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苗圃地里想用除草劑,有什麼好的除草劑一下

2021-03-04 06:25:27 字數 3057 閱讀 5683

1樓:在土壤改良前線

除草劑有的具有高度的選擇性,需要知道你種植什麼,大家才能夠幫你選擇除草劑。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七彩林除草劑,它主要就是針對禾本科雜草的,而且對苗比較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苗木,如果是雲杉,油松,白皮松,紅豆杉等針葉苗木,可以用林用惠爾+精穩殺得;如果是闊葉苗木,用精穩殺得,精禾草克,高效蓋草能都可以。楊凌綠保

如何正確使用苗圃除草劑?

4樓:波奇網

在庭院或花園中使用苗圃除草劑可以達到除草效果,但是如果沒有注意控制好用量以及藥物種類的話,很容易會起到反效果,對於別的花卉也會有危害。那麼苗圃除草劑究竟應該如何正確使用呢?

苗圃

一、噴霧法

適合噴霧的除草劑劑型有可濕性粉劑、乳油及水劑等。一般要求噴灑的霧點直徑在100~200微公尺以下。霧點過大,附著力差,容易流失;霧點過細,易被風吹走,附著量減少。

配藥時需要準備的用具有:水缸、水桶,過濾紗布,攪拌用具等。為了使配製藥量準確,應當定容器、定藥量、定水量,這樣可以避免出錯。

藥量應根據容器的大小,事先用天平或較準確的小秤稱量,並分包好,每配一次放一包。用固定水桶劃上定量水線,每次按定量取水。把稱好的藥用紗布包好、用少量的水溶解,然後將紗布中的殘渣除去,加入所需水量稀釋,即配成藥液。

也可將定量的藥溶於少量的水中,充分攪拌成糊狀,再加入定量的水攪拌均勻,即為藥液。水量以每畝30公斤~50公斤為宜。藥水要現配現用,不宜久存。

二、毒土法

毒土是用藥劑與細土混合而成。細土一般以通過10~20號篩子篩過較好。土不要太乾,也不要過濕,以用手捏成團,鬆開土團自動散開為宜。

土量以能撒施均勻為準,一般每畝為15~20公斤。如是粉劑,可以直接拌土;如是乳油,則先用水稀釋,再用噴霧器噴在細土上拌勻。如果藥劑的用量較少,可先用少量的土與藥劑混勻後,再與全量土混合後撒施均勻。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楚是殺雙子葉還是殺單子葉雜草。另外苗子不同時期的藥量也要注意。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適時、適期、適量噴藥。在正確選擇除草藥劑的同時,為確保胡麻安全和除草效果,必須按實際面積進行配藥,不得隨意提高用藥量。做到適時、適期、適量噴藥,力求均勻著藥。

除草劑勿與糧食放在一起

(2)注意勞動保護,防止除草劑中毒。要嚴格按照除草劑安全使用規則操作,防止施藥人員中毒。在操作現場要保管好除草劑,防止人、畜誤食中毒,施用除草劑要防止汙染附近的水源、土壤等,以免影響水產養殖和人、畜飲水。

(3)妥善保管除草劑。除草劑上的標籤要儲存完好,以免誤用、誤食;除草劑不能與糧食或其他食品放在一起,不能放在居室內,應儲存在兒童不易拿到的地方。乳油等易燃除草劑,應遠離火源;液體除草劑在寒冷地區要注意防凍,粉劑要注意防潮;各種除草劑均應存放在通風避光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安全和高效的使用除草劑?

除草劑是一種能夠殺死雜草的農藥,分選擇性除草劑和非選擇性除草劑。科學合理的使用除草劑,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減輕勞動強度,提高勞動效率,如使用不當,會造成藥害,減產甚至死亡。

使用除草劑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使用正規農藥,三證齊全的,不要貪圖便宜,用了假冒農藥。如近幾年大面積使用的苗木除草劑惠爾,正規生產廠家是黑龍江省化工研究院,三證齊全的,在2023年就取得了農業部農藥生產證照,是國內第乙個登記的針葉樹除草劑;

2.嚴格按照標籤說明使用,使用作物與登記作物要一致,劑量準確,方法得當。比如農藥成分同樣是乙氧氟草醚,有些則用於水稻,有些用於大蒜,有些用於苗木,不要混用;

3.注意除草劑使用時機。有些除草劑是苗前,有些是苗後,有些則對雜草生長期有要求。

如乙草胺用於玉公尺除草,是苗前封閉,應在播後苗前使用;苞美則在出苗後2—5葉期使用;菜草通用於大蒜除草,應該在播後苗前使用;針葉樹新育苗木,如白皮松,播後苗前使用,對出苗沒有影響,若出苗後使用,必須等苗木第二側根生成方可使用,一般在出苗後50天,具體與育苗地的溫度,土壤肥力有關。

4.注意除草劑的混用。比如小麥田單純使用苯磺隆除草劑,不能防除野燕麥等禾本科雜草,可以配合炔草酯混用,即可殺滅闊葉雜草,又能殺死野燕麥、看麥娘、硬草、棒頭草等;雲杉、油松、白皮松、杉木等針葉樹除草,使用林用惠爾與精穩殺得混合,殺草徹底,對稗草、馬唐、狗尾草、牛筋草.

、看麥娘、野燕麥等一年生禾本科雜草及蘆葦.狗牙根.雙穗雀稗等多年生禾本科雜草有很好效果。

在不了解除草劑及其他農藥性質的情況下,不要混用。

5. 注意環境因素的影響。要用好除草劑,還必須注意環境因素如光、溫度、降雨、土壤性質等對藥效的影響,這是乙個不可忽視的重要因素。

因為雜草、除草劑、環境因素三者之間是相互依賴、相互制約的。

6.加強管理。農業措施的優劣也密切關係到除草劑使用的質量。

如土壤處理類除草劑藥效的好壞和噴藥前整地質量的關係很大。如果土塊大,噴藥不均勻,大土塊的背面及土塊內噴不到藥,待土塊分散後,未噴到藥的土塊上就會長出雜草,從而影響除草效果(惠爾除草劑)。又如,一般土壤處理類除草劑施用後會在土壤表面形成藥膜,殺死雜草幼芽或幼苗,如果施藥後立即中耕,翻動土層打破藥膜,就會使藥效下降。

而有些除草劑如氟樂靈等施藥後卻要求耙地,把藥劑拌入土中以減少揮發和光解損失,有利於提高藥效。所以說只有當農業措施圍繞使用技術要求時,除草劑的藥效才有保障。楊凌綠保

苗圃地里有除了一年不長草的除草劑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七彩林除草劑,它主要就是針對禾本科雜草的,而且對苗比較安全

苗圃怎麼除草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分清是什麼苗木,大體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針葉苗木,比如油松、雲杉、樟子松、華山松、白皮松、側柏等針葉苗木,可以用林用惠爾除草劑,每畝75---100毫公升。如有頑固性禾本科雜草,如冰草等,可以加少量精穩殺得,對苗木安全,效果好;如是闊葉苗木,要根據苗木種類,選擇合適的除草劑。楊凌綠保農林科技****專業致力於苗圃除草、林地除草研究與推廣,可以諮詢。

苗圃地里用啥除草劑,我的苗圃地里想用除草劑,有什麼好的除草劑推薦一下

你到農藥商店去買,人家知道用什麼除草劑。我的苗圃地里想用除草劑,有什麼好的除草劑推薦一下?除草劑有的具有高度的選擇性,需要知道你種植什麼,大家才能夠幫你選擇除草劑。可以用七彩林除草劑,它主要就是針對禾本科雜草的,而且對苗比較安全 看是什麼苗木,如果是雲杉,油松,白皮松,紅豆杉等針葉苗木,可以用林用惠...

白朮地里打什麼除草劑,大豆地里用什麼除草劑呢

中午好一 一般在移栽前 5 10天,雜草萌發前,每畝用48 氟樂靈乳油80 100毫公升,加水40 50公斤均勻噴施。也可以在移栽前3 5天,雜草出土前,每畝用50 乙草胺乳油70 75毫公升加水40 60公斤對表土均勻噴霧。二 在白朮出苗前,可以噴施乙草胺進行土壤封閉處理。三 可在田間禾本科雜草出...

玉公尺地裡打了除草劑還是有草怎麼辦

玉公尺地裡打了除草劑還是有草一般有四個原因 一是草齡大,耐藥性強 二是土壤濕度不夠,噴專水量少 三屬是噴除草劑後遇大雨 四是除草劑質量不合格。補救方法 用玉公尺苗後除草劑,玉公尺6葉前滿地噴灑,6葉以後順行定向噴霧,只要不噴到玉公尺心內即可。如果草和苗再大些,就用克無蹤 百草枯 在行間噴霧,不要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