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機如何在高速公路上安全行車

2022-09-23 14:55:02 字數 928 閱讀 1902

1樓:時事見聞

首先新手司機最好不要開車上高速,在高速公路上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可不認賬,另外被交警抓到直接就扣12分,要是副駕駛有老司機的陪同可以上高速。

在高速公路上,新手司機要保持冷靜,不能太膽小,也不要太膽大,自己要遵守交規,不低於高速路的最低速度,很多新手司機因為是第一次上高速,看到其他車都超越自己時,自己卻害怕了,嚇得不敢開,車速越來越慢,導致後方車輛追尾到自己,引發交通事故。

不要長時間駕駛,遇到服務區要進入休息,在高度緊張的狀態下,長時間駕駛大腦容易麻木和疲倦,司機的反應能力明顯下降,在遇到突發事故要緊急避讓的時候,往往因為疲倦而錯過最佳時間,發生事故。

最後,新手司機還是不熟悉路上的路標,最好讓旁邊的老司機幫忙指引,或者開設導航提示,新司機看路標沒有經驗,以防到大型立交橋需要切換道路的時候,因自己找不到路而錯過出口。

2樓:大哥

很多的新手司機認為,高速公路是非常危險的地方。

沒有極特殊的情況,不會到高速公路上去行車,其實國道上更加的不安全。

那麼新手司機,如何在高速公路上行車呢?

新的交通法規定,駕駛證在實習期期間,如果副駕駛坐著,駕駛證滿兩年以上的老司機,是可以在高速路上行駛的。

新手司機到高速公路上,一定要看好,所要去的目的地,以免走錯了方向。

千萬不要緊張,其實高速公路上,只是車速比到快一點,還是比較安全的。

因為所有的車輛,都是往乙個方向行駛,不會有錯車的現象發生。

從高速口入閘道,馬上轉入高速路的時候,要仔細觀察後方汽車的情況,如果車速沒有提到80邁以上,不要主動往高速路上並道。

因為高速路上的車速太快,車速低的時候並道,有可能會造成後車追尾的情況。

在並路的時候,一定要開啟轉向。

如果遇到緊急情況,盡量把汽車停駛在安全通道。

在高速行駛一到兩個小時的時候,就到安全區歇一會兒,避免疲勞駕駛。

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車道行駛,高速公路上行車最好在哪乙個車道行駛

中間車道最後,一般右側車道是大型貨車的行駛車道,小汽車可以走的,但是你硬不過大貨車還是盡量少走吧!第一車道最左側的是超車道,把方便留給別人,就是給自己留給方便,一般情況下中間車道最好。如果是堵車或者車流量大,就不考慮這些了,但是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駕駛技巧 高速路上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 行駛中應當保持...

高速公路最高時速是多少?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

不管你是什麼車,就算裝上火箭,交通法 規定 最高時速120km 小時。不可以,目前已知的最高限速120,有些地方的高速公路限速100,最高限速80的都有。高速公路。小車限速120.不管你是什麼車。布加迪還能開到407呢。你忙到連去高速公路都沒時間嗎?高速公路上最高時速是多少?最高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1...

高速公路上有硬肩路是什麼意思,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

硬路肩 hard shoulder 指的是與車行道相鄰並鋪以具有一定強度路面結構的路肩部分 版包括路緣權 帶 硬路肩 是高速公路右邊用黃線劃出的一根車道,主要作用是讓故障車臨時停靠,以及緊急情況時,方便急救車輛通行。高速公路上的硬肩路是什麼意思?就是緊急停靠帶復,在路的最制右側,用單實線與行車道分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