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期番茄地打除草劑好不好?什么除草劑最好

2022-09-23 15:55:02 字數 4026 閱讀 5643

1樓:滕樂生驕

番茄屬於單子葉植物

你跟賣除草劑的說說

他就知道了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苗期番茄地打除草劑好不好?什麼除草劑最好? 5

2樓:俯仰正

番茄屬於單子葉植物 你跟賣除草劑的說說 他就知道了

冷棚裡的番茄和黃瓜還在生在期,才栽上了十來天,可以打除草劑嗎,什麼樣的除草劑不傷苗

3樓:匿名使用者

精喹禾靈

精喹禾靈主要用於闊葉作物防除一年生、多年生禾本科雜草,如稗草、狗尾草、野燕麥、臂形草、牛筋草、雀麥、千金子、秋稷、畫眉草、狗牙根、蘆葦、匍匐冰草等,對闊葉雜草無效。

精喹禾靈是一種芳基苯氧基丙酸類選擇性、內吸傳導型、莖葉處理低毒除草劑。為選擇性芽後除草劑,葉吸收傳導,積累於頂端,節間分生組織遭到破壞,失去再生能力,停止生長而枯萎。在禾本科雜草與雙子葉作物之間有高度選擇性,莖葉可在幾小時內完成對藥劑的吸收作用,在植物體內向上部和下部移動。

藥劑對一年生雜草在24小時內可傳遍全株,使其壞死。一年生雜草受藥後,2—3天新葉變黃,停止生長,4—7天莖葉呈壞死狀,10天內整株枯死。多年生雜草受藥後,藥劑迅速向地下根莖組織傳導,使之失去再生能力。

(二)製劑 5%乳油。

(三)使用方法

精喹禾靈主要用於大豆、棉花、花生、甜菜、番茄、甘藍、葡萄等作物田,防除稗草、馬唐、牛筋草、看麥娘、狗尾草、野燕麥、狗牙根、蘆葦、白茅等一年生和多年生禾本科雜草。防除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在雜草3—6片葉時,每畝用5%乳油40—60毫公升,對水40一50公斤進行莖葉噴霧處理。防除多年生禾本科雜草,在雜草4-6片葉時,每畝用5%乳油130—200毫公升,對水40—50公斤進行莖葉噴霧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根據蔬菜所屬的不同的科選擇合適的除草劑。如氟樂靈,屬選擇性播前土壤處理劑,主要是作用於禾本科雜草,可用於茄子、辣椒、番茄、油菜、甘藍等種類的蔬菜除草使用。除草劑作用方式的不同決定了使用方法的不同,有的只適用於播前土壤處理;有的可用於播後苗前處理土壤;有的只適用於苗後莖葉處理,所以要慎重使用,選擇好合理的使用方法。

大多數除草劑的藥效與溫度成正相關,氣溫越高,雜草吸收與輸導除草劑的能力越強。同時,藥劑的化學活性也高,可適當減少除草劑的用量。在地膜覆蓋、小拱棚以及蔬菜大棚內,由於溫、濕度的增大,利於提高除草劑的化學活性,所以可適當減少除草劑的用量。

5樓:稻公尺荷狐

最好不要打,一般打藥劑多多少少多會傷一些,我姥爺家也養黃瓜西紅柿,只是給它定點澆水,鬆鬆土,過一陣子就張起來了。(我家是在菜地裡)

番茄地里打什麼除草劑?

6樓:農醫生

西紅柿移栽定植前可以使用都爾,拉索,施田補等封閉土壤;雜草苗後3~5葉期可以使用精喹禾靈+礬嘧磺隆,均勻噴霧,禾闊雙除,高效安全,省功省時省力!

7樓:夫樹枝隆妍

使用蓋草能、精禾草克等選擇性禾本科雜草除草劑,對向日葵安全。

小麥除草劑對番茄的影響有什麼症狀

8樓:愛農者

小麥除草劑,如果藥害殘留嚴重,再種植西紅柿,西紅柿就會出現葉面發黃萎蔫,種植長勢弱的現象,所以最好還是先接觸土壤中的殘留藥害,市場上賣的有很多,我一直比較喜歡使用的是安法戈,除草劑安全防控劑,對顯隱性藥害都能解除。

番茄種植技術

1、選擇良種

乙個優良的品種是高產的基礎,現在市場上的西紅柿可以說是琳琅滿目,品種非常的多,但是你會發現不同品種的西紅柿口感是不同的,有些會好吃很多,好而有些看起來好看,味道不佳等等各種各樣的問題,那是因為不同的品種在不同的地區種植出的效果是不同的,所以我們一般是根據所在地的具體條件來進行選種,比如說在湖南地區就可以選擇抗旱和抗病較強的品種。

2、適時播種

在合適的時間裡播種也是高產的乙個重要條件,由於現在西紅柿的品種比較多,而且我國各地的氣候都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不同品種以及不同的區域種植的時間是不同的,比如說在我國的東北和西北地區,西紅柿就可以進行兩季種植,在每年的三月份和六月份都可以進行播種,而在我國的華北地區則是在每年的一二月份就開始進行播種了,但是一般的地區西紅柿基本上都是在每年的三月和八月進行種植,所以你可以看你是處在我國的哪乙個區域,然後就根據科學的時間進行播種哦。

3、合理密度

基本上的農作物以及水果、藥材等的產量多多少少都會和種植的密度有關,所以西紅柿也是一樣的,我們要根據所選擇的品種以及種植地的肥沃程度來進行密度管理,正常的情況下一畝地一般可以種植五百多六百株左右,但是子突然比較貧瘠的情況下我們就可以適量的增加種植的數量,而土壤肥力比較充沛的條件下減少數量。每行之間的距離一般是在四十到五十釐公尺之間,而每株之間的距離大概是在三十到四十釐公尺左右,這樣雞方便了後期的田間管理,同時西紅柿植株也有一定的伸展空間,便於進行光合作用。

4、科學施肥

西紅柿在除去基肥之外在整個生長期還需要進行多次施肥,第一次是在定植之後需要進行施肥,此次施肥可以使用尿素進行促苗,等到西紅柿開花的時候我們要進行第二次施肥,這次我們可以使用鉀肥和磷肥,這樣可以起到乙個促進花開和保果的效果,第三次施肥當然是西紅柿座果之後脹果的時候,這時我們可以分為多次進行施肥,因為西紅柿可以分批次進行採收,所以每次採收之後都可以適量的噴灑一點葉面肥,這樣可以達到壯果的效果,同時促進果實成熟。

5、修枝剪葉

西紅柿在生長的過程中會長出非常多的側枝,很多人會覺得側枝多也就意味著結果率會更高,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側枝如果過多那麼、所消耗的養分就越大,儘管結了很多的西紅柿,到最後優質的西紅柿基本上就沒有幾個,所以我們一般會吧多餘的枝葉全部修剪掉,然後只保留主幹和部分側枝,然後在結果的地方將長得比較密的葉子也要摘除,這樣植株可以更好的吸收養分和進行光合作用,同時田間的通透性也比較好,這樣還可以預防很多的病害。

9樓:

要看你具體打的什麼除草劑,它的殘效期是多久?如果時間隔得較長,已過除草劑的殘效期,而且小麥該生長期適合噴此類除草劑的,那對小麥就沒有傷害。如果在它的殘效期內連續打,或者小麥當前時期對該除草劑敏感的,使用後極有可能會造成藥害,如果不幸是這樣的情況需要盡快用除草安全新增劑對小麥進行除草劑殘留降解,盡量避免藥害的發現,保護小麥。

辣椒和西紅柿苗誤打除草劑咋辦?

10樓:來自幕阜山手舞足蹈的左慈

可以觀察一下苗子當下的情況,除草劑打在苗子上藥害很快的。

1、只是葉片燒傷的話,建議使用解藥害的相關產品,間隔2-3天,連續噴施幾次。

2、根部已經壞死,建議換苗種植。

春季蕃茄苗後除草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蕃茄屬雙子葉茄科植物,且蔬菜上使用除草劑的要求也是比較高的,否則很容易造成藥害,所以蕃茄地雜草科範圍較廣的話一般都是在苗前就用除草劑做處理了,苗後對闊葉的雜草只能用人工拔除,尖葉類的雜草在3葉期以後,可以用精喹禾靈、吡氟禾草靈、好蓋等除草劑配合除草安全新增劑一起使用。

請問西紅柿地用什麼除草劑,

12樓:農醫生

番茄除草

移栽前或移栽緩苗後土壤處理可選用氟樂靈,二甲戊靈,異丙甲草胺等。

移栽後可用精喹禾靈,高效氟吡甲禾靈,吡氟乙草靈等防治禾本科雜草。

建議您按照產品說明使用更安全。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番茄地的豬秧秧菜用什麼除草劑殺而不傷番茄?

13樓:

去賣農藥的地方問一問,買什麼樣的農藥好打在草上不傷害番茄,就是說你買的藥打的時候要躲著番茄就可以了,不打在番茄秧上就沒關係,去賣農藥的地方問問買什麼農藥比較好就可以了,主要的是不要打在番茄秧上就沒事了。

14樓:書玉石

你好,番茄地的豬秧秧菜用百枯草除草劑就可以不傷番茄,請抓緊購買去使用吧!

15樓:情感諮詢解說

一般番茄地裡面如果是長了草的話,盡量是用手拔掉。不管是用哪種除草劑都會損傷到番茄。

玉米地除草劑那種效果好,玉米地除草劑哪些好?

玉米是我場主要的糧食作物。由於種植面積大,人工除草困難,因此必須搞好化學除草。過去單用阿特拉津常導致後茬小麥藥害,同時因其殺草譜窄還致使雜草群落髮生了變化,導致除草效果越來越差。為此,1999年引進幾種玉米地專用除草劑進行小區試驗,以便從中篩選出1 2種較好的除草劑引進推廣。現將試驗結果報告如下。1...

白朮地里打什麼除草劑,大豆地里用什麼除草劑呢

中午好一 一般在移栽前 5 10天,雜草萌發前,每畝用48 氟樂靈乳油80 100毫公升,加水40 50公斤均勻噴施。也可以在移栽前3 5天,雜草出土前,每畝用50 乙草胺乳油70 75毫公升加水40 60公斤對表土均勻噴霧。二 在白朮出苗前,可以噴施乙草胺進行土壤封閉處理。三 可在田間禾本科雜草出...

田裡打除草劑後糧食能吃嗎,打了除草劑的田裡水幾天能澆菜嗎?

除草劑的誰要是濃度降低的話,估計也得乙個星期左右吧,現在的水七天之後才能拿到教材現在。除草劑打死的草在田裡還可以做肥嗎?除草劑打死的草當然不能放在田裡面做肥料 因為除草劑打死的草有毒素,以免傷害其它的農作物 除草劑使用完之後,在田裡可以繼續催肥有助於莊家的生長 你打死的炒蛋們在家裡可以做回來的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