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除草劑什麼時候打最合適,黃豆地用什麼除草劑最好

2021-06-26 19:12:45 字數 891 閱讀 3048

1樓:小輝學長

大豆要等有三個複葉的時候才能打除草劑,就是乙個葉柄上有三片葉子算乙個複葉,大豆在達到三篇這樣的複葉的時候才可以使用除草劑,大豆上除草劑的使用時間也很重要,現在進入雨季,大雨後或者露水較多時不能打除草劑。大豆除草劑出現燒葉屬於正常現象,一般不會影響產量。

生產上使用最普遍的是普施特。在雜草剛出土時施藥,一般不晚於大豆2片複葉期。出苗早期施用普施特的用量為:

5%的普施特水劑每公頃1-1.5公斤,不宜超過1.5公斤。

應選擇降雨前後濕度較大的天氣施用,避開高溫乾燥的中午和大風天氣。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種植要精細播種

1、合理輪作:最好選正茬,不重、迎茬種植。

2、細緻整地:根據前茬作物進行伏秋翻,深度22-25釐公尺,作業時不起大土塊,不出明條、垡塊,要扣嚴、不重、漏。

3、土壤水分:整地後土壤水分含量(乾土重%),播種時應為22%左右,確保種子正常吸水出芽。

4、適期播種:夏播大豆在小麥收穫後,只要墒情適宜,即可播種。最佳播期為6月10日至25日,最晚不能遲於7月上旬。

2樓:

苗前可用乙草胺做封閉處理,在苗後可以在雜草2--4葉期用 精喹禾靈+氟磺胺草醚

3樓:弭雨琴

黃豆除草劑能打到黃豆上嗎

黃豆地用什麼除草劑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地都是尖葉草有沒有好使一點農藥

5樓:大一茶館

田裡的雜草鋤不乾淨,什麼除草劑能斬草除根?老農偷偷告訴你!

6樓:匿名使用者

苗後使用東北通+惜力,2套一畝地,兩桶水一畝地。

玉米除草打除草劑,對旁邊的黃豆有影響麼

容易發生除草劑藥害,還是不用除草劑為好 在除草劑的型別中,常用的磺醯脲類除草劑主要靠植物根 莖 葉的吸收傳導殺滅雜草,對闊葉蔬菜植物藥害相當嚴重,例如噻磺隆,只要有微量藥劑接觸到蔬菜植物,就會發生嚴重藥害。一 藥害嚴重的原因 一 大棚內溫度高 澆水條件好 溼度大,有利於藥效的充分發揮,除草劑藥害發生...

白朮地里打什麼除草劑,大豆地里用什麼除草劑呢

中午好一 一般在移栽前 5 10天,雜草萌發前,每畝用48 氟樂靈乳油80 100毫公升,加水40 50公斤均勻噴施。也可以在移栽前3 5天,雜草出土前,每畝用50 乙草胺乳油70 75毫公升加水40 60公斤對表土均勻噴霧。二 在白朮出苗前,可以噴施乙草胺進行土壤封閉處理。三 可在田間禾本科雜草出...

農達除草劑使用什麼時間合適,噴灑農達除草劑後多久可以種植?

正常使用時間有兩個時間點,一是秋季農作物採收完之後,二是春天播種前二十天左右。一般都要打兩遍,就是我說的秋季打一遍,和第二年春天打一遍。因為如果你秋天打了,過了乙個冬天之後,草又要長起來,所以春天播種前再打一遍最好。這樣草才會除得乾淨。農達是滅生性除草劑,也就是說他是死根的,就是死得有一點慢,一般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