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油的省油誤區,節油都有那些誤區?

2022-09-22 19:50:02 字數 1373 閱讀 4590

1樓:手機使用者

近年來,汽車技術的發展突飛猛進,節約能源的設計理念被充分應用到新車之中。不過,在節能減排方面並已經非盡善盡美。不管是出於環保理念還是節省費用,積累一些節油技巧和經驗很有必要。

而了解節油誤區無疑是其中的一項「必修課」。

一般而言,關係到車子油耗的因素大致有五項:排量、車重、風阻、發動機與波箱的匹配,以及駕駛習慣等。前四項屬於「硬體問題」,最後一項則是「軟體問題」。

之所以說是「大致」,原因是很多問題需要細緻分析,例如排量小油耗小是個普遍情況,卻不是絕對情況。正因為很多問題看上去似是而非,對「誤區」才需要特別關注。明了這些誤區不但可能影響到今後的駕駛習慣,甚至還可能會改變一些習以為常的觀念。

誤區一:空擋滑行能省油?

在下坡路面或者減速滑行的情況下,很多自動擋車主習慣掛空擋滑行,認為這種做法比較省油,其實不然。掛空擋行駛不僅違反交通禁令,對採用電噴發動機的車子來說反倒費油。目前大多數電噴發動機的控制系統具有減速減油或斷油的功能,這類車子高速帶擋滑行可以依靠其自身的設計,達到省油的效果,假如換空擋滑行,這一設計就起不到其應有的作用,實際上車子反而更加費油。

誤區二:低速高擋能省油?

低擋位行駛會消耗更多能量,因此採用高擋位低速行駛似乎是很多自動擋車主的習慣行為,認為這種做法可以達到節油的效果。這是沒有根據的。

任何一款車在出廠時都會標明該車的經濟時速。技巧純熟的車主在換擋時通常都讓乘坐人員難以察覺,顯得很平順,這說明其對發動機轉速和速度把握非常準確。這兩個因素任何乙個把握不準確,都會造成燃油浪費。

明確地說,低擋位高速行駛或者高擋位低速行駛都是省油的誤區。

誤區三:不開空調能省油?

行車時開空調需要耗費更多的能源,但這一情況不是絕對的,需要做具體分析。

低速行駛時,不開空調的確比開空調省油。上文提到過,關係到油耗的因素中,風阻係數是乙個需要考慮的條件。行車時開啟車窗會使該車的風阻係數發生改變。

很多車子當時速超過80公里/小時後,其風阻係數增加所帶來的燃油損耗往往比密封車廂開空調所增加的油耗要大。

2樓:大李二狗

無趣可能集中在車速與空調的關係上,車速高開空調更省油,其他就是盡量避免急剎車急轉彎急加速了,可以用個應用監測急剎車這些的

節油都有那些誤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 1 長期低轉速換檔產生積碳反而費油

2空擋滑行-電噴車,帶檔省油,因為有的電噴車會將發動機制動時的高轉速設定為完全斷油,直到轉速低於怠速時才恢復噴油。

買省油車應該注意的幾個誤區?

4樓:愛卡汽車專家

說的有道理,頂

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http://newcar.xcar.com.cn

省油的車子有哪些?比較省油的車有哪些?

這麼在乎油耗的你,配不上你的車哦。自行車系列,手推車系列,三輪車系列,電動車系列,皆省油,你又沒說具體什麼車子。新寶來,再加上美國進口的省油劑,我在市區道路非常擁堵的情況下,也能保持百公里平均7 8個油。去買大眾的柴油機,的寶來百公里耗油,一箱油最多的可以開1100多公里。日系車較省油,因為車身輕,...

定速巡航的功能省油嗎定速巡航到底省油還是費油

車輛的定速巡航比駕駛員開車更省油嗎,需要看我們的具體駕駛路況。在平順的道路上,定速巡航會省油一些,但是在彎道多的山路上。還是駕駛員駕駛更靠譜。您好,定速巡航功能讓車速穩定在乙個值,是比較省油一些的呢,特別跑高速。車輛正常來說開啟定速巡航功能得話的確是轉速一直很平穩所以來說也要經濟節油一些。你好!對於...

想買款省油的SUV,斯威G01省油嗎

你好,省油的suv還是很多的,比如日系車 整體都是很省油的 望採納 油耗不算很高,我的車現在開了接近一萬公里,平均油耗現在7.7左右,還可以,不怎麼跑高速,基本在市郊跑跑,乙個月油費大概500多還可以。有開過的嗎?suv的油耗很重要,一定要省油,想了解一下斯威g01省油嗎?有開過bai的嗎?suv的...