享的制度--這還不包括沒有公民權的奴隸,但實際上則多是貴族共和。在這些共和國裡,只有貴族才有參政的權力。

羅馬共和國就是這樣一個例子。 現代共和制度則強調所有公民的參與國家的法律制定,政策制定和執行。當然參與的過程可能是直接的;或者間接的,比如通過代議制民主。

在現代,共和國家的首腦通常僅為一人,**。但有一些例外,例如瑞士,她有一個七人委員會作為國家首腦,稱為瑞士聯邦議會,還有聖馬利諾,國家首腦的位置由兩人共享。 有人認為,英國是近代第一個共和國,雖然英國在政體上是君主立憲,但人們又稱它為“虛君共和”,因為君主只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法律規定國家的主權屬於人民。

因此孟德斯鳩就認為“英國是個裹著君主制外衣的共和國”。 在共和制和君主制間劃一個精確的線非常困難,而且確實沒有什麼可以說某一個比另一個更民主,因為國家首腦(君主或**)的權力可能完全是儀式上的 ,(儘管一個帶有被選舉首腦的民主制通常被認為比君主制更民主)。 君主通常統治一生,當他們死後由一個親屬接替,由他們自己選擇或或根據繼位規則。

共和國的**,相反,通常被選舉為一個有限的期限,他們的繼任由選舉他們的人來選擇。現在甚至非民主的共和通常宣稱是民主的。儘管選舉的結果可能是確定的,也仍然保持正常選舉的儀式來選舉他們國家的首腦,而且通常在這些國家首腦自動離開位置(通過辭職或引退),或被統治精英的其他成員強迫離開(通過憲法的手段)。

但仍有一些例外 -- 例如,每一個新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通過帝國的首腦選舉,儘管幾個世紀以來選舉特定家族的後裔到這個位置是通常的慣例。可能在現在君主制最重要的例外是在聯合王國使用寡頭的選舉形式 (稱為樞密院)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日本好嗎………公元前660年2月11日 日本國慶日

世界上最早使用軍旗的國家是哪個?

9樓:易書科技

人類歷史上最早使用軍旗的是我國和印度等東方國家。西方最早使用軍旗的是古希臘和羅馬軍隊。軍旗最初比較簡單,在一塊方布上繪製貓頭鷹、獅身人面像、狼等動物圖案,以區分不同的部隊單位。

15世紀,法軍正式規定軍旗為部隊的榮譽象徵,在佇列中有固定的位置。後來,其他國家的軍隊也都作了類似的規定。

西歐國家的軍旗,多以國旗加鑲絲穗,旗杆頂端掛有註明部隊番號的彩色綢帶製成。如英、法、義大利等國的軍旗基本上就是這樣。

最早進入新年時間的是那個國家?

10樓:晨曦小一

大洋洲的湯加島位於日界線的西側,它是世界上最先進入新年元旦的地方,也是最先慶賀元旦的國家

11樓:班丘碧曼

世界上最後進入元旦的是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薩摩亞群島,他和最先進入元旦的湯加(位於日界線西側)相比晚了整整一天。

地球上最早進入新年的第一天的是哪個國家?

12樓:亞當丁丁

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所以,越東邊的地區時間就越快,因此每一天最早到達次日00:00分的,就是最東邊的國家,何為最東邊?就是由西向東最接近國際日期變更線的國家(也就是變更線西邊最近的),它就是南太平洋中的海島國家——湯加,它也被譽為日出之國,每一天都是它最先迎接新一天的太陽。

那麼為什麼要註明由西向東呢?前面已經說了,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變更線以東的地區,時間還是昨天呢,換句話說,變更線西邊最近和變更線東邊最近的地區時間差最高可以達到理論值:23小時59分59秒,因為變更線是虛構的一條線,地球轉過這條線所需的時間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不知道我的解釋你看懂了沒,如果你只需要知其然,那我也就當給網友普及一點地理知識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大洋洲的島國湯加位於日界線的西側,它是世界上最先開始新一天的地方,自然也就是最先慶祝元旦的國家。而位於日界線東側的西薩摩亞則是世界上最遲迎來新年的地方。我國是世界上第12個迎來元旦曙光的國家

最早迎接新年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14樓:追求女神20年

湯加   世界上第一個進入新一天的國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吉里巴斯 在國際日期變更線邊上的國家 必須是在該線最西部才是最早 而不是東部

16樓:mr雅淇

最早:薩摩亞(2023年新年前夕換了時區,從最後一個變成了第一個),比北京早6小時

最遲:美國夏威夷,比北京遲18小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薩摩亞。

時間日界線最東部的國家。

18樓:匿名使用者

換日線上的吧 英國?

世界上哪個國家最早裝備常規潛艇,世界上第乙個具有現代化裝備的潛艇哪一年在哪個國家誕生

美麗的海洋浩蕩寬廣,藍色的海水波濤起伏,海洋 這個神秘的世內界,千百年來 容一直在招喚著我們。尤其是那深不見底的海底世界,更是吸引著人類去探尋 去征服。多少年來,潛入海洋深處一直是人類的夢想。傳說義大利藝術大師兼發明家達 芬奇最早進行了關於潛艇的設計。最早見於文字記載的潛艇研究者是義大利人倫納德,他...

世界上最早發現和使用石油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考古學家從來中國古代大自量的史料和出bai土的文物考證 中du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zhi和使用石油的國家。史書記dao載,早在2000多年前的漢朝時期,中國人民就已開發和利用石油。據古籍 漢書 地理志 記載,在今陝西延長縣,水面上曾經漂有可燃液體,人們都 接取用之 後漢書 上也記載道,當時甘肅延壽縣的...

最早發現共振現象的是哪個國家,世界上最早的對共振現象有記載的書是什麼?

共振這種現象在中國古代就已被人們發現了,中國是世界上最早發現這種現象的國家。中國古代大量的書籍中都對共振現象有所記載。呂氏春秋 有始覽 應同篇 中把共振現象叫做 聲比則應 而古籍 周易 幹 中則把共振現象稱 同聲相應 這兩個對共振現象的解釋與現在的科學定義幾乎完全相同。世界上最早的對共振現象有記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